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的第二件生日禮物......04
2008/03/05 00:11:39瀏覽811|回應0|推薦14

大概大約過了一個半月左右,就是劉子琴的21歲生日,在今天還有一個別開生面的意義,就是她和她的同學賀雨柔同時在前二天已經考取了汽車的駕照,對劉子琴來說,也可以算是雙喜臨門。

劉子琴是大學的音樂系,主修鋼琴,而賀雨柔則是大學的中文系,高中時同唸一所學校同一個班級,而且是女校。

整個生日舞會幾乎是劉子琴的高中的同學會,地點在台北市一個相當典雅的西餐廳,這個西餐廳的老闆也是劉子琴的高中一個同學經營,劉子琴和賀雨柔也幫了相當不的忙,這個女老闆何雙如本來家裡欠債了幾百萬,一部分是靠劉子琴和賀雨柔的幫助站起來。

可是很煞風景的是,在這個很重要的一天,張嵐因為臨時受到父親火速急叩而中途缺席,劉子琴雖然嘴中可以瀟灑地說毫不在意,但是賀雨柔還是可以感覺到劉子琴是相當吃味。

時間已經很晚了,人也差不多要走光了,賀雨柔勸了又勸,劉子琴還是把酒一杯又一杯往肚子裡灌。

「雙如,不好意思,把妳的地方弄的這麼亂。」賀雨柔不住的向這間西餐廳的主人道歉。

何雙如是一個大而化之的人,怎會再意,「沒關係,我看子琴也是心情不好,如果是我,我不會就這樣子而已。」

賀雨柔心也戚戚焉地道:「也難怪啦,她最近壓力比較大,不光是陳嵐的事情而已,子琴下個月還要參加台北市的鋼琴比賽。」

「鋼琴比賽!」何雙如驚訝道:「那子琴要加油了。」

賀雨柔急道:「妳就不要再增加她的壓力了,子琴她…」

「沒關係啦!」劉子琴忽然打斷賀雨柔的話:「她也是為我好。」劉子琴的臉頰貼在酒吧的桌子上,有氣無力看著酒杯裡的酒,「我覺得最近很提不起勁來,我覺得好煩。」

一瞬間氣息為之凝結,賀雨柔和何雙如看著劉子琴,也不知道要該說些什麼。

「幹嘛!」劉子琴也看到兩個人擔心的模樣,趕緊笑道:「沒事啦,偶爾讓我有個壞心情又沒什麼。」

賀雨柔一看就知道她在強顏歡笑,嘟著嘴淡淡道:「妳不要這樣子嘛,今天可是妳的生日吔!看到妳這樣,我們也會跟著難過的呀。」

劉子琴很少看到賀雨柔嘟嘴的可愛模樣,噗的一聲笑了出來。

賀雨柔一看到劉子琴笑,故意又把嘴嘟的更尖,然後也忍不住跟著笑了起來。

劉子琴將杯中的酒一飲而盡,又道:「只是,上個月我奶奶生日過後,我忽然覺得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學鋼琴。」

「妳喜歡張嵐嗎。」何雙如問道。

「我不知道。」劉子琴看著酒杯,這個時候她已經有幾分的醉意,沈默了一會,「我不知那樣是不是就叫做喜歡,我真的不知道。」

「我覺得張嵐不錯啊!」何雙如不解。

劉子琴笑笑:「如果妳覺得不錯就送給妳啊。」

.

劉子琴又更醉了,賀雨柔決定將劉子琴帶到她的租屋處。這個時候已經超過了午夜,賀雨柔先是打電話給劉子琴的母親報平安。

「我想回家。」劉子琴不斷的喃喃自語重覆著這句話。

賀雨柔不斷又哄又騙,今天對她來說是個災難,好不容易連拖帶拉的把劉子琴架上劉子琴的車子。幸好明天是禮拜天,這也是賀雨柔允許劉子琴喝醉的原因。

回到了賀雨柔的住處,劉子琴還不斷嚷她要回家,賀雨柔也被劉子琴搞的很煩,在心中暗地發誓下次絕對不讓劉子琴喝醉。

賀雨柔安置好了劉子琴後,立即去洗澡,洗好出來後她呆住了。

劉子琴不見了。

「小琴,妳在哪裡?不要開我這個玩笑!」賀雨柔大叫,可是賀雨柔的小套房只有幾坪大,劉子琴能跑去哪裡?

撇眼間賀雨柔看到劉子琴的鑰匙不見了,「該不會....」賀雨柔心想大事不妙,欲趕緊衝出房外,但是才打開房門,樓下立刻傳來引擎聲,賀雨柔一聽是劉子琴車子的引擎聲,更加速下樓。

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在賀雨柔的叫喊聲中,眼睜睜看著劉子琴已經揚長而去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6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