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的第二件生日禮物......03
2008/02/27 02:24:07瀏覽895|回應0|推薦16
劉老太太的嘴角都快要揚到耳朵去了,張嵐看劉老太太反應如他的預期,更加大膽的恭維:「希望您永遠幸福快樂。」

劉老太太一聽只是笑笑,停頓了一會,轉頭對她的大媳婦問道:「紫芸,離切蛋糕還有多久。」

紫芸是劉張明珠的大媳婦,她曾經是影視雙棲的大明星,在星途事業最巔峰時毅然下嫁劉正忠而轟動一時。

紫芸看看手錶,「還有半小時,有什麼事?」

「去把畫室的門打開。」

此言一出,在劉老太太後面的劉正忠不解道:「媽,都快要切蛋糕了,還看什麼畫?」

「沒關係。」劉老太太揮手指示叫她的大媳婦按照她意思。「人家難得來一趟,看看又有什麼關係,蛋糕慢點切沒關係。」

張嵐眼睛斜睨劉子琴,劉子琴得意的笑了笑,一副『這樣子你相信我了吧』天真的模樣。

.
在劉家的房屋內,有一間是專門放置劉張明珠的畫作而建造,劉張明珠在丈夫逝世後,曾過著一段消沈的歲月,她的第二個兒子於是鼓勵她學畫,沒想到學著學著也居然學出名堂,她畫了不算多的畫,在她專屬的畫室,總共有十四幅畫,其餘不是送人就是已經做為公益。

右側的第一幅是一群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

第二幅是一頭母鹿正要生產一頭小鹿,小鹿的頭已經在母鹿的體外。

第三幅是一朵牡丹花。

第四幅也是牡丹花,不過有兩朵。

第五幅是荷花,很美麗的荷花。

第六幅像是鳥瞰城市的圖,其中有幾條比較大的街道,構成了一種圖案。

第七幅是一個男孩望著天上皎潔的明月。

左邊的第一幅是一個面目可憎的魔女,面對的是鏡子裡美麗的白雪公主,白雪公主身旁有一些小動物,而鏡前的魔女對白雪公主是恨之入骨。

第二幅是一個候選人拿著一壘鈔票給一個選民,但是這個選民斷然拒絕。

第三幅是一個新娘披著婚紗,正在過火進入一個門口。

第四幅是濛濛細雨,有一對男女看起來好像在互贈禮物,這幅有詩意的美感。

第五幅是一個日出的景象,但却有春夏秋冬四種情境,最右側的一顆樹,春天時是生滿樹葉,但是樹枝到最左邊的冬天時,却是一片都沒有,而日出的太陽正好出現在冬天的山上。

第六幅是一個家,用簡單的線條構成的一個家,有點像抽像畫。

第七幅是一頭威風凜凜的獅子,在旁邊還有一些小獅子和母獅子,獅子本來就是百獸之王,而且這頭威猛無比的獅子更是王中之王。

張嵐已經看完所有的畫了。劉老太太問張嵐:「你覺得怎麼樣?」

一來張嵐對畫根本不懂,二來劉張明珠是天風集團的精神領袖,張嵐拍馬屁都來不及了,當然不會有任何批評,更何況她是劉子琴的阿嬤,對她更是敬若神明,只扯了一些聽起來很舒服的話。

「謝謝你。」劉老太太轉頭對身旁的紫芸吩咐:「可以切蛋糕了。」

只要是熟悉劉老太太的人,應該不難聽的出來她並不是很滿意。當眾人都離開畫室時,劉子琴看著奶奶的背影,突然有一種說不出落寞的感覺。

.
在眾子孫的簇擁下,劉老太太開始向蛋糕上的蠟燭許願,劉老太太看著大大小小的蠟燭,內心感慨萬千,在她的內心裡,其實有一個小小的遺憾,斜眼看看劉子琴和她身後的陳嵐,覺得倆人蠻登對的。主意既定,切下了蛋糕。

「奶奶,許了什麼願,告訴我好不好。」劉芊芊和劉子琴異口同聲。

劉老太太想了想道:「我許了兩個,不知道會不會太多。」

以往劉老太太在生日時許願,絕口不提自己許下什麼願,這次破天荒要透露願望內容,劉家上下㫮相當意外。「不會呀!」劉子琴拉著奶奶的手,撤驕道:「說嘛、說嘛。」

劉老太太神秘笑道:「是妳要我說的喔。」

劉子琴一聽,感覺她奶奶許下的願好像與她有關,可是她的好奇心太過強烈,不由得急道:「說啦,說啦!」

「我明年就70歲了,我在這裡宣佈,明年這個時候我要把我這裡的畫全部關閉,不再給任何人觀賞,當然,如果各位不嫌棄,在這一年內還是隨時歡迎舊雨新知來欣賞我的畫。」

「第二個願望,我希望我明年這個時候我的孫子或孫女至少一個能完成終身大事,而且要和我的生日共同舉辦。」

此言一出,大家不約而同看著劉子琴,劉老太太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是大家都知道就是在針對劉子琴,劉子琴被看的滿臉通紅,後面的陳嵐更是聽的心花怒放簡直飛上了天,雖然在這個時候陳嵐和劉子琴的感情並不是非常穩固,但是對於有意追求劉子琴的陳嵐,無疑是吃下一顆定心丸。

但是,正如月有陰晴圓缺,如果世事都能如人所願,就沒有所謂的悲歡離合了。

.

.
*註:此文中所提的十四幅畫的內容,因為有些還不是很清楚表達我想要的意境,所以可能會隨時更換或修改內容,敬請見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64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