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的第二件生日禮物......02
2008/02/24 02:05:27瀏覽909|回應0|推薦15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中國戰場打的是如火如茶天昏地暗,這個時候的台灣還是由日本統治,為了戰爭需要,日本不得不徵召台灣的年輕人為了「天皇」作戰。

這時候在台灣的南部,也有一個年輕人,也即將要離開家鄉遠赴海外投入戰場,在臨行前,他和他的青梅竹馬的戀人淚別。這個小女生哭的是梨花帶淚,自是萬分不捨,而且今日一別,也不知道還能否平安歸來。這個小女生甚至連私奔都說出來了,但是即將遠行的年輕人認為不妥,因為這樣很可能連累了他的家人和他的弟弟。

怪,只能怪戰爭的無情吧。

這個小女生在無奈之下,隨手脫下了她手腕上的一串佛珠交給了年輕人,「你要把它帶在身邊,就像我時時刻刻在你的旁邊陪伴你一樣,也希望它能保佑你平安回來。」

男孩聽了感動之餘,也取下他脖子上的項鍊,親自掛在女孩的脖子上,並且深深一吻,「我回來以後,我要馬上娶妳,妳要等我回來,我一定會回來,我一定回來............」

「我也會等你回來。」小女孩聽的是如癡如醉,緊緊抱著她已經認定值得託付終身的男子。

但人有旦夕禍福,月有陰晴圓缺,世事無常豈是能如這對青梅竹馬順心。

流水匆匆,花開花又落,候鳥復往南飛,轉眼之間夕陽已起降了數十載,當年的青男澀女,歲月也在它們的臉頰刻下了痕跡。

.

.

清風徐徐,吹涼了淡淡的四月天。

在台北的某一處郊區,座落著一個大毫宅,而今天在這裡舉行了天風集團的年度大事,因為今天是這個集團的精神領袖劉張明珠的生日,劉張明珠今年已經69歲,天風集團能夠有今日的規模,這個劉老太太功不可沒,曾帶領天風走過最艱苦的日子,而劉張明珠的丈夫已經因病逝世,她生了二個兒子,大兒子劉正忠繼承了整個集團的總裁,二兒子劉正義是一個藝術家,在國內的畫家有一定舉足輕重的地位,連他的母親劉老太太也是他的學生。

在悠揚的鋼琴聲,人來人往好不熱鬧,彈琴的是一個年輕女孩,她的長髮隨著旋律飄動,全場都能感受到愉悅的氣氛。在女孩身後不遠站著一名男子,長的也是英俊挺拔。

一曲彈罷,女孩蓋上琴蓋,一轉身,臉上堆滿笑容:「奶奶,我彈的怎麼樣。」她不轉身還好,一轉身又是吸引全場的目光,女孩果然生的人見人愛。

劉老太太對鋼琴根本就是門外漢,而且是自己的孫女,稱讚都來不及了,笑道:「嗯,子琴彈的是世界上最好聽的。」

劉老太太一講完,旁邊立刻有一個中年男子咐話:「媽,妳不要太寵子琴,妳就是太寵她了。」

「爸,妳太過份了。」劉子琴立刻抗議:「奶奶從來不會騙人,對不對。」

旁邊有一個女孩冷冷回應:「奶奶當然不會騙人,除了妳之外。」

「喂,劉芊芊,妳不說話沒人當妳是啞巴。」

劉子琴是劉老太太第二個兒子劉正義的獨生女,大兒子劉正忠育有一子一女,劉芊芊是劉正忠的大女兒,和劉子琴相差了二歲,她們其實感情很好,愛常常鬥嘴。劉正忠的排行第二兒子劉聖文因還在美國趕報告沒辦法回來。

真正吸引劉老太太的,是劉子琴身旁那位相當俊秀的男子,劉老太太是今天第一次看到他,她知道他是一個大股東的兒子,看來比劉子琴大上了好幾歲。

那個男子看到劉老太太注意著他,眼光立刻飄向劉子琴,劉子琴也看到了,頭向劉老太太一撇,好像在暗示什麼。

那個男子看到劉子琴的暗示,立即從他的口袋掏出了一串項鍊,像是一個面試新人恭敬地向劉老太太祝賀:「奶奶你好,我叫張嵐,祝妳生日快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637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