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的第二件生日禮物......01
2008/02/23 02:35:41瀏覽1035|回應0|推薦16

河中之水向東流    洛陽女兒名莫愁

莫愁十三能織綺    十四采桑南陌頭

十五嫁為盧家婦    十六生兒字阿侯

盧家蘭室桂為梁    中有鬱金蘇合香

頭上金釵十二行    足下絲履五文章

珊瑚桂鏡爛生光    平頭奴子提履箱

人生富貴何所望    恨不嫁與東家王

.

噹、噹、噹、噹....................

放學的鐘聲響起,學生陸陸續續相繼走出教室。一名年輕的女老師回到辦公室。

她坐了下來,啜飲一口茶,當老師是她一生的夢想,可是沒想到理想和現實之間還是有差,一天下來,她已經累壞了。

「賀老師。」一個聲音把她從矇矓之中拉到現實來。

這名年輕的女老師一看到他,立刻強制把疲勞趕走,連忙陪笑:「校長,有什麼事嗎?」

這個校長先是一陣例行的噓寒問暖後,問道:「賀老師,我覺得很奇怪,我們這個地方是別人巴不得趕快請調別的縣市,為什麼妳的第一志願要來我們台東的學校。」

「沒有啊。」這個女老師笑笑:「我覺得我喜歡這裡啊!」

「這樣子啊。」校長一聽也知道她在講場面話,但是他也不好再追問下去。「那妳還習慣吧?」

這個女老師點點頭:「還可以,只是剛開始有點累,應該是還在習慣中吧!」

.

校長離開後,女老師例行公事的打開她的手提電腦,也例行性的先看她的電子信箱,看到有一封從歐洲來的一封信,上面寫著:「雨柔,我是劉子琴,不知妳的老師夢做的怎麼樣了,我在這裡也會一直為你加油的,妳上次告訴我嵐哥要結婚了,可不可以幫我代為向她祝福,因為我這一生最歉疚的人就是他。還有,我的教授說那些樂譜是非常好的曲子,我聽了很高興,我覺得也應該讓你知道一下,好了,為了我的演奏會和妳的老師夢,我們互相彼此加油吧!」

賀雨柔看到『我們互相彼此加油』這幾個字時,心中是愀成一團的,她很後悔她為什麼要接下尋人的任務,她已經用盡了各種方法,還是找不到那一個人。

「會找到嗎?」賀雨柔一直問自己,可是她一想到小琴那張絕望哭泣的臉龐,整個心又愀的更緊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63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