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人如何恆持初發心?如何創造幸福人生?如何凝聚慈濟人的力量?
2013/02/18 08:05:43瀏覽1396|回應0|推薦0

證嚴上人 開示法語 茅塞頓開 上人如何恆持初發心?如何創造幸福人生?上人如何恆持初發心?

 

上人如何恆持初發心?

有人問:慈濟四大志業除了靠社會大眾共同參與才能越來越具規模,最重要是上人當初發下的願,一路點滴完成,那後續及對社會有什麼期許?

上人開示:這個問題可歸結為簡單的兩個字,那就是大愛。我希望人人把心門打開,用包容、感恩的心,來愛普天下的苦難眾生,來為他們服務,做到無論是奉獻者或接受者,都是我們感恩的對象。

本文摘自《慈濟道侶》137

如何創造幸福人生?

有人問:如何保持幸福的人生?

上人開示:要保持幸福的人生就必須要保持「歡喜心」,不要動不動就發怒。每個人都愛看溫和的笑臉,也都喜歡聽柔和的聲音,所以要好好培養形象,隨時掛著慈悲的微笑,講話的態度要注意柔和善順。開口動舌無不是在教育,對自己、對子女、對周圍的人,都要隨時注意聲色,我們的舉止行動都是由心在指揮,所以好好的保持心念歡喜是很重要的。

本文摘自:證嚴上人著作《證嚴法師靜思語》

 

如何凝聚慈濟人的力量?

有人問:上人所做的一切對全世界影響深遠,上人如何凝聚慈濟人的力量,日後如何持續管理?

上人開示:過去是雜念,未來是妄想。我不會為未來的事煩惱,總是把握此時此刻,做好當下的事就對。慈濟人跟著我做志業已經四十多年,如果有一天我不在,相信大家都很清楚該如何做事。

我認為,來到世間就要發揮此生的價值,要與天地萬物共生息。雖然每個人各有不同的思想和行事方法,但我相信人人都有共同的愛心、都有心想做事;人與人之間一定要有生命的關連,聯結每個小生命,成就大生命,不斷招集有志一同的人,才能為天下人做天下事。

本文摘自《慈濟月刊》547

證嚴上人開示法

電子月刊

慈濟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731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