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慈濟前要先多賺錢?什麼是告別式?人生為何不快樂?
2013/02/05 08:08:35瀏覽2234|回應0|推薦1

證嚴上人 開示法語 茅塞頓開 做慈濟前要先多賺錢?什麼是告別式?人生為何不快樂?

做慈濟前要先多賺錢?

有人問:為了能儘早做慈濟,應得趕緊發展自己的事業、多賺些錢,這樣對嗎?

上人開示:做事業要有雄心但不可有野心;要有毅力的穩定發展,所謂「事業如穩固,志業早跨步」,做慈濟要早發心,而非多賺些錢才做。真能發心,則雖只付出十元、百元,若能因此而感動十個人也來共同發心,則你所付出的就不僅只是十元、百元。

本文摘自《慈濟道侶》137

 

什麼是告別式?

有人問:「告別式」的作用是什麼?

上人開示:告別式的作用,是讓往生者的親人及朋友瞻禮、追思,對於進行告別式或頭七,是否一定要有遺體,正信的佛教徒並不掛礙。

本文摘自:證嚴上人著作《生死皆自在》

人生為何不快樂?

有人問:人為什麼會不快樂?

上人開示:因為「求不得苦」──所求太多,永遠不能滿足,不滿足的人生真苦。

本文摘自:證嚴上人著作《證嚴法師靜思語》

證嚴上人開示法

電子月刊

慈濟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7278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