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臨終時如何不惶恐? 人要如何安心?
2013/01/08 08:13:21瀏覽314|回應0|推薦0

證嚴上人 開示法語 茅塞頓開 臨終時如何不惶恐?

臨終時如何不惶恐?

有人問:信仰是讓我們心中有所皈依,信佛就要對教主有尊重、謹慎、虔誠的心,「信為道源功德母」,但要如何生起信心呢?

上人開示:不只要對教主相當相信,還要作為心靈的依靠,依靠佛陀所說,人往生後心靈便有所皈依。譬如我們相信人死之後有靈魂,靈魂隨著平常的業障輪轉,我常說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唯有業隨身。

日常中有謹慎的信仰,就會自我約束,這就是最好的人生,到人生最後時也就不會惶恐。假如在身體健康時不懂得接觸宗教也不認識宗教,那他的身心往往是迷失。面臨生死關頭時如果有信仰,及時有善因種子種在意識中,旁邊又有很多助緣去培養這顆善良的種子,臨終時就不會惶恐。

本文摘自:證嚴上人著作《塵盡光生》

 人要如何安心?

有人問:我常常覺得不安心,不知如何對治?

上人開示:時時存著利益他人、造福群眾的心念,並且儘量化為行動,不作私欲雜想,心自能安。

本文摘自《慈濟道侶》137

 證嚴上人開示法

電子月刊

慈濟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7207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