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成立慈誠隊? 慈濟動員救災的理念為何?
2012/12/21 08:56:41瀏覽604|回應0|推薦0

證嚴上人 開示法語 茅塞頓開 慈濟動員救災的理念為何?

為何成立慈誠隊?

有人問:上人怎麼會想到要成立慈誠隊?

上人開示:這是很自然的發展,因為社會是由很多家庭組織而成,而男士是一家之主,男士們有好品格,家庭才能幸福,社會才能祥和。

慈濟最初成立時大多是女士、是委員,委員代表慈悲,比較感性,但慈濟也需要男士們的智慧,因為男士在社會上的工作經驗較豐富,較為理性。所以我們將男士組織成慈誠隊,讓他們在慈濟裡培養良知良能,和慈濟所有團體相互勉勵。

本文摘自《慈濟月刊》360

慈濟動員救災的理念為何?

有人問:慈濟這幾年動員力特別強,除了愛心已被啟發外,是否有其他原因?

上人開示:幾年前,天下雜誌用「清水之愛」形容慈濟,慈濟就是把每個人心裡那份很清澈的大愛啟發出來,點點清水合在一起就沒有分別,大家都是向著同一個目標「愛」,彼此不求回報,有的只是感恩。

慈濟人有一個共同的觀念,就是因為有人需要幫助,我們才有機會去付出關懷。如賀伯風災,山上那些受難的人,需要接受幫助時,是已經付出多少慘痛的代價?就是因為他們受苦,才需要我們幫助他們,所以我們都感恩他們,這就是慈濟人共同的理念。

大家目標、理念一致,所以會很自然地步上同一個軌道,每個人都能自動自發地付出,付出之後彼此感恩,這是很微妙的事,唯有身體力行才能體會。

本文摘自《慈濟月刊》360

 

證嚴上人開示法

電子月刊

慈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715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