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害怕
2009/12/05 22:17:43瀏覽212|回應0|推薦3
我最害怕軟軟的動物如毛毛蟲或蛇,只要講到軟軟的動物,光想像,就會從腳底發麻到頭皮,兼無力狀
 
對於害怕,從小到現今,似乎每一個階段都有令我害怕來自別人友善的關心
 
念書時,參加完聯考,最怕遇到左鄰右舍,友善地詢問自己考上哪一所學校,因為一直以來我都不是一位優秀的小孩
 
畢業後,遲遲找不到工作,最怕遇到親朋好友,好奇的詢問自已在哪裡就業,因為我很努力投履歷,考試兼面試,卻屢屢碰壁
 
混了幾年總算求得一份溫飽的工作,爾後,這二年我換了二家公司,工作內容沒有變,只是換環境而己
 
以為,換工作,換一個適合自己的環境,是人性的表現
 
想不到,現在,我卻又開始害怕來自各路人馬的詢問,為什麼要連續這二年換二家公司,我總是輕描淡寫的說,舊公司要搬家後,交通不便,新公司離我家近當然是首選,一種不是理由的理由,換來的總是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因為我無法說出我真正想換工作的原因
 
以為,不再繼續念書,工作勉強溫飽,認真安份過自已的生活,應該不再害怕別人的關心
時到今日,我的如意算盤是錯的,原來,年過三十好幾後,最令人害怕的問題是,怎麼還是孤單一個人
 
有些人輕蜓點水的問一下;有些人反之,問歸問,還非得將沙鍋打破問出個所以然;遇到後者,最令人恐懼,上一篇提到的女同事,她就屬後者,宛如大嬸的個性,真令人害怕
 
女同事,今天大概心情好吧,又跑來跟我聊她男朋友的事,可能她覺得她都掏心掏肺跟我分享,我都純附和,沒有分享我的心事,她嚴肅問我,到底遇到什麼困難為什麼不試著交個男朋友,她的認真過度的關心,我還真的會措手不及
 
害怕,是因為今日大嬸同事的關心,讓我回首起,從求學到出社會,每一階段總有自己無法做決定,所以想用逃避來面對別人友善的關心
 
年紀增長後的害怕,其實,還包含著擔憂,擔憂父母的健康,擔憂自已的工作未來,擔憂.......,,,,
 
閉起眼,默默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擔憂什麼,害怕什麼,逃避什麼,長那麼大了,青春不再,什麼話都放在心裡,沒有勇氣去追求喜愛的人事物,如果一再蹉跎猶豫,會不會有些人事物真的會錯過了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