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意.幸福
2009/10/19 20:36:36瀏覽255|回應0|推薦12
昨天,前同事打電話報喜訊,幾天前他喜獲千金,喜滋滋分享他的喜悅
更早一週,久違不見的國中好友,一開口就說,告訴妳好消息,我十一月結婚,一定要回來參加,紅包可以不收,人一定要到
我,聞到喜悅幸福的芬芳
 
國中同學問我,喜帖要拿給我娘,還是寄到台北
頓了一下,寄到台北好了,沾沾喜氣吧!!
 
印象中,同學的老婆還在念書,我問他,老婆畢業了嗎,他說他老婆畢業快三年了
原來,我最後一次和他聯絡是三年前的事
看來我的人際關係完全是呈現被動的狀況
 
某方面我可以很獨立,某一方面沒有人陪我,到時候我可能又要退縮
 
雖然婚禮離我家騎車三分鐘車程,走路不用十分鐘,一直以來一個人參加婚禮總會令我足手無措
我問國中好友,小敏,一起參加婚禮好不好
小敏現在在宜蘭教書,特地回高雄一趟並不容易,她說儘量安排,不然拖我送紅包,這個答案令我洰喪
 
問另一位好友小慈,她說應該沒有問題,但要配合她老公的咖啡店時間而定,這個答案令我洩氣
 
鄰居兼國中好友,豪仔,他說沒有問題,但他要當招待,所以會提早幫忙,並邀請我也當招待
當招待這個工作對我而言太難點,與新郎是國中同學,國小不同校,高中也不同校,往後更沒有交集,國中同學十來年不見,名字忘了,臉龐也糊了
豪仔的回答令我退縮
 
參加婚禮越來越令我想逃避,尤其是久違不見的同學婚禮更令我手足無措啦!!
 
突然間覺得時間過好快哦,一眨眼跟我一樣年紀的同事當爹了,轉眼間國中同學都紛紛成家了
 
秋意濃濃,相思無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