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應該密切關注中共武力鎮壓維吾爾人..
2009/07/08 13:34:10瀏覽710|回應1|推薦0
你應該對中共武力鎮壓維吾爾人一事表達關切,不必然立即走上街頭參與聲援、抗議,但至少應該密切注意事件的發展
在此次事件中,我們看到一個非常不尋常的現象,老共不再是關著門來教訓人,而是透過中央電視台主動向外散佈傷亡人數,不管是礙於現今網路科技的發達,認為紙終究包不住火,但就某層面來看,一切都是明著來。
而這也就是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民所應該關切的最主要原因。

個人認為老共應該是透過此次事件作為「壓力測試」,檢視在現今中國經濟發展的情況下,當遭逢到以國家機器鎮壓國內反對勢力之時,是否有辦法抵擋駐外國的關切,如果當他們發現一切情況並不如想像中來的巨大之時,便有可能依此調整其壓力承受線...
台灣當前雖然執政當局對於中國方面採取友好的態度,但是仍舊無法改變中國與台灣之間存在著一定程度的緊張關係,如果我們仍無自覺,始終沈溺於經濟發展的糖衣之中,將會使台灣逐漸地失去與老共談判的籌碼...

-----
首先,他們衝著共產黨員而來,但我不是共產黨員,因此我什麼都沒做;
然後,他們衝著猶太人而來,但我不是猶太人,因此我沒有發聲;
接著,他們衝著工會會員而來,但我不是工會會員,因此我也沒有發聲;
直至有一天,他們衝著我而來,
但在那個時候,已經沒有剩下任何人可以發聲了。。。

"First they came for the Communists, but I was not a Communist, so I did nothing.
T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 not a Jew...
T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acuse I was not a trade unionist.
Then they came for me, and by that time no one was left to speak up..."
---MARTIN NIEMOELLER, CHURCH DISSIDENT LEADER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dino&aid=311459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9/07/19 00:06

原來

除了我之外還有人在注意這件事

一開始是因為工作需要 必須每天追蹤及翻譯美聯社寫的相關報導

後來開始關注起這件事的發展

只是 台灣的親朋好友好像沒人在注意這件事

我有時跟這裡的朋友提起也沒人CARE這件事

沒有討論的對象 有夠孤單

中共公佈的數據永遠是零頭 彷彿這次受迫害的都是漢族

有則美聯社的新聞提到 事件發生之初 是一名漢族婦女從男生宿舍跑出

漢族工人就以為是他被維吾爾族男工侵害(事實上並沒有 是婦女看到很多人所以驚嚇跑出)因此開始揍人

這是先前的報導了

除了看美聯社的新聞 台灣的新聞 我也會上去中共的網站看一下他們寫的新聞

總之 版本都不太相同 挺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