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謝長廷(長仔)就共生的一段對話...
2009/05/31 16:52:03瀏覽550|回應0|推薦1
隨著科技的進步,加上公眾人物的用心,使得小老百姓進一步得到了與他們對話的機會...
以下是我在plurk與(長仔)謝院長就共生的一段對話....這一段話也反映著我就民進黨與中國之間互動的立場..

長仔:
<非零年代>(NONZERO)這本書值得一讀,副題是人類命運的邏輯,共生不是容忍不義,反獨裁反侵略是因它們迫害自由權利,妨害共生,但人類追求的,還是相互依賴,萬物共存的境界.更不要在親人中.朋友中.同志中.同胞中找敵人.

ardino:
我想那是因為透過接觸,掌握了很多同志的資訊,所以知道他的罩門...藉著把他踩在腳下,以墊高自己的高度

ardino:
共生的基礎應建立在足夠的瞭解,若缺乏這樣的意願與能力,如何進行共生。過去國民黨根本不想鳥台灣的歷史,因為過不久就要反攻大陸,所以也就不存在共生的可能。中國對台灣也是一樣,只聽到親中的聲音,如此也不可能存在著共生的可能。共生是建立在充分的溝通與對話,任何片面式的推定,均不利於共生

長仔:
to ardino: 有自存才有共生,當然不可能和強盜或要消滅我們的集團共生,字義甚明,但同黨同派的惡鬥...

ardino:
如果僅從自存為基礎探討共生的目的,恐怕對於「自存」要給予明確的定義。亦即向敵人臣服亦可獲得自存的機會,則為何我要選擇對抗。必然是基於對於自我的肯定,認為你無法凌駕我,我也不能掌握你,所以透過對話的方式來尋得平衡點。

當然這樣的過程必然是以共生為前提,如果沒有共生就不存在著對話的可能。而所根據者應該是個體的自我認同。當此前提確立,則進一步要思考如何去除對自我認同的限制。

仔細去思考任何刻意告知你的話語,其所反應的是真實的意念,還是有其他的企圖。任何未經過充分對話所得的好處,均可能是包裹著毒藥的糖衣。如果僅存在著霸權式的思維,認為這世界乃是依我為中心,無法看到自己依賴別人的地方,則明顯對自我認同是一種威脅,也是必須被去除的。

所以不僅是對自我認同的追求,也要去肯定別人自我認同的存在,並透過對話來發覺這兩者的差異,如此方能真正達到共生的可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dino&aid=2998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