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每年一定要做的事..
2009/05/27 18:46:57瀏覽708|回應0|推薦5

記得剛上大學時,加入了豐原市的在地社團「幼獅服務隊」,聽起來似乎跟救國團有相關,但事實上只有一點點的關係而已...其主要成員為豐原市及鄰近鄉鎮的大學生,透過每年寒暑假的營隊活動,維繫組織的運作...
因為幼獅是屬於地區性的社團,所以透過這個團隊,你可以認識到許多不同學校、科系的在地人,當然很多更可能是你的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的同學,而在這裡又再次的聚在一起。
幼獅幾乎可以等同是我的大學、研究所生活,我沒有參加過學校的社團,因為我把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放在這裡。但相對地,這裡所給我的遠超過我所付出的...
隨著年齡增長,大家也都告別了學生生涯,就連「幼獅服務隊」也因為經不起社會變遷、國中小學生假期生活安排方式的轉變,而形同「倒隊」,但是這股力量卻沒有散去,也是透過私下聯誼的方式繼續維繫著每個人的情感。
就在2002年時候,我提出了一個構想,在每年固定五月最後一個週末,請幼獅的伙伴把時間空出來,一同參加我們的年度旅遊,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彼此的聯繫又更加的緊密
而之所以選擇五月最後一個週末,主要的用意在於天氣已經漸漸轉熱,但學生還沒有放假,所以可以拿到不錯的飯店價格...
我們經常是禮拜五晚上,遊覽車由台大校門口發車,經過新竹,再到豐原接人...一路直達墾丁,途中約11點的時候會在東山服務區休息大家一起在服務區裡面吃泡麵....到墾丁時大概都已經凌晨兩點了,進飯店check-in...休息一下...隔天一早有人去衝浪...有人去騎腳踏車....最後晚上一起在沙灘上喝酒、談天....
這個團一開始是曠男怨女團...後來逐漸變成愛情巴士一對一對的...大概從前年開始,開始有伙伴帶著小朋友一起來..成了家庭號列車...
而明天一早..這台遊覽車又要開啟了...連司機跟他的狗都是老班底....我們明早又要一起往墾丁出發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dino&aid=298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