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厝邊的相處
2009/07/05 14:18:44瀏覽756|回應1|推薦3

今天一早就被門鈴吵醒,昨天看棒球,看到三點半,被吵醒後是一整個昏,即使再回到床上補眠,還是昏昏沌沌..
管理員說,停在我們車位旁的車主,說我們的車去ㄟ到他們的車,同時也找警察來了,要我們下來看一下..

這時我直覺心想,這是什麼情況阿,找警察來?

的確,他的車子是被我ㄟ到,不過我也不是故意的,因為我的車位應該是整座大樓最難停的車位,就在停車場入口「牆壁」旁。被我ㄟ到的車子跟我的停車位是呈現90度,他又是一台休旅車..如果他停的位置不注意,就很容易被ㄟ到,我自認為我開車技術很好,我相信如果換成是別人,他不知道被ㄟ到幾百次了。

因為先前已經有過一次的經驗,所以我們雙方對於停車這件事都會特別注意,避免類似的情形再次發生。但是有一天晚上,當我開車要出門的時候,突然聽到ㄎ一聲,我驚覺不對勁,從照後鏡查看,果然是去ㄟ到了...趕快下車查看,結果我的車身也受到刮傷,當然他的保險桿漆也掉了...在前一次經驗中,車主說他們很顧車,所以一點點小傷,也會去把他回復成原狀..那時覺得既然是自己的疏忽..也就認賠..其實如果真的不仔細看的話,根本不會發現有掉漆..而這一次,他們車子雖然還是停在停車格內,但是後輪押到停車線,同時車身離停車格的後面僅有一小段距離,但是車頭離停車格卻留了很大的空間。我看到這種情況,很不爽,因為我覺得之前已經有一次經驗了,應該考量到旁邊車主出入的問題,我相信他應該不是故意的,但為何如此不經心。我馬上拿了相機把整個情況給照了下來,想等那位車主來找我時,再拿給他看。即使我也打定了,他要求我就會賠償的心裡,不過也想再次提醒他,停車時應該多注意一些。

梳洗完後,我下樓,到管理員櫃臺,沒看到車主,管理員說他們在停車場,我從管理員櫃臺後面顯示器看到一群人站在車位附近,還有警車藍紅不斷地閃光..原來是警察已經來了...

警察看到我到來,問我說這兩天有沒有去ㄟ到他們的車,我把我的相機拿給他們看,說並不是這兩天,而是上上個禮拜,我把大概情形解釋給他們聽,一開始當中一位警察口氣不是很好,說他既然停在停車格裡面,就是你的疏忽,如果你覺得這樣的畫法,不適宜,應該去跟管委會反映,那時我整個不爽,想說這警察頭腦是裝什麼的,他是來解決問題還是來製造紛爭。那時我說我既然會錄下來,就沒打算要推託,因為我相信他不是故意要考驗我的技術,我也不是故意要ㄟ到他的車,很多事情只要多一份心就可以避免...後來那位車主說他平常停車時,都會特別注意,但是那一天可能不是他停的,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她友人則是提到之所以會找警察來,是因為找不到我們?(這說法會不會太奇怪了)。我說我仍舊會像上次一樣負責,不過也希望他們停車時仍舊在多注意一些...

好好的假期,就這樣心情被破壞了.原本想要去看玩具展,但現今也還沒出門

我真心想要搬家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dino&aid=3105563

 回應文章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休旅車的 技術不見得好
2009/07/05 14:37

現代人其實開車是種生活的享受一種生活品質的提升

因為如果用代步 計算於成本開銷   往往划不來

既然是種享受卻有時往往因為生活中人與車子之間

因為不小心或者開車停車環境因素

造成人與人之間的磨擦與糾紛

如此一來反而影響自己的生活心情

個人覺得您那位寶貝鄰居既然要開大車又害怕再次被撞

要做的應該是把車子停到自己最放心的位置

(比方說靠近內側避免突出的位置或者盡可能開小車)

而不該自己停在邊緣處

製造陷阱讓人跳下去的感覺

習慣性享受寂寞(ardino) 於 2009-07-05 18:35 回覆:

我覺得一早令我最不舒服的是

有四個警察盤問我,這傷痕是不是我造成的...

難道真的要出門時,都叫那位車主下來移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