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台北縣黨部主委吳秉叡針對年輕人參與公眾事務的一段撲浪對話..
2009/06/02 12:45:53瀏覽784|回應0|推薦0
前言:有關民進黨在青年政策方面的作為,長期以來我始終認為做得不夠...或甚而某些程度來看,只是逐漸在耗損過去的家產,卻無法有效做出拓源的工作...
以下是與台北縣黨部吳秉叡主委的一段撲浪對話...台北縣黨部算是有在努力進行青年事務(諸如獎學金之提供等等)..
braywu:
年輕人對於政治的事務越來越冷感!如果新生代對分配社會資源的工作不感興趣,或是被污名所影響,致使人才難覓,台灣的未來在那裡?沒有好人才,豈有好將來?
ardino:
那要看政黨如何去有計畫的培育年輕人參與公眾事務
參與公眾事務有很多種方式,民進黨的長官們是否有足夠的智慧引領年輕人從不同層次參與公眾事務,把基底打穩,不一定每個人都要參與選舉,但卻可透過這樣力量的散播,讓民進黨的力量深植在每個領域。
過去民進黨只有在選舉的時候才會想到年輕人,以為把年輕人拿出來當作遊行或是造勢的樣本就可以證明自己比國民黨年輕,但殊不知如此下去卻只會使得民進黨與年輕人越來越
所以不能怪年輕人為何對政治事務冷感...掌握民進黨權力分配的人應該要去反省,當自己最有權力地位之時,是如何看待這些支持自己走向政權的年輕力量,是否有協助他們更進一步的參與公眾事務。並且最重要的,如何讓這些力量可以很驕傲的跟自己的朋友、家人說:我支持我當初的決定,並且以我過去所支持的對象為榮..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dino&aid=3004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