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活過來了
2009/04/30 17:36:36瀏覽488|回應0|推薦7
學期已經過了一半,
我還是要肯定自己的努力,及居然能把讀書搞成比工作還忙
三門課,九學分的負擔不算輕
雖然不必像上學期一樣,兩三個禮拜就要看完一本原文書
但是接了兩個國科會研究案,兼當教學助教,
一個禮拜不過也才禮拜二不用到學校
其他時間都要到學校報到
其他時間則維持一樣的姿勢,坐在家裡的椅子上,眼睛注視著書本...

我覺得自己越來越像個博士生了..
比起以前讀碩士的時候,更為用功
最近閱讀原文書對我來講似乎也逐漸不再是問題,
雖然聽、說不見得OK,但要在一個晚上,唸完三十頁的英文paper兼寫摘要,對我而言已經不再是困難..
不過這樣的成長卻必須付出代價
熬夜、缺乏運動
讓我的身體應該跟老人沒兩樣吧
我常常在想,我看起來應該比學校的老師老吧
雖然沒有禿頭,但是白頭髮倒是多了不少...
常常跟自己說,要找時間運動,但就是缺乏足夠的意志力,總想說等唸完這一章再說
但是,
當唸完這一章後,唯一想到的不是睡覺,就是看電視、電影,根本沒能讓身體好好舒展一下
久而久之,就是一陣筋骨酸痛...眼冒金星
常常問自己,幹麻要這麼拼...混也是一種生活態度
但是我給自己的答案是:把握當下
因為我自己很清楚未來的目標跟方向
這樣的生活對自己來說,都將是唯一的,不會再回頭體驗
因此我竭盡自己的能力,讓自己充分體驗作為一個博士生應該要有的態度
的確,學習成績也反映了我的努力,我拿到了有生以來第一個獎學金
這對一個出社會後,又回到校園的人來說,是多麼大的一個鼓勵,雖然數額不多,雖然到現在仍未入帳...

成如之前所提,這樣的代價是身體上的不適,加上這幾天,天氣變化大,感覺自己好像快死掉了一樣
心中所想只有趕快回家補眠...
結果,今天從學校回來後,去了家樂福覓食,看到家樂福樓上有筋骨按摩店...
進去後,指名我要全身按摩,雖然很想腳底按摩,但由於對自己的身體狀況缺乏自信,擔心按了後更加證實[全組壞了了]
就像老媽常說的,你怎麼對待你的身體,你的身體同樣也會回報你,在師父按的過程中...真是酸痛阿....尤其是肩胛骨的地方...肯定是我姿勢不良所造成的
一陣折騰後,全身舒暢...感覺又活了過來...

有了歲數後,身體真的要顧,畢竟已經不年輕了....
如果真的要走的長遠,身體健康絕對是充要條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dino&aid=29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