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鬥教練訓練辭(二)
2009/04/28 09:35:53瀏覽821|回應1|推薦1
(六)衝鋒前準備
班:單兵注意!
兵:抬頭觀察,由左而右,由右而左,由近而遠,反覆觀察。
班:此時距離衝鋒發起時間有五分鐘,試問單兵該如何處置?
兵:報告班長,請班長以火力掩護我,以便我行衝鋒前準備(好!我以火力掩護你),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好!我以火力掩護你)。關保險,收槍,退至掩蔽物後方,上刺刀,準備手榴彈,檢查保險插銷,裝滿子彈匣,開保險,就衝鋒位置,卸除不必要之裝具及偽裝。報告班長,單兵已完成衝鋒前準備,請班長指示爾後之行動。

(七)衝鋒陣內戰
班:班長命令你衝鋒前進。
兵:衝鋒前進。肩射(不喊殺);取出手榴彈,投彈,臥倒(一,二,三,碰);腰射(喊殺);上擊(嘿),衝擊(嘿),衝擊(嘿),砍劈(殺)。
(對著空氣砍殺,更覺得自己像白痴)


(八)鞏固與整頓
班:經我衝鋒後,敵陣地已被我佔領,大部分敵軍殲滅,少數敵軍向後退逃,向我做最後抵抗,單兵該如何處置?兵:報告班長,一百公尺正前方敵軍向後退逃,班長命令全班實施火力追擊,步槍齊放,機槍點放,開始射擊,噠噠噠,噠噠噠!報告班長,經我實施火力追擊,敵軍已停止射擊,且部分敵軍有投誠之意,請班長指示爾後之行動。班:班長命令你實施心戰喊話。兵:「親愛的共軍弟兄們,你們已經被包圍了,前無退路,後有追兵,不要再做無謂抵抗了,趕快放下武器投降吧!我們的政府是寬大為懷的,絕對會保障你們生命財產安全,趕快起義來歸吧!我們的饅頭比你們的枕頭還大,我們的女人個個像葉子媚(!?),不要掙扎,起義來歸吧!!」(如今看到此說詞,對照陸客來台,哀...)
 

報告班長,經我實施心戰喊話後,有一敵軍,從草叢內走出,請班長指示爾後之行動。班:班長命令你將敵俘虜帶回。兵:(偵)前進,好,停,向後轉,槍放下,雙手抱頭,向左跨三步,卸下裝具,向後退三步,兩腳張開,好!(伍長命令偵查兵前去收伏敵兵,破壞兵去收繳裝具)(偵)報告伍長,單兵經此戰役,人員無傷亡,武器無毀損,消耗手榴彈一枚,子彈一百發,收伏敵軍一名,可繼續參加戰鬥,請伍長指示爾後之行動。(破)報告伍長,單兵經此戰役,人員無傷亡,武器無毀損,消耗手榴彈一枚,子彈一百發,收伏敵槍枝一把,敵裝具一組,可繼續參加戰鬥,請伍長指示爾後之行動。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dino&aid=2894049

 回應文章

SIG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頒發(鐵十字)勲章
2009/04/28 09:57

 非常好,戰鬥全程英勇無比,建議(電小二)頒發(鐵十字)勲章,(戰場)休假一個月,以資鼓勵!這是當年班長捉弄人的話,現在聽聽就好!但當年苦的年代,可是莫大的激勵,望梅止渴!精神勝利法吧!


SIG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