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撲了嗎....
2009/05/05 10:42:44瀏覽490|回應0|推薦5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

我只能說,人們交際聯絡的方式也變得更多了...

記得最早以前接觸電腦的時候,還只有BBS,後來開始有了ICQ...慢慢地MSN跑出來了,ICQ似乎就沒看到有人在用了,在這裡我只能說....大就是王道,透過微軟的強大資源,硬是把ICQ給擠掉...

而當部落格還不是那麼風行的時候,有一陣子大家迷上玩奇摩交友,在幾次網聚之後,似乎又逐漸地退燒,就把戰場轉到了部落格....

最近又聽到朋友說有人在玩撲浪,有人在玩Buboo...部落格的部份也改玩facebook...twitter...對於裡面的功能,說實在的,我都還在摸索,在分辨到底與既有的系統有何不同

基本上,facebook其實就是改進版的 blog....整合許多功能,即時分享你的訊息和看法,而twitter 跟 buboo 一樣,可以寫簡短心情或想法,可以開放朋友訂閱,朋友也可以回應
比 blog 簡單....plurk 則是多了一個橫向時間軸,基本上還是一樣的東西

看這樣子的形容似乎沒有太大的差異,除了plurk以橫向時間軸來區別發言的時間關係。

就像大家常說的,網路科技改變了人們的互動關係,即使是宅在家裡的人,他所認識的朋友可能比一天到晚在外奔波的人還要多,電腦就如同一個神奇隧道,經過這個神奇隧道你可以化身為任何型態在網路世界裏面結交朋友,.....

我想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未來吧...只是人與人之間最直接的互動卻可能變得薄弱,你不想去認識你的鄰居,不想去參與社區活動,對家人的問候愛理不理的.....寧願沉迷在交友網站卻不關心同學、同事、朋友的日常情形....

就此來看,科技便利卻似乎也帶來另一種悲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dino&aid=291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