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瓜田裡的芋頭---24.倒數
2021/09/14 22:47:33瀏覽582|回應1|推薦11

我和他的裂痕,比起他和我媽之間,裂得更深更徹底,我媽會念舊情,我不會。


不是我翅膀硬了, 而是他還一直以為我們是軟腳蝦, 所以隨意的對待妻兒, 隔天大家都會原諒他, 乖乖的回家. 但我們和他的關係,其實像在伐木, 每一次的衝突就在這棵大樹上砍下一道深痕, 直到最後, 再粗壯的樹也應聲倒地.


某次回到新家,由於天氣太熱,我就先去洗澡,但好死不死,洗澡洗到一半,頭上、身上都是肥皂,正要沖水時,水龍頭一開,天啊!竟沒有水,我開始急了,只好困在浴室裡,請他去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我記得他的第一句話就是:「你要叫你老爸死啊!」(SOGA~~原來有這麼嚴重)「這麼晚了,我怎麼去看?」原來叫他去看一下為什麼沒水,這就要了他的命。他的命還真是脆弱啊!應該多買點保險的!連問一下鄰居這種小事都造成他嚴重的精神壓力,更別指望他來救我了。

 

他在客廳裡叨叨續續的咒罵著我的大逆不道,叫他看一下為什麼沒水,會害得他九死一生命喪黃泉。靠北咧!我只能困在浴室裡讓身上的泡泡把我醃著,想著他其實還可以再無能、再廢一點。他最擅長的,不是解決問題,而是消滅問題。

 

眼看著身上的大泡泡變成小泡泡,濃度也愈來高,我開始想著學校教的,若發生火災,家裡哪裡還會有水?於是我打開了馬桶水箱,悲劇了,他們泡了藍藍香馬桶清潔劑,這水根本不能用。我拿著毛巾,先把泡泡擦了,得想辦法降低肥皂的鹼性,才不會過敏。

 

一直到,我聽到老妹進門的聲音,趕緊把她叫來,幫我去買礦泉水來把泡泡沖掉。那是洗得最貴的一次澡。直到沖完,他還在唸唸有詞。這人的腦迴路真的有問題,從來不會正面的替人解決問題,他最擅長的是消滅問題,或閉上眼睛不看問題,若你追問,他就用吼叫來回應問題。

 

第二天一大早,他又七早八早把我們叫起床,說他把水塔修好了,還很專業的解釋了水塔內部的構造。看著我們揉著眼睛一臉意興闌珊,他仍然可以講得津津有味,我告訴老妹:以後我會在”我家”先洗好澡再過來!我對於不要回家來住這件事,更加的確信這是個正確的決定。

 

我到成年後,都不太用言語來和他爭辯是非黑白。一是浪費脣舌,另一浪費腦細胞。我早就徹底的看不起這個只會大聲的人。

 

    婚前,和他發生最嚴重的一次衝突,是專科畢業後的某年過年,我當時的男朋友(現在的老公)因當兵沒有回鄉過年,於是邀他來家裡和我們一起過年,當時我們就養了第一隻的貓。就在要吃飯的時候,媽媽叫我們洗手,我告訴老公先把貓關籠子,免得牠跳上桌,於是我們去抓貓,不知為何,我爸就突然開始咆哮。他任意吼叫的脾氣又來了。對於EQ差的人,沒有所謂的地雷區,滿地都是他的地雷。


我沒和他解釋什麼,把籠子一提,拉著老公出門,並告訴媽媽,我不會再回來了!別以為我會哭哭啼啼的要他消氣,不可能!我也不會掙扎爸爸和男朋友同時掉水裡要救誰,我的選擇再明確不過。

 

之後的第二年過年,他開始假裝沒發生過任何事,旁敲側擊的問我們何時回去過年。我弟來問,我不回應;我妹來問,我也不回應直接跟我媽說,要回去你回去吧。我吃泡麵也能過年,沒什麼大不了的。因為我不回去,我媽也不回去。就這樣,他在意的過年過節,我們都不回去,這下他知道,不是只有他有脾氣,別人也有,而且更持久。咱們就僵吧,看誰僵得久。直到兩年後,我媽把我騙回去。

 

這人永遠不會正面的為他做過的事道歉,他會在事後開始買些東西送你。就如每次發完脾氣後,就買小東西送我媽,等到下一次發火,再全砸爛。那次發完脾氣後,他叫妹妹告訴我,他去日本玩買了什麼好東西,我就跟老妹說,擱著吧!我不缺。他發脾氣的當下怎麼不考慮清楚,別想所有人都會買他的帳。

 

其實這一路走來,我也不擔心他會不會不贊成我的結婚對象,我已經徹底的從他的掌控下完全的脫離了。或許在一般人眼裡,我這樣是冷血又無情,在傳統觀念下就是一個不孝子,但關別人什麼事。我們因這人受的苦,根本也不是外人能了解的。翅膀硬了,就別想再欺負我,我不再是那個任由他把我一大早從被窩拖出來,說要砍了我手的孩子。現在,你砍我,我一定捅你。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cher1215&aid=16770822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5 20:46
讀完每一則之後會留下些印象,這是您作品的優點。感到這其間少有快樂的人,我就不知是好或壞。我也想不起來這情節和筆觸,是「像」哪一位從前的作家,三蒲綾子嗎?我不很確定,但這當算是優點。👏👏👏🌈

Cheers ~~~ 祝創作愉快。
巾絲草(archer1215) 於 2021-09-15 23:15 回覆:
謝謝光臨~苦中作樂正是我們這種夾縫中求生存的人必備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