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斷的話題
2007/11/21 22:28:03瀏覽172|回應0|推薦2

能愉快的談話是一種幸福,只是這樣的幸福,卻常常被某些人不經意的攔腰折斷。

 

當一群女生聚集在一起,偷偷的聊著別人的八卦時,前方的她卻回過頭來說:「什麼?什麼?是誰呀?」

 

「啊?你是在問什麼呢?」一群人瞬間抬頭望向她。

 

她總是習慣聽別人聊天的內容,但卻聽得不完整,往往都是十句只聽到其中一句,聽完那一句之後,開始無俚頭的插入話題。面對這種被中斷的話題,每每都必須為了她再重頭講一次。這樣聊天不是很累嗎?是,但如果只回答:「沒什麼。」這位小姐就會擺起架子:「什麼嘛!為什麼都不說清楚,裝神秘喔!」然後擺出史上最可怕的臭臉,讓他人不知如何是好。

 

私底下,我偷偷稱她叫「什麼小姐。」我想,什麼小姐大概不知道這種被人打斷話題的感覺吧!這就好像是辛苦織了一半的圍巾,卻狠狠的被人一手抽掉,所有的不悅、疲憊一股腦兒湧上心頭,只想將一團毛線扔到地上,用力踩扁。

 

從小,大家都知道不插話是一種道德行為,但人總會因為聽到自己喜歡的話題而插入話題,這也無可厚非。但是,偷聽他人講話就不應該,更何況她既偷聽又愛插話,還一味的要求他人敘述所有的情形,似乎錯過了就會天崩地裂、世界末日。一問,二煩,三吵鬧是她所有的表達方式,身為她的友人也只能暗自慶幸她沒有一哭,二鬧,三上吊了。

 

對於她,我只有兩手一攤,沒輒。

 

什麼?什麼小姐又到來了,看來我要收拾好紙筆盡快離開,不然到時候又有一大堆解釋不清楚的問題了。面對她,三十六計也只有最後一計—走為上策。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red&aid=139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