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花
2007/11/08 19:31:31瀏覽243|回應0|推薦5

我不是小王子,但是我也馴養了一朵玫瑰花。

 

沉默的藍襯著活躍的綠,它真的十分動人,沒有人能把目光從它身上移開。但它不會說話,只有我默默的施予它陽光、水份,輕輕的和玫瑰對話。等它長大,採下來送給他。

 

當我親手將玫瑰花摘下時,它卻不經意的刺傷我,彷彿要報復我中止它正燦爛的生命,一滴滴的鮮血不斷落在玫瑰花上,我趕緊擦拭珍愛的花瓣,深怕就此破壞所有的美感。

 

當我滿心歡喜的送到他手上時,手上還纏著繃帶,他看了一會兒對我說:「為什麼玫瑰花總是帶刺呢?」我沒有回答,只是兀自離開他。

 

你從來就不了解玫瑰的美,當它拔掉刺之後,玫瑰就不再是原來的玫瑰。刺,讓它能夠保護自己,才能生長得如此動人。小王子從來就不曾要求玫瑰花拔掉自己身上的刺,相反的,他還擔心這僅有的四根刺不足以保護它自己。我不奢望我的玫瑰不帶刺,就算它會因為傷害我。它有權利驕傲的活著,只要馴養它的我,了解它的美麗。

 

比起玫瑰的刺,你不經意脫口而出的話,才真正傷了我的心。因為你不懂我,也不懂玫瑰花。

 

我不是小王子,但我卻是那朵帶刺的玫瑰花。現在,我總算知道,你不是我的小王子,我也不是你馴養的不帶刺玫瑰花。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red&aid=1359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