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贖罪
2008/01/10 23:04:26瀏覽155|回應0|推薦0

又逢考試週,看了好一會兒書的我,禁不起被子的溫暖呼喚,關上大燈,躡手躡腳的爬上床舖,就怕吵到還再努力念書的室友。裹著棉被的我,細聽著室友們沙沙作響的翻書聲,想著還攤放在桌前,第708頁的原文課本,心底浮現一絲絲不安。

 

忽然,一陣冷風伴隨著咖啡味向我席捲而來,原來是室友為了提神而泡好了一杯咖啡。但是,緊接隨之而來的卻不是帶著咖啡香的幸福感,一股濃烈的罪惡感無邊無際的開始擴散。我像是犯了天大錯誤的小孩,在床上翻來覆去,難以入睡。恍惚中,仍舊擺脫不了那咖啡的味道。

 

終於,在周公悄悄帶我離去後的三小時,我滿頭大汗的驚醒,坐在床沿。在一片漆黑中,只剩下捉摸不清的時間,依然滴答滴答的行走著。

 

清晨四點,我獨坐在桌前,襯著疲憊的打呼聲和磨牙聲,贖罪,那沒有念完的罪惡,第708頁,醒來吧……。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red&aid=1526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