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種傻勁一種癡狂
2013/10/18 10:32:25瀏覽356|回應2|推薦16

 

2013.10.18.

 

去年暑假回台灣時給女兒看一本由台灣一個年青人寫的他在哈佛的學習歷程,當然裡面有許多

 

值得我們參考及學習的地方,說起來也很巧,就在最近電視有個專題也報導到這位年青人目前

 

的發展情況,他在一家日系企業工作,開發許多相關商品,其主要客群都是年青的女性,目前

 

因為日本總公司希望借由他是中國人這層關係去開拓大陸市場,這本來也是一個開創新局的機

 

會,但是從他接受的訪問當中我發現他並不快樂,因為他是一個很美式的孩子,對於日本並沒

 

有好印象,同時也不喜歡這類卡通造型人物的相關產品等等,所以這個工作對他而言也許就只

 

是一個賺錢養活自己的工作而已,想要他有都投入,我覺得很難,基本上他沒有放一點感情到

 

這個工作上。

 

許多男生都會有在女友家前或是宿舍前等女友的經驗,每個人也許會被放鴿子或是要等候一段

 

不算短的時間,但是在當下沒有人會覺得度日如年,因為當時你有一股傻勁、有股癡狂;可是

 

當與女友結下良緣之後,也許相約出去應酬可能多等一分鐘你都會受不了,這就表示你對另

 

一半已經失去那種狂熱了。

 

工作也是一樣的,當你狂熱時就算要你加班到天明,睡在辦公室三五天,你都不會叫苦,甚

 

至於連睡覺時都還會掛記到自己的工作,如果有這樣的熱誠相信你離成功不會太遠了。我以

 

前對於花就存有一種好感,而當手接觸到泥土就會有一種莫名的興奮感,就算碰到最臭的動

 

物糞便時,也願意用手去觸碰,因為想到將它化作肥料可以讓我的花長得更漂亮,犧牲一切

 

都是值得的,我也曾對內人說我們交往時正是我事業開始起步,我很坦白的對她說我從未在

 

睡覺夢過妳,夢到的盡是我的花,所以那時我的單位成為台北最大的花卉生產基地,而且年

 

年都有新的產品或突破。但是我現在很難再找到那種感覺,我就覺得如果我再走這老本行,

 

我一定不會有更好的表現。

 

這段過往我也告訴過女兒,就是希望她能夠從中尋找到她自己的興趣,就像在加拿大有一陣

 

子她很瘋學校的縫紉課,晚上經常留校到八九點,老師不能再陪了要趕學生時她才回家吃

 

飯,所以她一直很希望有機會再次拿起針線與剪刀。

 

因此我也要她多去留意一下自己下一個興趣所在,有機會就朝此目標去專攻,因為這樣才會

 

讓妳願意為它完全的付出,一些世俗的東西那個時候你都不會看上眼,就是要有那種傻勁與

 

癡狂,才可能創出一個新局面。現在此刻她為了拼上一所她心中的大學暫時要與一些興趣作

 

個暫時的切割,但是我還是替她保持這些興趣,不要讓她那個興趣的火苗熄滅了,也許那一

 

天機會來了,我們只要添薪添材就會燒得旺旺的。

 

一個人一輩子的興趣與工作能夠結合,我覺得這是三輩子修來的福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9071568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筆...
2013/10/20 02:00
你的文筆已經是超級棒了, 不是文筆問題, 是版面或編輯問題, 許是你的換行字數大於版面行的字數所致, 所以才會每行多出四個字斷到下一行, 我以前也有這種情形過, 自己的解決方法是, 不要自己決定行字數, 讓軟體去決定...讓它自動向下跳一行---又或許是你的編輯軟體問題...我不太知道所以然, 不知道別人會不會和我一樣看到相同視覺版面....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不知怎的...
2013/10/18 17:01
也不知怎的, 看到你有這麼多好文章, 可是每行都是折一半, 句子斷在奇怪的點, 讀起來很吃力, 問題出在那裏, 我都找不到解決方法....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13-10-18 21:22 回覆:
也許我文筆還有待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