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的生日大餐
2007/11/03 18:59:54瀏覽4|回應0|推薦0

逛完故宮頤和園後,已接近晚餐時間了... (拍賽...剛好這天是小女子我的生日)。主人說要去吃西餐慶祝我的生日,哇!! 聽起來給他粉浪漫的說... 燭光晚餐ㄋㄟ!!! 但經客人仔細分析後,發覺來到中國吃西餐    好像給它有點怪怪的!!    經過一番"激烈熱切"討論後,決定去吃那傳說中─轟動武林,驚動萬教─道地的 ""北京烤鴨""。 不囉嗦!! 馬上起身!! Let's go!!!

這家餐廳絕不是"全聚德",他們說當地北京人是不去"全聚德"的,豬頭!!   豬頭的我!!    既忘了餐廳的名字,也忘了幫餐廳拍照!!! 太可惜了!!!

一進餐廳門就看到那一隻隻~~白泡泡,幼咪咪~~的裸體鴨掛在進門的開放式廚房中,等待著配送進烤爐中,這種機會可不是每天都有!!! 裸體的呢!!!     看的我怪不好意思的!! 二話不說!! 相機拿出來,快門按下去,把裸鴨照拍回台灣細細品味一番~~~~~


這可是一間粉棒的餐廳呢!! 看到那筷架了沒?? 兩隻鴨說... 文雅一點的說法是"比翼鳥" (夠有學問吧!! ), 台灣人的本性在我的心中發出了強烈的OS:""把牠們幹回家~~~ 把牠們幹回台灣~~~"" 那強烈的OS就快把我淹沒了!!! 人家我今天是淑女說!! 怎麼可以做這檔子事!!! 掙扎!! 痛苦!! 忍耐!!! 啊~~~~~ 

那雙比翼鳥到底有沒有跟我回台灣呢??   各位~~~  不告訴你們!!! 

好餓~~~ 前菜終於上了~~ 竟然忘記拍照!! 好在還有剩下!! 這道冷盤叫做 "麻辣鴨翅" Yummy!! Yummy!! 看到就又流口水了!! 是無骨的呦!!!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再去北京,一定還要再去吃這道菜!!!  但首要條件是要記起這是哪家餐廳!先!!  哎呦~~~~

 

這道也忘了名,索性叫它 "辣椒鱈魚",沒啥特色,不值得介紹,不過鱈魚就是健康食物嘛,吃了會健康吧?? 不吃應該也不會貧血致死吧!!!   既然點了,就吃了它吧!!!

 

這個是我大力推薦的北京小點心!! 有豌豆黃、驢打滾、 另外兩個又忘記名字了!!!  不吠粉甜喔!!

 

主菜 ── 北京烤鴨 終於在千呼萬喚之下來囉!!!  師傅正在片鴨肉下來,等等喔!! 耐心一點!! 烤鴨出場囉!!!  Here comes the curtain call~~~~

北京烤鴨~~~ 配菜從左上順時針而下分別是 ── 醬菜、泡菜、紅色的蘿蔔絲(非胡蘿蔔也)、黃瓜絲、甜麵醬、大蔥絲、像美乃滋的蒜泥以及白砂糖。知道怎麼吃嗎?? 就是把那酥酥脆脆的烤鴨皮沾白砂糖,嗯~~~ 那 crispy.. crispy..... crispy 的滋味兒~~~~ 對不起!! 形容不出來!!! 自己去想,就是夭壽好吃就對了啦!!! 可是吃多了也是會有點 噁~~~~  太油了!! 破壞我減肥計畫!!!

跟台灣一樣,這裡烤鴨也是用餅皮包配菜一起吃,但他們硬是要多一種與眾不同的吃法 ─ 就是照片中右上角的 "泡餅",泡餅是空心的,吃法類似麵皮,就是把烤鴨及所有配菜放進去一起吃,但多了芝麻香,值得推薦!!!


服務生示範如何包泡餅~~~


這是用片完鴨肉後的鴨骨架去熬的湯,粉營養!! 但令小女子有一點不解的是,當師傅片完鴨後,服務生來問我們要想如何處理鴨骨架時,我們問"你們說哩??" 服務生回"那就熬湯唄!!" 說時遲,那時快,不到10分鐘光景,馬上這碗熬到變白色的骨頭湯就上來了!!! 效率真是驚人哪!!! 令人不得不佩服北京廚師的厲害!!

甜點之一 ── 酸奶柿子!! 一口咬下去~~ 真他@#^%*&#$ ,馬來西亞住久了,我以為那是椰奶!!! 那個味兒呦~~~ 真難形容!!  可是那柿子好好吃!! 脆脆硬硬的,人家這可是黃花閨女上花轎,第一次吃柿子的說!!

晚餐後,主人硬是要去超市買些柿子回去給我吃,可是他買的是~~軟柿子~~ 噁~~ 不過心意可嘉!! Any way, 謝謝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