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領悟
2012/11/06 10:24:54瀏覽74|回應2|推薦0

 

由於讀的是理工,一直以來身邊都是男生比較多;再加上以前年輕,同學朋友間直來直往,沒有厲害關係;開始工作後,工程師及顧問的角色影響,不僅在台灣,在國外更是需要直接把問題點出來,意見提出來;生了小孩後,面對小孩的教養也是必須直接指正,完全不需拐彎抹角。

 

當我做錯時,我喜歡朋友直接告訴我我錯了,不會心存芥蒂;

當我高興時,我喜歡跟朋友分享我的喜悅,沒有炫耀之意;

當我需要幫助時,朋友如能伸出援手,我絕對會泉湧以報。但如不能幫助,我也完全體諒不放在心上,因為他們一定有他們的難處!

 

發現了嗎?上面說的都是〝我〞!因此我也用〝我〞的想法去對待朋友!然而,無知的我沒考慮到的是:

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被指正錯誤,我太直接!

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分享別人的快樂,我太愛現!

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我的幫助,我太多事!

 

我沒注意到做人的藝術!年紀越大,遇到的人就越會有所顧忌。因為彼此之間有了厲害關係!於是在我過度熱心的結果下,常常不僅觸痛到別人也傷害到自己!慢慢地我體會到古人說的「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意境!

 

我感謝老天!不管我身處何國,祢都會安排一些貴人來幫助我,指點我!謝謝這些不同國家的好朋友對我的包容和理解,讓我們的友誼長長久久!

 

我更感謝老天的是:不管我身處何國,祢都會安排一些貴人來試煉我,考驗我!謝謝老天的安排,讓我從這些試煉考驗中成長學習!

 

那些曾經幫助我的朋友們,我謝謝你們,如有用到我之處絕對兩肋插刀;

那些曾經被我傷害的朋友,我非常抱歉,因為我絕對是無意的;

那些曾經傷害我的朋友,我不記仇,因為你們如果願意,我還是你們的朋友!

 

天啊!突然覺得我好幸福喔~~~~ 因為我  知足常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駱雅婷@guest
Re: 領悟
2013/01/29 21:51
伻厹乷仍卋

不錯,看了就推,這是美德!

精美禮品送完即止

訂購 aaashops.com

Line aaashops.com

以也勝体唎

蓮師明覺宗 家相師@guest
Re: 領悟
2012/11/07 13:25

onar hon貝瑪cdihhon

活在當下隨緣自在

如重複發文造成困擾肯請見諒或請加入黑名單

家相師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