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的悲哀??!!
2012/09/27 10:49:43瀏覽88|回應2|推薦0

 

前幾天,朋友來我家接小孩時在樓下遇到一位她的同鄉,這位女士十多年前跟著先生帶著兩個小孩以第二家園名義來到異地馬來西亞定居,目前看起來約莫四、五十歲,但皮膚狀況跟身材仍維持不錯。如今兩個小孩都長大,女兒在澳洲大學畢業後回來吉隆坡工作;兒子因為父親停止支付學費及生活費,從澳洲輟學回到大馬找出路,目前全家生計由姐姐照顧中。

 

這位女士說,她幾乎每天都會在我家社區警衛室前等待,等待著她丈夫或他的小三出現,只為了能找到她的丈夫!她告訴我車號及車型,基於女人必須幫助女人的同情同理心下,我試著帶她進入我們的停車場找找看,然而卻被警衛攔下!!!原來是那位小三報警告這位女士騷擾,因此警察通知我們大樓管理中心,繼續往下通報至社區警衛室,從此以後這位女士不得進入社區半步!無計可施之下,她只能每天在警衛室外面等待。下雨天撐傘,豔陽天帶帽;大清早來等他們出門上班,傍晚來堵他們回家休息.....

 

不知是因為哀莫大於心死,還是民族性使然,她看起來好堅強好平靜!她一直在講她跟她先生之間的事,彷彿寫回憶錄般,從來到大馬生活開始,直到後來她的丈夫生意越做越大,錢越賺越多,身邊的女人也跟著越來越多,於是開始了兩人間不斷的衝突,甚至家暴!她提到有幾次她都快被打死或勒死,直到她報警!於他們漸漸開始了冷戰;她的先生漸漸開始不回家;直到最後的避不見面與不接電話,甚至連生活費都不支付......(另我驚訝的是,她來到異鄉生活十多年,竟然連一句英文都不會說!而我,必須靠我朋友零星的翻譯或是由她的肢體動作來猜測她所想表達的意思!)

 

這次事件對我的震撼是前所未有的!雖然劇情不陌生,但以往都是看電視電影或是聽朋友聊到其他人的遭遇!但是這次的當事人就活生生的站在我面前,而當事人的遭遇與她的鎮定,著實令人心酸!我心疼的建議她別再等了,回去好好過自己的生活,不管是回去她的祖國或是繼續留在大馬,她必須要跳脫出來,必須要有一個全新的生活,必須要遠離這個可惡的男人!她說她只是想找到她的丈夫辦離婚!我告訴她,其實只要回去他們婚姻註冊國申請,把事情的來龍去脈交給法官,由國家法律來裁決離婚,她的先生並不需要出面!但她堅持一定要找到他......

 

這位女士的身影一直在我腦中盤旋,久久無法抹去!(可能也是因為我開車進出社區時偶爾都會看到她一個人站在警衛室外面吧!)我一直在思考,是什麼樣的動力,什麼樣的愛恨情仇,驅動著這位女士如此執著,如此堅毅!許多女人嫁了丈夫後,完全以家為中心,隨著他到異鄉生活;陪著他一起打拼;伴著他及小孩們,甘願在家做牛做馬,讓他無後顧之憂地在外工作賺錢!但是自己的生活呢?那些有良心有擔當的男人會以同樣心態回報妻子;那些沒良心而有擔當的男人會留一筆錢當贍養費後離婚;但如果遇到那些沒良心又沒擔當的男人呢?然而就算有一筆錢過未來的生活,男人啊!你能把寶貴的青春還給我們女人嗎??!!當女人為了愛與你共苦時,你有想到將來有成就時跟這個陪你一起共苦的女人同甘嗎?

 

從小我的父母就教育我們這群小孩,不論男生女生,不管已婚未婚,都一定要獨立!生活獨立,經濟更要獨立!尤其是女孩子,結婚後不管是家庭主婦或是職業婦女,自己手邊一定要有稍許積蓄作為保障。年輕時感受沒那麼深,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身邊聽到的不幸越來越多時,我開始思考老人家的智慧及經驗談!的確,夫妻之間的愛情會隨結婚年份慢慢流逝,但流逝的愛情會昇華成感情、親情;但當夫妻間連感情親情都蕩然無存,每次見面只有衝突時,是不是就是思考該放手的時候了呢?

有些人會說:「我不甘心!我把我的青春都給了他!」也有人會說:「我為什麼要成全他們那對狗男女?」會說這些話的女人除了不甘心外可能仍有餘愛殘存,但當丈夫真的回到身邊時,是否真的能做到前嫌淨釋,心中完全無疙瘩,而且能永遠不再提起嗎?

 

 

 

姚若龍填詞,黃小琥的歌〝伴〞,歌詞的意境每每讓我聽到這首歌時都感動到久久不能自己。

 

如果 命運可以訂做
如果 有另一次選擇
我想我 還是會 把手讓你緊握
快樂地陪你去坎坷

就算 你有天變落魄
就算 你老得不能動
我想我 還是會 挽著你看日落
你的心疼在淚光中

嘴巴上 彼此嫌麻煩
眼神中 關懷那麼滿
沒說愛 卻早已認定一輩子的伴

在人前 從來不浪漫
在心中 卻總為對方打算
最懂的人最暖的伴

就算 我以後變囉嗦
就算 我老了有病痛
我想你 還是會 照顧我到最後
隱藏脆弱不眠不休

沒有辛酸 沒有遺憾
什麼是陪伴 什麼是心安 你是答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黃玉梅@guest
Re: 女人的悲哀??!!
2013/01/19 22:56
可安鹽燈批發誠徵全台灣各地經銷商
http://www.salt-lamps.com.tw/

Bangla Mela@guest
Re: 女人的悲哀??!!
2012/10/11 15:58
我什麼時候~可以把你那首歌~送給值得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