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重要還是家庭重要???
2007/11/07 09:23:55瀏覽6|回應3|推薦0

女人結了婚,生了小孩,整個思考方式都會變。。。。 結婚前是工作狂,享樂派,    (雖然結婚後也是)整天除了工作就是想著去哪一家餐廳吃好吃的!!??今年的旅遊是去哪一國???但生了小孩後就完全不一樣了!!    除了工作就是家庭!!就連每個月固定要去的做臉,按摩及SPA有時都會忘記去!!    這是媽媽的悲哀嗎?? 但看著我的一對寶貝慢慢成長,開始跟我撒嬌,聊著學校的事,一點點小事我們都會感動到抱在一起,聽著他們每天跟我說"媽咪,我好愛好愛你!!" 天啊!! 天下父母心,沒人可以抵擋小孩的親情攻勢!! 

回台灣必聯絡的朋友Amy,每次都說我是她的拒絕往來戶,因為我是已婚婦女,又是媽媽!! 是怎樣??!!   已婚婦女不是人嗎?? 媽媽不是人嗎??  哼!! 怎樣!!我就是要找妳!! 前幾天她看到我的部落格,很有義氣的打電話跟我說 〝放心!! 我不會讓你曝屍荒野!!只要我還在,我一定會幫妳收屍!!〞  真是不枉我當初在高雄收留她,一起吃,一起跑站台,甚至一起睡..... (我一直都懷疑她乘我睡覺時偷摸我,而且不只一次!!! 不然為何每次都說我變老皮,鬆弛,沒比較怎知道!! ) Amy,如果妳有看到的話,自己出來自首!!

前一陣子拒絕了一份國外工作的offer, 他們給我一個很難拒絕的條件,但我還是拒絕了..... 原因是他們要我過去後馬上開工!! 但我需要至少1個月的時間安頓我的小孩!!我必須先安頓他們之後,才有餘力在工作上衝刺!! 更何況去到一個新國度,小孩子的適應力不比大人..... 但對方公司不肯,於是我拒絕了..... 一個朋友說 '"這種機會不常有!! 有可能再也不會有...""  哎.... 我的小孩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絕不可能放下他們不管!! 雖然我表現出蠻不在乎,但每每想起這件事時,還是會覺得心抽動了一下!!! 難道已婚婦女無法事業家庭兼顧嗎?? 我想,大部份原因是我多數時間必須母兼父職,所以我必須比一般母親付出多一些給小朋友以彌補他們的不足,並不是爹地不愛他們,而是因為他的工作關係....

但這次,我想我們是走定了!!!    知道去哪裡嗎?? ---- 孟加拉!!! 知道孟加拉在哪裡嗎?? 去查 google 地圖,它是在中國下面一點,印度旁邊一點, http://en.wikipedia.org/wiki/Bangladesh, http://maps.google.com/ 西藏,尼泊爾附近就對了!! 孟加拉最有名的是老虎!! --- 孟加拉虎!! 有點映像了吧?? 為什麼去到那裏?? 因為先生接了一個那裏的案子,需要去孟加拉很久,而且那個 project 也同意將我的position留下來到我過去, 所以全家又將移居到孟國!!! 真的很不想去孟加拉!! 最近在幫小孩找那邊的國際學校,看起來還不錯,耶誕節過後就要先去註冊,過完中國年就要去了!!希望我的決定是正確的!!可是我真的想留在台灣,台灣難道沒有我的容身之地嗎??!! 各位!!! 幫我在台灣介紹一份工作吧!!! 

這是我們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家的庭院!!


庭院裡小朋友的 playground .... 好玩吧!!! 怪不得 Melissa 每次都說"我要回馬來西亞的家!!" 在台灣要找這樣的房子, 咦~~~ 天價喔!!!! 一句話---- "" 買不起啦!!!""  


看 Marcel 舒服的勁兒!!! 每天都有佣人打掃的說, 瞧這玩具裡面可是啵兒亮的呢!!


台北也是我的家.... Taipei 101


入秋的台灣, 終於有一天假日沒下雨,趕緊帶小孩出去走走,不然就要發霉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ijitime@guest
Re: 工作重要還是家庭重要???
2011/03/12 23:56
那是你家庭院?!好像是商場的遊樂區~

店長@guest
Re: 工作重要還是家庭重要???
2007/11/09 12:45
對啊~跟我當初熟識妳時老得很多~
[版主回覆11/09/2007 14:22:19]ㄘㄟˊ ~~~~ 是人都會老嘛!! 為了妳, 下次寫一篇 "化妝前, 化妝後", 讓妳知道科技多發達!!! 女人哪~~~ 是少不了化妝保養品的~~~~ 嘻嘻!!!

店長@guest
Re: 工作重要還是家庭重要???
2007/11/08 18:27

因為我是已婚婦女,又是媽媽!! 是怎樣??!!   已婚婦女不是人嗎?? 媽媽不是人嗎??

是人是人當然是人,,,,,是已簽約的人是要顧小孩的人是要聽老公話的人加起來就是拒絕往來戶的人....女人男人結了婚都要以家人為重才會有一個成功的婚姻生活喔~雖然成功並不保證會幸福~

至於偷摸這個問題就容我們都老了的時侯再給妳說~Amy

[版主回覆11/08/2007 19:34:30]妳不是說我已經老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