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登上長城了!!!
2007/11/07 22:28:06瀏覽3|回應0|推薦0

據報導,從月球上可清楚看見萬里長城綿延數里!! 身為中國人的我,去到北京怎可錯過登長城的壯舉呢!!?? 儘管這天氣溫只有攝氏5度,但這是我北京之旅的最後一天,一早九點多就出門直奔長城!! 從北京市區去到八達嶺長城約需1個多小時的車程, 本想到長城山下的懷柔區先來個brunch, 但似乎大陸人不是吃早餐就是中餐,brunch在這兒是沒有的,餐廳都在準備中, 只好跟司機說"先上山唄!!下山再吃吧!!"

這個季節的北京真的很美, 楓葉漸漸紅了.... 山上的樹葉在一片綠中夾雜著點點黃,點點紅, 對映著湛藍的天空, 今天的風好大,塵飛揚, 讓人不禁想起孟姜女哭倒長城的淒美故事。。。。大部分的遊客不是團體就是夫妻情侶,只有我形單影隻.... 秋天,真是一個令人多愁善感的季節.... 這一區的長城,遊客不多,適合自己旅遊,享受悠閒,清醒頭腦的地方。長程並不是全線開通的,各位可以看到下圖中有一支旗插在上端的樓,那是遊客所能到的最頂端,到達那裏之後必須再走回頭路搭纜車回到入口處,來回大約耗時不到2小時,視個人腳程而定。

雖說氣溫很低,但陽光照射下來,再加上一直在走路,反倒覺得有點熱,在它的門票上有白色的長城,別有一番風味,彷彿在呼喚著我.....(我想太多了!! )走在先人用血汗堆築起來的石塊上,儘管路很崎嶇,說什麼也要走到盡頭。很巧的,半途中竟然在這兒遇到認識的人,他們是一對美籍印度夫妻,因工作關係曾與這位先生碰過面,他們抽空自己來北京玩4天,請了一位當地導遊帶他們走,於是我加入了他們....

不知道是我長得比較讓人想吐苦水,還是大陸人習慣把他們私事拿出來說,一路上這位女導遊一直跟我說她和她男朋友的事。他們同居多年,但她還是沒有懷孕,她在等懷孕之後可以結婚,但又擔心,因為她男朋友吃軟飯而且會打她!!她徵求我的意見...... 我實在不想知道這麼多,但我愛伸張正義,雞婆的本性又促使我忍不住勸她離開這個男的..... 趁一切還不會太晚的時候.... 一輩子最瞧不起會對女人動手的男人!!這種男人通常是自卑感作祟,於是他們用自大的態度來掩飾他們的自卑..... 可憐又可悲啊!!!而且一旦他們對女人動過手, 99%以上都會再動手,尤其是那些事後會跟女人哭天喊地,發誓保證,甚至跪地求饒的男人,絕不能相信!! No Mercy!! 走為上策!!    咦~~ 我好像太激動了一點, 又不關我的事.....

終於走回搭纜車回去的地方, 也聽那位導遊抱怨了近1個鐘頭,趕緊找個藉口先行離去,搭纜車回到原點,結束了我的長城之旅........ 打電話給司機, 我們下山吃飯去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