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奴, 卡債何時了!! 該死的銀行!!
2007/11/13 09:46:15瀏覽68|回應3|推薦0

最近因家人之一欠卡債, 才有機會跟銀行催款部門接觸!! 於是我才發現, 現在銀行行員的素質有多差...!!! 姑且摘錄部分對話供各位同學參考!!!

銀行:『請問妳是XXX的家人嗎?? XXX在我們銀行留了妳的連絡電話,請我們與妳連絡!!』

我:『是, 請說。』

銀行:『請問妳們家人有意願幫他付款嗎??』

我:『我們有意願, 但我們必須先知道他消費情形及帳單明細。』

銀行:『很抱歉, 依據金管會規定, 除了他本人以外, 我們銀行無法把客戶基本資料告訴第三人。』

我:『合理, 但我該如何取得他的帳單明細?? 否則我無法替他還錢!!』

銀行:『我們寄家屬清償證明給你, 家屬及本人簽名後寄回來, 我們就可以將基本資料告訴你。』

幾天後, 我們收到 "家屬清償證明註記申請單", 當然我們不知道這與他說的那分清償證明書是不一樣!! 時間一天天過去, 銀行的利息從沒間斷的持續增加, 而且是利滾利..... 與此同時, 那位行員持續與我保持聯絡, 問的話一樣, 而我的回答也是一樣... 直到昨天, 我不耐煩了, 我告訴那位行員:

我:『這位先生, 我們一直在原地打轉, 在我沒看到帳單明細之前,我也將一直給你同樣的回答。』

銀行:『請問妳們家人有意願幫他付款嗎??』

我:『就是因為家人願出面解決, 你們才有可能跟我聯絡這麼多次, 但你們一直重複問題, 沒有解決方案, 而且是你們自己寄錯申請書, 那這陣子的利息由你們銀行自行負責!!』

銀行:『那你們家人就是沒有意願幫他解決囉??!!』(我又重複以上的話....)

銀行:『那我們把家屬清償證明傳真給你, 你們簽完名後再傳真回來給我們!!』

我:『我們家沒傳真機, 你寄過來吧!!』

銀行:『我提醒你, 郵局寄送作業需一星期, 這時候的利息也是照算!!』

我:『不管你寄不寄來,銀行也不會停算利息, 不用幫我考慮這麼多!!』

銀行:『那你們家人就是沒有意願幫他付款解決囉??!!』(以上對話至少又再重覆5,6次)

這時我真的不耐煩了!!    我說:『一句話, 那份家屬清償證明書你是寄還是不寄??』

銀行:『那我這麼說好了, 你們家人就是沒有意願幫他付款解決囉??!!』

這時的我真是三條線加火冒三丈, 直接就把電話掛掉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weet Apple@guest
Re: 卡奴, 卡債何時了!! 該死的銀行!!
2007/11/13 20:01

謝啦!! 妳真的幫忙很多, 接下來就看我爸的態度了.... 如果他執意幫他還, 我們也沒辦法....  

反正我們姊妹們這次是吃了秤砣鐵了心, 不會再幫他了!!!   這次是真的, 絕不心軟!!!  


店長@guest
Re: 卡奴, 卡債何時了!! 該死的銀行!!
2007/11/13 18:58
我的意見是絕對不給錢+他又沒有要認錯,,,,,,三思

店長@guest
Re: 卡奴, 卡債何時了!! 該死的銀行!!
2007/11/13 13:28

下次同一個再打來妳就回他說,請你按照正常作業程序進入,債務人有正當工作也有薪轉,催收不成請去法院申請支付命令,法院判債務人的利息是以5%計算,到時候不管銀行願不願意就是5%,還有,不要再說有意願代償,妳們都回答沒意願銀行自然會去找債務人,債務人一定會拿到所謂的欠款明細,據我所知可以以5折清償,銀行的空間很大,就看妳會不會對付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