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妻
2007/11/14 23:18:25瀏覽11|回應2|推薦0

十年修的同船渡, 百年修的共枕眠 --- 沒有緣分是不可能共枕眠;緣份若不夠, 除了共枕眠, 也不可能成為夫妻, 所以我一直都很珍惜我的緣份, 除了夫妻緣以外, 還有父母緣, 家人緣, 朋友緣, 同事緣, 甚至兒女緣.....

 

剛剛跟他通電話, 才驚覺他明天就要飛去達卡, 開始他的新工作(感覺我們好像不太熟的朋友   )。心裡忽然一緊, 不知為什麼覺得很難過, 剎那間趙詠華的"求婚" 這首歌湧現腦海 --- 有人坐在搖椅上陪妳一起聊往事慢慢變老... (他只可能陪我一起變老不會聊往事, 因為他是個悶葫蘆, 有事也不會講, 就算我問起, 他也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去..... 哎呦, Amy 還是 Sally, 妳們的責任來啦!!   )

 

我和他, 一直以來都是聚少離多, 就算有了孩子也是一樣。。。。曾經想過, 如果沒有小孩, 我們可能早八百年前就ㄘㄟˋ了!!! 是孩子把我們又再度綁在一起的, 因為我們都是愛小孩的人!!! 而他, 也因為有了小孩而整個人都變了 → 變得有責任感, 變得有家庭觀, 變得較易於親近, 變得更有耐心, 變成一個居家的男人, 應酬少了, 打球次數也少了, 更不用說去夜店了, 因為他不再喝酒了(除非必要的應酬)!!!

 

人, 為什麼要結婚呢?? 為了愛?? 為了傳宗接代?? 為了找一個伴?? 因為家裡長輩壓力?? 還是純粹時候到了就該結婚?? 對我而言, 可能都有吧??!! 結婚時的承諾又有多少人會遵守?? 對方不遵守時, 又該如何?? 一哭二鬧三上吊??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跟著對方一起違反誓約?? 還是選擇離婚?? 我想, 這完全視個人的智慧決定。

 

就像照片中的這兩棵樹, 到死都還連在一起, 生生世世!! 問我下輩子還要不要再跟他續緣?? 說老實話, 我會再考慮考慮..... 其實跟他生活很苦, 苦在心裡..... 看緣分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kdvz
2016/06/02 06:22
http://6in1.net/20160505/5511.jpg

jackie@guest
Re: 夫妻
2007/11/16 10:47

結婚是為了老了有一個伴侶.老伴是老了再來做伴.現在小孩還小當然要存一些老本,他努力一點工作不是粉好嗎?

況且聚少離多,不是更加增貼一些淒美感.(再相見時才會更激情,否則怎麼會生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