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念日
2007/11/17 21:33:06瀏覽3|回應4|推薦0

明天是我們登記結婚的五周年紀念日!!! 

 

我們沒有婚禮, 沒有請客, 沒有蜜月, 我這輩子連婚紗都沒穿過....    登記地點是在馬來西亞八打靈再也的婚姻註冊處。當時我懷孕5個多月..... 

 

當天出席的有他弟弟, 姊姊, 姊夫, 和他們的兒子, 我的家人朋友一個也沒有。。。。感覺像上了賊船....

 

我們必須先去婚姻註冊處登記, 再由他們另外通知安排時間日期, 因為我有簽證問題, 所以運用了一點小關係, 因此我們並沒有等很久。倒是當天在證婚室外等了一會兒, 當他們叫到我的名字時, 著實嚇了我一跳!! 突然有種想奪門而出的衝動!!!    進去房間, 當證婚人開始唸證詞時,不知為何原因, 我突然開始大笑!!!    那位證婚人是位中年馬來女士, 她用很嚴肅的口吻以標準馬來腔英語詢問我:『妳想不想結婚??? 如果想, 請不要再笑了!!』這時的我才驚覺 --- 原來一切不是我的異想世界, 這是真的!!! 

 

整個過程只有約20分鐘, 沒有新人結婚時的興奮與期待, 我只覺得時間走了好久.... 尤其當她問到我 "願不願意嫁他為妻??" 時, 我遲疑了.... 我開始發呆... 不知過了多久, 也不知是誰把我從空白中拉回來, 我回答 "啊??" 然後是 "Oh!! Yes, I do." 於是開始了我的婚姻生活!!    (當時如果我沒懷孕, 我想也不可能有這一幕發生吧??!!)

 

我還記得當初他跟我求婚時   , 浪漫的情景似乎在我答應他之後就煙消雲散了....

 

那天是我的生日, 他很早之前就先跟我預約了!! (平常時想約我吃飯就必須排隊, 更不用說在我生日這一天了!!   ) 晚餐後他說去喝一杯吧!! 於是場景便移師至遠東飯店頂樓的 Lounge (本想趕場下一攤的約會, 後來取消了), 這時他拿出一個小盒子放在我的面前, 跟我說 "生日快樂!!" 打開盒子時, 我嚇了一跳, 一只鑽石戒指在盒子裡!! 二話不說, 馬上把禮物推回給他, 並回說" 這個生日禮物太貴重了, 我不能收!!" (夠白目吧!!  ) 他搖搖頭笑著對我說 "不是生日禮物!!"  我還狐疑的繼續詢問 ""不是生日禮物?? 那你送我這個幹嘛??"" (我真的是白癡, 白目, 加遲鈍到了極點!!!  ) 過了30秒我才會意過來!! (哎呦!!! 生平第一次嘛!! 從來沒有人跟我求過婚呀!!)  當然不可能當天答應他囉, 拜託!! 我們才認識一個月不到呢!!!  但在他的緊迫盯人及當時的我好想結婚的情緒下, 我最後還是答應了他的求婚 (偶沒有別的選擇ㄇㄟ, 他是唯一也是第一個人大膽到敢娶偶的人, 不答應他, 可能這輩子都沒人敢跟我求婚囉!!.... 那幾年我遇到的男人不是已婚就是給我大劈腿, 好失望也好受傷....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張凱@guest
Re: 紀念日
2011/05/03 20:11
我比妳好一點,我老婆穿過婚紗,只在馬來西亞辦宴會,在台灣也只有公證結婚沒有婚紗宴會,公證當天也只有3位親友,唉!!!!!!!!!!到現在已經11年了,回想起就是遺憾........

jackie@guest
Re: 紀念日
2007/11/19 10:35

等他回來,全家人去拍個照,順便穿婚紗照個相啊.(你心理真的粉介意,說出來阿,不太像天蠍座喔,太ㄍ一ㄥ了)

你婚前得到的浪漫已經非常非常的濃縮了(已經把粉多人一生浪漫的經歷在你婚前都享受夠了(看多的不是嗎?人家做出來舉動,不是會想噗嗤一下,老梗還拿出來用阿),所以還是那一句話:男人之所以癡情,是因為得不到,SO 得到了就要實際一點)

星期天我忽然想起你寫的送行情形,換個角度想(你這邊是三個人抱這哭泣,那頭的他是偷偷的坐在飛機上用毛毯蓋的頭哭泣奶,哪一種比較可憐,我想他要多加一分喔,因為多了一份孤獨感)

上班了!! 今天副理沒來,還是不可以太混

[版主回覆11/19/2007 14:13:15]

謝謝妳的鼓勵, 聽起來不太像妳耶??!! 長大囉!! 一直以為妳是老公疼愛下的小女人, 沒想到幾年不見妳成熟了!!

的確, 我是很ㄍㄧㄥ啊!! 妳不知道嗎?? 我一直都是這樣.... 所以我曾經錯過很多, 但過去就算了!!!

幾時有空再出來喝下午茶啊??!!


Sweet Apple@guest
Re: 紀念日
2007/11/18 18:25

照理說應該是不會的啦!! 現在的我可堅強的哩!!!

 


peggy@guest
Re: 紀念日
2007/11/18 16:48
那我們星期二要去遠東Lounge會不會勾起妳"傷心"的往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