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懼與害怕!!!
2007/11/22 20:27:24瀏覽4|回應3|推薦0

從來不知道一個人的恐懼會有多深, 直到今天晚上.....

 

晚餐過後, 我們家的小朋友除了水果外,還會有甜點.... 今天晚上的甜點是巧克力豆

 

依照慣例, Melissa 都會比Marcel先吃完, 當我還在餵食Marcel時,Melissa趁我不注意時竟然將巧克力豆塞入她的鼻孔!!! 當她告訴我 "媽咪,我鼻子有東西!" 時, 我並不以為意, 以為她只是一般的流鼻涕, 直覺的反應是拿衛生紙幫她擦鼻涕, 但當我碰到她的鼻子時, 她有如雷擊般跳起來, 直到我發現有異....

 

這時我只覺得一股冷氣從我的腳底一直竄升到頭頂, 二話不說, 抓起她, 拿了皮包車鑰匙, 馬上往門口奔去, 但她可能也被我的舉動嚇到, 一直抓著外婆不放, 堅持要外婆悲她, 不願跟我走..... 我好急!!! 一時間電視新聞曾經播出過小孩塞異物至鼻孔致死的畫面一一浮現, 我好害怕!!! 

 

這時外婆背著她往外走, 幸運的Melissa, 因為哭泣產生鼻涕, 潤滑了鼻孔, 巧克力豆滑出了她的鼻孔.....

 

以為一天中不可能再有更壞的事情發生了, 但Melissa又開始找我麻煩了..... 一個多鐘頭過去了, 小朋友吃完水果甜點後開始畫畫!! 不知從什麼地方, Melissa找到一個削鉛筆刀, 而她竟然把削鉛筆刀放在嘴裡!!! 天啊!! 有沒有人有育嬰經驗, 有沒有人可以告逤我該如何跟她溝通??

 

每次事情過後, 我總會把她到無人的地方跟她溝通一番, 但一次一次, 我好灰心.... 所有坊間的育兒書籍都說要用愛的教育, 鼓勵比責罵有用, 但似乎並不是放諸四海皆準的道理, 與許多母親討論過, 她們也都不贊成100%愛的教育, 到底該如何做???!!! 我想我該去修父母課程, 有人知道哪裡有學分班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仙客萊@guest
Re: 恐懼與害怕!!!
2009/02/01 15:25
其實每個孩子都不同, 都有自己的個性. 沒人說過女生就一定要如何如何, 男生就一定要如何如何. 做父母最好順著孩子的個性去教育他們. 我覺得太制式的教育方式雖然對大人比較容易, 輕鬆, 可是對孩子卻有壞處. 孩子皮不皮倒是其次, 不要危害社會, 傷害別人才重要啊. 還有孩子平安, 健康, 快樂地成長也是父母關心的.
[版主回覆02/01/2009 20:05:11]那倒是真的,這也是我教小孩的方針!!  成績好壞其次,品德比較重要!! 感恩~~~

仙客萊@guest
Re: 恐懼與害怕!!!
2009/01/31 20:21
她多大啦? 我想這些舉動應該屬於成長期正常的反應吧, 只要她沒有傷害其他人應該還好. 找個孩童心裡發育專家談談, 看看他們怎麼說吧.

薇薇安@guest
Re: 恐懼與害怕!!!
2007/11/23 09:44

其實以Melissa 現在的年紀,講好聽點是好奇,講難聽點就是賤,你除了不厭其煩的告誡他之外,不然就是狠心一點讓他受點傷.

很多事情就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除非你一天24小時眼睛全神貫注完全沒有離開他的身上,不然你真的很難去預防他會發生什麼事情,其實你要多跟Melissa溝通,很多事情不能只有一種選擇,在他這個年紀裡,只有一種選擇是非常難接受的,當然適度的打罵也是需要的,但是要適當,這個年紀的孩子是一塊海綿,不管好的壞的他都會照單全收.

這就是當父母的甜蜜的負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