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牙囉!!~
2009/04/22 10:45:34瀏覽4|回應1|推薦0

前幾天Melissa跟我說她牙齒痛,  平時都非常注意小孩子牙齒保健的我,著實嚇了一大跳,   因為我從小就受牙病困擾至今,深深了解牙齒不好的痛,因此在這方面我真的非常注意,而Melissa令我驕傲的是她沒有一顆蛀牙,   不像Marcel,喜歡把飯含在嘴裡20,30分鐘都不嚼,滿嘴爛牙,還去裝了顆大鋼牙呢!!

 

在她喊牙齒痛的同時,她也用手動了動她的牙齒,說 "媽咪,我的牙齒在動!!" 原來我的小乖乖要換牙了!!!    (Melissa長牙比較晚,超過1歲才冒出第一顆牙,但在還沒牙的8個月時就已經開始吃麥X勞的炸雞塊了!!) 想想也該是時候了,今年夏天就要上小學,有些她的同學在中班時就掉得亂七八糟了呢!!

 

昨天晚上,她又跑來跟我說牙齒很shaky, 於是靈機一動,拿起相機就照了張像,想做紀念!!沒想到我的運氣真好,當Melissa在大快朵頤我煎的羊排晚餐時,我還跟他說"小心如果牙齒掉,不要吞下去囉!! 如果明天在學校掉牙齒,別忘記把牙齒帶回家!!"    說時遲,那時快,小牙就這麼掉下來了!!!    (因為一整個晚上她都一直拿什頭去頂它) 我趕緊拿一杯冰水讓她漱口,好把嘴裡的血都洗掉,令我驚訝的是,她好鎮靜,都沒哭也沒有驚訝的神情,應該是我這一陣子一直重複跟她說 "tooth fairy" 故事的原因吧!!

 

接下來的10幾分鐘,小乖乖好興奮!!跟著我去找盒子裝牙齒,慎重的放在枕頭底下,然後就開始她一連串的問題 "媽咪, tooth fairy 長什麼樣子??"  "媽咪, tooth fairy 會從哪裡進來我們家???"  "媽咪, tooth fairy 真的會給我錢嗎??" "萬一tooth fairy不來怎麼辦??" 

 

累了一天(下午去同學家玩),又吃了很多(晚餐吃了一碗烏龍麵,我煎羊排給她老爸及他的同事,她也湊過來要吃,結果吃了3片!!要不是我叫她留ㄧ些給客人,她可能全嗑光了吧!!  她老爸每次都臨時才跟我說有客人,又不是開餐廳,點就有啊!!  ),晚上一躺到床上就去夢周公了!! 這時我伸手到枕頭下拿走那個裝牙齒的小盒子,放了一個硬幣回去, 等待著天空亮起來!!

 

一早,還在準備早餐給他們上學吃, Melissa就爬起來驚慌的跑到廚房跟我說 "tooth fairy 拿走我的牙齒,可是沒放coin給我耶!! 我的牙齒長不出來怎麼辦??!!" 看他這麼緊張, 一邊安撫她說 "不可能!! tooth fairy 拿走牙齒,一定會放錢的!!" 一邊領著他走回房間找 coin。 當我把枕頭翻開, 她看到硬幣的那一剎那, 臉上的喜悅~~~~ 好可愛!!!    於是一個早上就跟Marcel在說硬幣跟tooth fairy的事,直到校車來!!

 

 

這時候她跑來跟我說牙齒很搖!! 於是趕緊拿相機照起來!!


 

特寫!!


 

牙齒掉了!! 血跡還在牙床上!!

 

 

就是這顆小牙

 

 

超小的吧!!

 

 

這個本來是裝橡皮擦的盒子,臨時找不到容器,只好先拿來裝牙齒囉!! 不過還滿可愛的!!

 

 

牙齒!!牙齒!! 乖乖在裡面睡覺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Bangla Mela@guest
Re: 換牙囉!!~
2009/04/22 11:24
原來tooth fairy和santa 都是媽媽變的~直是辛苦你了~
[版主回覆04/22/2009 12:04:01]沒錯!! 媽媽不好當!! 要讓小孩有夢想,有童年,父母就要辛苦一點,尤其這種好的傳統,更要讓它延續下去!! 加油!! 我們一起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