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性
2009/05/03 11:34:05瀏覽3|回應1|推薦0

最近經歷了一些人和事,ㄧ些感觸希望和大家分享.....

 

總認為人性應該本惡,不然為什麼父母家長都教我們好的但卻還是有壞人?? 有些人不是壞,但價值觀扭曲,因此邪念產生....

 

一位朋友的太太,常常抱怨,只要一起聊天就開始抱怨!!抱怨老公不好好工作;抱怨小孩沒禮貌而且跟她關係不好;抱怨她的父母;抱怨她的公婆;抱怨朋友對她不好.....問她 "那你有想過為什麼嗎??" 她回答我 "因為他們都不懂珍惜他們所擁有的!!" 其實她的老公工作很賣力,只不過因為做過外派職務,薪水很高,這位朋友不願他的老公再回去拿local的薪資,因為在朋友面前比老公的薪水會沒面子;她的小孩只要不在他面前都很乖,而且很照顧爺爺奶奶 (老大開始工作後幫外公外婆買一台新車,因為外公外婆的車很舊,這位外孫女擔心意外發生);她的父母供她去英國讀書,幫她照顧小孩從沒拿過她半毛錢,夫妻倆買房子她的父母還拿錢幫她;她的公婆也很照顧她,煮飯給他們全家吃,當他們還跟公婆住時,不但沒付過一毛房租,還跟公婆拿錢給她先生用,但她請清潔工來打掃房子時,只打掃樓上(公婆住樓下),公婆年紀大沒收入,想換家裡的窗簾時,她竟跟她先生說"不行!!因為你的哥哥沒出錢,將來房子是你們兄弟倆一人一半,他們沒出錢我就絕對不會出!!" 當他跟我抱怨她先生的哥哥都沒拿錢照顧家裡跟她公婆時,我只跟她說 "他們怎麼對父母,將來他們的小孩也會用同樣方式對他們!!" 我其實是說給她聽的,但她心裡全想著別人如何不好,別人如何不對;她的某個朋友多有錢,開什麼進口車,住哪一個高級住宅區;戴什麼寶石!!! 她的朋友都是有錢人,因為她說她不想跟窮人做朋友!! 買菜只去賣場跟超市, 因為她是有class 的人....

 

穿什麼衣服,帶什麼首飾,開什麼車,住哪一區, 真的那麼重要嗎?? 當你離開人世時帶的走嗎?? 當然有是最好的啦!!! 然而,當我們有的時候我們應該懷著感恩的心;當我們沒有的時候也不必氣餒,因為我們有父母的愛,夫妻之間的愛,親戚朋友的愛,還有一雙天真可愛又善良的兒女!!!

 

"反求諸己" --- 是我的座右銘之一!! 我父親常跟我們說 "不要問別人為你做了什麼事,問問你自己對別人做了什麼!!" 我的父親是一位智者,他熱愛讀書,不讀書時也閒不下來,而且他是我這一輩子見過最孝順的兒子!!!在我們讀國中高中時,他每天早上開車帶我們去學校的途中時會跟我們說ㄧ些做人處事的道理。當時總認為他在說教,不想聽,但各位同學,車上的空間有限,要裝沒聽到實在很難耶.... 但我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感謝他當時的教導,我們沒有變壞,我們都各有一片天,儘管現在是家庭主婦..... 我會盡量把他的精神傳承給我的小孩!! 在我祖母生病的期間,他每天為她擦澡,把屎把尿,甚至三餐都跪在地上餵我祖母吃,不是一天兩天,而是數年光景,再沒有人能比他更有恆心,更有孝心!!!

 

我感謝我父母的家教,讓我能有正確的價值觀;讓我不會去計較別人的好與不好;讓我不會有階級觀念;教導我有一顆尊重長者的心,憐恤貧弱的心,以及充滿正義的心!! 他們是偉大的父母!!! 爸爸媽媽,謝謝您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Le Grand Bleu@guest
Re: 人性
2009/05/04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