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後記
2009/05/10 19:49:45瀏覽4|回應0|推薦0

早上寫完"母親節快樂!!!"後,本以為今年的母親節就這樣了!!下午Melissa放學回來,偷偷的從我後面跳出來,拿了一張卡片給我,但另一隻手仍然藏在後面,當然知道事有蹊翹啦!!但為不澆她冷水,我還是假裝不知道,按照她給我的指示一步一步來囉!!看卡片先~~

 

卡片是她親手製作的,外面有三顆粉紅色的心及一堆的亮片

 

裡面有她親筆寫給我的話跟四朵她自己用色紙剪下花瓣,用色紙揉成紙團當花心,再貼上去的花:

Dear Mom,

I Love you and you play wih me every time and I Love you so much and mum you well see a present at the house.

 

 

接下來就是"噹~噹~~噹~~~噹~~~~"禮物拿出來了!!!是她用色紙做出來的一盆花!!好漂亮的花~~感動ㄋㄟ........ 一定花了不少時間製作吧!!

 

再看一次花跟卡片內外頁,是不是超水準??!!真美,真精緻(以她這個年紀來說)~~~





最後,讓人飆淚的劇情出線---她在白板上寫下:

mommy I love you. daddy I love you too. What are you doing? I am doing a flyt!

為了不讓她老爸吃醋,在寫下"mommy I love you"後,隔了一會兒她加上"daddy I love you too."然後畫了一些相愛的人們,寫下"what are you doing? I am doing a flyt"問她寫什麼,她說是"flight",雖然不太了解她的道理,但。。。隨便啦!!她會寫字了,而且寫的還不錯呢!!不過拼字要加油喔!!

 

結局是:她寫完後跑來緊緊抱著我,親口對我說"mommy, I love you!!"

 

My dear, I love you both sooooooooooo much too !!!!



 

插曲:

當她回家看到Marcel做了一張卡片跟她上星期做的一樣時,她問我"媽咪,你比較喜歡我的還是Marcel的卡片??"

我回答"你們兩個的我一樣喜歡!!"

"不行!!你一定要選一個!比較,我是說比較喜歡哪一個??"她接著嚷嚷著。

我當然知道她想我說她的,儘管當時Marcel在午睡,我還是回答她:"我很難選擇耶!當然是你做的比較漂亮啦,因為你年紀比較大,在學校學比較多比較久;但他很努力很努力在做耶,雖然沒有你的漂亮,但我想當他到你這個年紀時,應該可以做比現在要漂亮吧!"

這時她才停止這個話題!其實這不是她第一次提出類似這樣的比較,我想小孩都想當媽媽心中的No. 1,他們也是會吃醋,當他們開始在兄弟姊妹間做比較時,如何能讓他們知道媽媽其實愛他們一樣多(雖然我總認為人都會偏心,但我很努力做到公正),又要做到不傷害他們的心,就看家長的智慧囉!!希望各位同學多交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