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杯子蛋糕
2009/05/10 20:48:10瀏覽3|回應1|推薦0

來到孟加拉以後,時間變得好多,對我這個習慣充實生活的勞碌命來說,生活變得好無趣,除了每天弄小孩以外,上國標舞、瑜珈課、翻譯等....無法符合我的勞碌命,於是,烹飪及烘培又成了另一項讓我忙碌的"嗜好"!!(我先生說我來孟加拉以後廚藝精進!拜託!其他地方要吃什麼,幾點吃,隨時都買的到,幹嘛花時間精力自己煮!!)

 

其實我在家宴客很多次了!!大部分是台灣朋友,也有我先生的澳洲朋友跟馬來朋友。當然囉,不一樣的人種就會做不一樣的菜:馬來朋友當然是吃馬來西亞菜,如椰漿飯、海南雞飯、馬來式咖哩...等;澳洲朋友來就會煎牛羊排、烤馬鈴薯及一些較西式的餐;當然台灣朋友來吃飯,就吃台菜囉!!很可惜,每次宴客時,我都忙的不得了,無法拍照,所以無法跟各位分享我的廚藝,但可以去參觀來吃飯客人的部落格,閒閒美帶子的他除了忙著吃之外,感激他沒忘記先拍照留念!!想知我煮個啥,請點聚餐 3(看到一樣的盤子沒??我家的啦!!)

 

好了,步入正題!!

幾個月前的一天週末,Marcel早上起來看到我在看Discovery 的 Travel and Living 頻道,那天在做蛋糕,剛好在教如何做"icing topping",之後那位廚師在icing topping上放上她在烘培店裡買來現成的糖花做裝飾,Marcel馬上轉過頭來跟我說:"媽咪,我要吃這個!!"

這位大哥,我不是蛋糕店,也不是餐廳,你點就有啊!!接下來幾個月,每次我做蛋糕,他就跟我說"我要吃上次電視上那個蛋糕!!"今天是母親節,為了當個好母親,下午把他搞睡後,二話不說馬上著手做蛋糕!!

杯子蛋糕材料:

1. 蛋 4個

2. 鬆餅粉 135克(一般是用麵粉、香草粉、再加其他香料,但我家鬆餅粉快過期,趕快用用,而且香草粉在哪買??我在孟加拉耶!誰人告知一下吧!)

3. 糖 50克(正確數字應該是100克,但因為鬆餅粉已經有糖在裡面,而且本人不愛吃太甜,所以減半)

4. 沙拉油 30克

杯子蛋糕做法:

蛋白打發至拿起不會掉,加入蛋黃及其餘材料攪拌均勻後倒入模型,放至已預熱的烤箱中烘培,時間火侯自訂!!(本人做料理完全隨性,沒有食譜;人家說"會吃就會做"就是我啦!!)

icing做法:

蛋白2只,跟做蛋糕一樣,打發至不會掉,加入糖霜後繼續打,直到把碗翻過來裡面材料不會掉下來為止!!(注意:這裡不需用到蛋黃,所以剩下的蛋黃請自行想辦法處理掉)

 

最後,把icing塗抹在以烘培好的蛋糕上,灑些巧克力米,大功告成!!

簡單,美觀,乾淨,重要的是好吃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Le Grand Bleu@guest
Re: 杯子蛋糕
2009/05/11 13:27

  奶油太多了 我不能吃

  我也要吃牛排

[版主回覆05/11/2009 15:32:58]你是豬頭啊!!哪個眼睛,在哪裡有看到是奶油??!! 不是說了那個東西叫"icing"嗎??!!嘿嘿,你要吃??拿粽葉來換!!太晚拿來,蛋糕吃完就慢慢等下次我再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