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包粽子
2009/05/20 11:19:33瀏覽7|回應2|推薦0


端午節快到了,好久沒在台灣過端午,好想念台灣的粽子喔~~剛好一位台灣人從達卡到大陸度假,順便請他帶粽葉來孟加拉,歐巴桑我自己包!!

 

從來不曾包過粽子,油飯會做,但粽子包不包的起來就又是另一回事!!但人家已經千里迢迢幫我把粽葉帶回來,沒關係,硬著頭皮,就算包不起來,我把油飯用粽葉蓋著去蒸也成!!

 

 

打電話給遠在台灣的媽媽求救,她告訴我製做過程,所以我前一天先把遠從馬來西亞帶回來的三層肉滷好,這天早上請傭人把台灣嘉義的黑金剛花生剝好,台灣帶來的小香菇,蝦米,全洗過,泡水,放鍋裡跟滷好的三層肉一起炒!!媽媽說要先把料撈出來,再把蒸半熟的米放進炒料的湯裡泡著,但孟加拉這裡買的糯米跟台灣不一樣,飯好像已經熟了,乾脆把所有料都倒到飯裡拌,再來包粽葉!!

 

 

一切都就緒後,發現粽子包不起來了!!因為沒有線!!趕緊打電話給親愛的老公,叫他請公司小弟去買,再叫司機送回來!!第一次,買了一大捆又粗又醜的麻繩,"不是!!"司機趕緊送回去換,打電話給親愛的老公跟他解釋我要的是啥繩子!(唉呦!!跟個老外解釋綁粽子的棉繩,對他來說有點勉強!!)一會兒後,他突然說"喔~~我想我知道你要什麼繩子了!!"這時,窗外開始下大雷雨,我除了忙餡料外,還跟傭人一起趕快把家裡窗戶關起來,免得潲雨!!這時,我親愛的老公拿著棉線回家了!!他放下棉線後,直衝浴室淋浴,因為他為了幫我找棉線淋到雨,為免生病,回家換衣服沖澡順便休息!!(我以為他會請公司小弟去買,沒想到他竟然親自出馬!!各位,他的工資是你們請不起的!!)感恩!!!所有吃到我包的粽子的人都要感謝我親愛的老公,沒有他冒雨去買棉線,就沒有你們吃的粽子了!!

雖然繩子不完全是我所要的,但也很像了,而且他的一番心意!!各位!粽子旁邊那一捆紅白條紋的線!!就是它!!我親愛的老公說"有顏色比較漂亮!!"

 

 

我的師傅--江芝嫻!!沒有她,我準備再齊全也包不起來!!因為我不會!!!

司機趕緊去她家把她接來我家,風塵僕僕的來後,就開始教我怎樣折粽葉!!粗手粗腳的我,試了半天也沒個三角形出來!!芝嫻說"可能連屈原都不吃!"沒錯!!孔子說食物沒有切方正就不吃!!嗚~~~終於,數次失敗後,連國父都成功了,我怎麼可能再失敗!!我親愛的老公過來幫我們倒飲料,還加一句"你叫芝嫻來我們家做工喔!!"

 

 

姜!姜!!姜!!!姜!!!!粽子包好囉!!

 

 

放進鍋裡蒸!!15分鐘後!!哈哈哈哈~~~ (因為所有餡料都是熟的,只是要粽葉的香,所以蒸一下就好了,而且我超討厭吃軟軟爛爛的飯!!)

 


 

吃粽子囉!!!料多餡好又乾淨,再加上我的愛心跟汗水,歐咿西ㄋㄟ~~~因為試做,份量較少,改天做多一點!!但。。。。豬肉用光了!!找豬肉去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peggy@guest
Re: 包粽子
2009/05/24 00:38

看了就好想吃喲

我也是等吃了我媽包的粽子

才肯安心回美國

不過這裡的大華超市都買得到

但我還是喜歡吃認識的人包的

妳也太厲害了

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自己包粽子

[版主回覆05/25/2009 10:53:47]

謝謝啦!!你幾時回去的??什麼時候再回台灣??我們6/13到台灣,預計8/7離開,有再一起去吃下午茶的機會嗎?? 這次去西華??凱悅??晶華??還是喜來登??

來到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如果自己不做,啥都吃不到! 好在剩半年!hooray!! 我家老頭說我這一年來廚藝精進!!我也是第一次包,搞得七葷八素還不成個樣子!!金厚功耶!!


Bangla Mela@guest
Re: 包粽子
2009/05/21 12:02

1. 我已在我格子裡歌頌你家老爺了~

2. 連屈原都不吃~這句真是笑死人了~

3. 粽子真的超好吃~今天把你這篇連結在我那篇裡了~

4. 再次感謝你~

[版主回覆05/21/2009 16:37:45]不客氣啦!!是你們不嫌棄,油飯有做過,但我真的是第一次包粽子!!真要感謝芝嫻的教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