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善舞蹈表演
2009/06/11 11:01:58瀏覽3|回應5|推薦0

來到達卡後的生活很無趣,所以幾乎每位外派來這裡的太太們都想盡辦法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除了烹飪(杯子蛋糕)以外就是運動,本人除了上健身房外還有學瑜珈跟國際標準舞,收費超便宜!!健身房是俱樂部裡的設施之一(地方不大,但幾乎該有的健身器材都有),所以含在每個月的月費中(USD$75/month,不含入會費,我們的會員是公司提供所以不必繳,但聽說不便宜!!),除了健身房外,俱樂部裡還有餐廳、網球場、撞球房、小孩的戶外及室內遊樂區、游泳池、三溫暖、小型羽毛球場、不定時舉辦電影放送的小型影音設施,以及盪鞦韆跟沙地供小孩玩,另外,俱樂部每週會有一次Bar B Q晚餐,每到Bar B Q晚餐時人山人海,沒訂位可是得站著吃呢!!當然,有死老外的地方Party可是少不了,所以俱樂部也時常辦Party;瑜珈課每堂收費達卡幣200元左右,約合台幣100出頭;國際標準舞的收費則是12堂課達卡幣2000元(暑假過後要漲價了)!!教課的老師們都是隨先生來到孟加拉生活的太太們,當然學的人也是囉,除了那些當地孟加拉人以外!!

 

我的國際標準舞老師是一位日本人--- Hiro Hisabayashi,來達卡四、五年了,據她自己說是還有三年,因為女兒讀書的關係,要等到她高中畢業升大學才會離開達卡!!她的女兒--- Michino 每週六下午在教小小孩跳芭蕾,每堂課達卡100元(合台幣不到60元),可說舞蹈世家!!我是從去年大約9月開始接觸國際標準舞,上了兩期24堂課,基本上每期結束前後老師都會安排學生參加她自己籌劃的慈善舞蹈表演,所有門票收入扣除場地租金、燈光、音響及攝影後,其餘全數捐給"Ekmattra(a shelter for streetchildren)"老師除了上課的師資外,表演的收入可是分文未收呢!!這種愛心我怎能不參與呢!!但去年耶誕節的舞蹈表演因為本人早安排飛機行程,無法配合所以未能參加!!

 

表演前的3~4週,老師開始配對,因為基本上去學的舞蹈都是單人,大家時間不定,很難找到有partner,除非夫妻一起學!!本人在老師慫恿下,參加了三項表演及一項比賽,分別是 ---- Rumba、Jive、Samba以及Intermedia Salsa的比賽!!但在比賽的兩天前,老師竟然要我參加Beginner Salsa!!因為有一位男士沒女伴!!天啊!!我連他是牛鬼蛇神都不知道,怎麼配對??但老師跟我說我除了是他的女伴外,還需要我帶領他跳,這.....這有點為難耶!!想了想,管他!!豁出去了,反正已經跳四個舞,再一個也無所謂,更何況這是初級的!!

 

5/30/2009 14:00~17:00 達卡美國學校的GYM A體育館裡擠滿了人!!要說緊張嗎??我好像沒有,因為前一天晚上台商會端午聚餐喝多了還混到了酒,早上起來宿醉!!四五點鐘醒來後不但頭暈頭痛還沒力,心想"慘了,我會不會跳一跳昏倒??那不是糗大了!!"不行,趕緊灌水!!12點多預演時還在腿軟中!!等到表演開始時心裡直想"千萬不要忘記舞步!!千萬不要跌倒!!"好在最後成功落幕,雖然在表演時有忘記舞步,但......都過去了,有個美好的回憶更重要,有可能一輩子都不可能有這種機會了!!而且我也認識了好多朋友呢!!

 

各位同協有沒有注意到啊!!每個舞蹈我都是站在照片最右邊,知道為什麼嗎??!!因為老師說我的節奏感最好,所以我當第一個,可以讓後面的參考!!替小女子驕傲一下吧!!

 

Rumba Show --- Amy Wang(China)、Nilima Chowdhury(Bangladesh)、Itjieh Kepple(Indonesia) and Apple Boudville(Taiwan) 。感謝Amy借我她的舞衣!!她自己則是向別人借,因為她說她胖了,自己的穿不下了!!

 

Rumba 舞蹈中

 

Jive Show --- Junko Somo(Japan)、Nilima Chowdhury(Bangladesh) and Apple Boudville(Taiwan) 照片中的這位日本人跟她的先生參加了另外三項比賽,每項都是第一名呢!!她的三個女兒也都參與了這次不同的表演或比賽,真的是喜愛舞蹈的一家人!!尤其看到她先生跟她大女兒跳 cha cha,感動ㄋㄟ~~~

 


Jive舞蹈中


Samba Show --- Amy Wang(China)、Nilima Chowdhury(Bangladesh)and Apple Boudville(Taiwan)




Intermedia Salsa Competition --- 我的男伴 Shihab,是一位工程師!他是少數孟加拉人中幾個有節奏感的人,其他孟加拉人跳舞都不會抓節拍,不用音樂可以,但搭配上音樂就慘了,完全是他們跳他們的,音樂隨便啦!!我們在比賽前一起搭配練習過2,3次,小有默契!!而且他很聰明,他會在舞蹈中提示我下一步,因為他只有跳Salsa,而我有四種不同舞步要記,最後跳到累翻!!感謝台灣朋友芝嫻借我她的舞衣,還容許我去修改(但還她之前會改回來)!她這次沒參加,因為她說上次參加太緊張,可能心臟受不了!!嘻!!


Intermedia Salsa Competition 舞蹈中


Intermedia Salsa Competition 舞蹈中

 

Beginner Salsa Competition--- --- 我的男伴 Karim,也是一位工程師(不過是年紀比較大的)!在孟加拉Grameephone(算是當地最大一家電信業者)當Additional Chief Engineer,女兒已經23,24歲了!!之前還幫他女兒介紹英文老師,因為她要去美國讀書,但一直到比賽完我都不知道我介紹的英文老師是給她的女兒,因為我完全不認識他!只有比賽前一天請老師介紹我們見面而已!!

 


Beginner Salsa Competition舞蹈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雙媽ㄉ家@guest
Re: 慈善舞蹈表演
2012/02/26 19:57
達卡生活很無趣ㄇ他們ㄉ人口不速爆到嚇死倫每天光速人擠人就
[版主回覆02/29/2012 14:13:19]生活是很無趣,但心靈很充實。因為物資缺乏,所以在那裡的人們都很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反而比住在先進城市更窩心!

雙媽ㄉ家@guest
Re: 慈善舞蹈表演
2012/02/24 03:57
給妳拍手叫好
[版主回覆02/24/2012 21:50:00]謝謝!

席琳@guest
Re: 慈善舞蹈表演
2010/06/28 22:39

Apple,我知道妳是哪位了?今天又知道了你不但是位好媽媽,也是位多才多藝的女子耶!!

妳長得很漂亮耶,身材更是讚...

我也好喜歡跳舞喔,說了好久都沒去學,希望到馬來西亞後能完成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妳的英文一定很棒,我好久都沒用英文,全都忘了差不多了,到馬來西亞語言將是我另一項重大考驗。

[版主回覆06/29/2010 09:23:27]

謝謝你啦!! 真不好意思,這樣給偶誇獎~~~

馬來西亞是一個多語言,多種族的國家,住這裡的好處就是國台語都ㄟ通!對小孩來說也是一個優勢!!麻六甲是一個小城市,很多華人,介於吉隆坡跟新加坡中間,以後有機會可以全家開車出遊,很方便的!!很抱歉,我對麻六甲不熟,沒辦法幫到很多忙,但因為你先生是外派,一定很多台灣同事,很快就會熟了,不像我們,因為我老公是外國人,要不是小孩讀台校,我恐怕還沒辦法認識這麼多台灣朋友呢!!

你們來了以後小孩去上學,你就可以去參加ㄧ些課程充實自己!有語言的課,瑜珈,有氧舞蹈,或是烹飪烘培都可以!我以前也是工作很忙,各個國家跑,有了小孩就帶著小孩跟著老公跑,忙慣了!!家庭主婦一定要自我充實,不然心理會有失落感,因為以前工作時有工作的成就感,在家裡會悶!! 加油喔, 席琳!!別忘了給我電話,我們8月3號就會回吉隆坡了!!


沒桂花@guest
Re: 慈善舞蹈表演
2009/07/07 21:17

哇! 跳的真是活力四射

我都感受到那能量驚人

鼓鼓掌

 

[版主回覆10/03/2009 23:15:47]謝謝啦!!

peggy@guest
Re: 慈善舞蹈表演
2009/06/11 12:08

真是超辣的

妳穿起那些衣服真的好sexy

哇, 吹口哨

妳確定年底就要回來了嗎

不想再待在孟加拉了嗎

看來生活也不錯

[版主回覆06/11/2009 12:23:32]

哈哈!! sexy?? old lady loh!! 是啊,年底合約就結束了,目前是有計劃回澳洲!!

繼續待孟加拉??!!我是瘋啦!!每天都有不同的"驚訝"!!我老了,心臟不好了,承受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