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崇洋還是種族歧視??
2009/10/03 23:11:16瀏覽7|回應1|推薦0

最近跟一位中國朋友吃飯,席間她突然問我:"問你一個敏感的問題別介意!是不是很多台灣人都不承認中國啊?"

 

我回答:"應該不會吧?國際上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並沒有台灣耶!更何況大家都是華人,幹嘛分中國,台灣!我很多不同國籍的華人朋友,他們也都說是中國人啊!現在中國人更應該要團結起來,而不是每次都分哪裡人!醬子才能越來越強大吧!"

 

隔了幾天,跟一位台灣朋友提到這件事,她回我:"應該是中國不承認我們台灣吧!我們每次去中國使館辦台胞證加簽,他們使館的人都故意刁難我們,還跟我們嗆聲叫我們回台灣辦呢!"

 

是我太天真嗎?應該是我太幸運吧!

 

去到很多國家,遇到不同人種,我都能有一些好朋友,其中不乏許多中國人!常聽到ㄧ些台灣人提到以前在國外被中國人欺負,但在我看來那都是一些個案,並不代表所有中國人都會欺負台灣人!但讓我更氣憤的是那些明明是中國人卻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的崇洋者!!!

 

來到孟加拉後,也因為小孩讀國際學校,參加了一些國際組織跟聚會,遇見不同人種,國籍跟膚色的人。今天,聯合國婦女組織在美國學校辦活動,在孟加拉的週末除了全家去俱樂部外,就是去參加這些園遊會!參與這些活動除了讓小孩可以有地方跟同伴一起玩之外,就是大人們的寒暄聊天了!會中遇到一位朋友,她介紹她的朋友給我認識:"這位也是華人,她是從北京來的!她以後要跟我們一起上瑜珈課!"

 

於是我便熱絡的跟那位新朋友用中文說:"你從北京來?!我們瑜珈老師也是從北京來的!"

 

不知是她想跟中國畫界線,還是不想跟我繼續說下去,她接著跟我說:"我已經十幾年沒住北京了!"

 

我只好無語~~~後來這位"十幾年沒住北京的人"就一直跟我落英文!!聽她說英文的口音就是地道的中國人!!十幾年沒住北京並不會改變你是中國人這個事實!!後來她還是用中文跟我交談,而且中文絕對比她的英文要好上百倍!!所以呢??強調十幾年沒住北京就會讓你變成另一個國家的人嗎??強調十幾年沒住北京別人就不會當你是中國人了嗎??

 

難道認同自己的種族跟國家是件丟臉的事嗎??絕對不是!!! 我每次都很驕傲的跟別人介紹"我是來自台灣的中國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雙媽ㄉ家@guest
Re: 崇洋還是種族歧視??
2012/02/24 03:47
台灣人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