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心疼的Marcel
2009/11/03 23:34:26瀏覽6|回應2|推薦0

 

美國學校圖書館的藏書相當豐富,每星期Melissa都有一天Library day讓小朋友去圖書館借書回家。身為學生家長,當然也可以使用學校設備,於是我每隔幾天就會去圖書館裡換幾本書回家跟小孩一起讀。

前一陣子借了一本書,書中內容講到一位小baby每晚他的母親都會抱著他,對他唱歌直到他入睡,歌詞內容為:

I’ll love you forever,

I’ll like you for always,

As long as I’m living,

My baby you’ll be

慢慢地,小baby長大了,這位母親每晚還是都會進到這位小男孩的房間,將他抱起來唱這首歌……  

漸漸地小男孩長成青少年,不管他多叛逆多不聽話,這位母親也是每晚都會進到他的房間,將他抱起來唱這首歌……  

小男孩長大成為男人了,離開他的母親搬出去住,有了自己的生活,母親也慢慢變老……但這位母親還是偶爾會自己駕車到這個孩子的家,晚上還是會將他抱起來唱這首歌……  

直到有一天,這個大男人接到一通電話,電話另一頭他的母親對他說著:

"孩子,我老了,病了!不能再去你家唱歌給你聽了~~"

於是這個孩子馬上驅車前往母親的住處,抱著又老又病的母親對她唱著:

I’ll love you forever,

I’ll like you for always,

As long as I’m living,

My mammy you’ll be

直到母親去世………

沒多久,這個男人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自己的小孩,每晚他都會抱著他的baby唱著同一首歌給他的baby聽,直到baby入睡。

這個故事我每天講給小孩聽,歌也每天唱給他們聽。幾天後,書還回圖書館後,Marcel還是每天唱這首歌給我聽。早上唱,晚上唱,撒嬌時唱,惹我生氣後唱……..

Marcel來說,這是第一次接觸到"死亡"這件事,也是第一次了解到媽咪不會永遠在他身邊!對他的震撼相當大!但遲鈍的我並沒意識到~~~

 

今天晚上說完床邊故事後,他照往常一般對我唱著這首歌,唱完後突然跟我說:"媽咪,我不要你死!!"接著開始啜泣~~

剛開始以為他在假裝,沒當一回事!直到他的眼淚滴到我的手上,這時我才意識到:

"天啊!他是真的很傷心!!"

我安慰他說:

"寶貝,媽咪不會死,媽咪在這裡啊!!"

他哽咽地對我說:

"媽咪,等我長大你就會變老,然後就會生病,就會死掉,對不對?"眼淚也不時滴到我的手上。

 

我把他緊緊抱住,心疼地跟他說:

"等你長大後,你會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家庭。如果你想媽咪,你可以來看我啊!只要你需要我,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我不要離開你!我要永遠跟你在一起!",他接著說。

"好,寶貝!永遠在一起好不好,現在先睡覺,不然明天起不來上學喔!"

這時Marcel轉身過來緊緊抱著我,親我,漸漸入睡………

 

我的小乖Marcel!!我還怕你長大後不要媽咪了呢!只要我活著一天,我永遠都是你和Melissa的媽咪!就算我死了,我也會在天國保佑你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jy@guest
Re: 令人心疼的Marcel
2010/06/05 13:02
一定要那麼感動人嗎~~~要珍惜小朋友還會狗腿你的時光哩~~這二個也是貼心一族的喲^+^
[版主回覆06/05/2010 15:41:46]唉~~做媽媽的也沒求他們將來回報,只要有心就好了~~真的是"養兒方知父母恩"啊!!

阿珍@guest
Re: 令人心疼的Marcel
2009/11/19 21:25

我四年前聽班上的愛心媽媽講這個故事時,也曾如此感動,還特地去買這本書,同樣的書名另一本也是有關生命教育的繪本,是講狗狗生到死,同樣的令人熱淚盈眶。

Michel的表現好感心哦!

 

[版主回覆11/19/2009 21:31:22]Marcel的心思很細膩,超過同年齡小孩,有時真的很窩心又心疼!!但也是有惹我生氣的時候,這時我只要裝哭,他就會軟下來跟我道歉或抱著我哭!目前來說還是很好對付滴~~~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