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會了,孟加拉的朋友們!
2010/04/29 08:07:31瀏覽14|回應3|推薦0

孟加拉生活了兩年多,朋友們總是來來去去,畢竟孟加拉不是一個適合人住的地方!之前有人跟我說"當你來到這裡時你會哭,當你離開時你也會哭!"我總是笑著說:"對阿,來到這個鬼地方一定會哭,但走的時候肯定笑著走!誰會希望一直待在這兒啊!"

2010年2月,當我們確定要在3月離開達卡時,心裡真的是五味雜陳~~一方面公司決定的太倉促,另一方面是不捨我的朋友們啊!!這時,我才想到那位朋友說的"當你來到這裡時你會哭,當你離開時你也會哭!"的含意!

孟加拉是世界上第三貧窮的國家,人口眾多,物資貧乏,使得人民為了生活而失去人性的基本尊嚴!我們這些外國人變成了他們口中的肥羊!!每個十字路口都有滿滿的乞丐,當車子停下等紅綠燈時,那些乞丐或抱著小孩或拖著殘疾的身軀沿路敲窗戶乞討。剛到這裡時心中難過不已,能給就會給,但每每被我先生責備或制止!幾天後發現每個路口每天都是同樣的面孔,原來是乞丐集團控制!!從此就很少再伸手拿皮夾,但有時還是擋不住氾濫的同情心,尤其是見到長者!!賣東西的商家也會因為我們外國面孔,往往價格提高許多倍!!因此,當我們住在那裏時,偶爾都難免會有被欺騙而氣憤填膺的時候!

孟加拉的外國人一般都住在市中心,是少數可住人的地區,再加上平常也沒啥地方可去,因此朋友及家人間的情誼便更形堅固!在這裡的生活除了家庭外,不外乎社交了!!2年裡除了學國標瑜珈外,還跟其他太太們切磋廚藝,手藝可是大大的進步了呢!!這裡的台灣人不多,約百來人,但每個人都很熱心助人!本來有設台灣辦事處,但於2009年關閉!於是乎一群熱心的台灣人為了造福所有孟加拉的台灣人,力排眾議,在多數人唱衰聲中,設立孟加拉台灣商會,除了讓在這裡的台灣工廠能互相幫助外,還定期辦聚會,增加彼此的感情!有了這麼好的管道,我的愛國情操哪由得我遲疑,理所當然要幫台灣人做一些事!於是,當他們邀請我當無給薪秘書時,二話不說,還怕會長跟秘書長不給我工作呢!!(其實是我自己雞婆,又閒得發慌!)

2009年3月12日,台灣商會舉辦週年大會,(當天也是我們在孟加拉的最後一天,我們全家將在當天晚上搭飛機飛往我們的下一站--馬來西亞吉隆坡,開始另外2年的流浪生活!)幾乎所有在孟加拉的台灣人都參加了!餐會開始前,商會秘書長竟然宣布歡送我並感謝我,離別的心情已經讓我很難過了,再加上朋友們對我的愛護,當下眼淚就在眼睛裡打轉!當用餐到一半,大家開始敬酒時,朋友們的關心及離別的傷感,整個將我淹沒,眼淚只不住的一直掉~~(真沒想到我這麼脆弱,大概年紀大了吧!!)

所有我孟加拉的朋友們,謝謝你們這2年來的照顧,願神保佑你們在孟加拉的生活一切平安,事業一帆風順,希望有緣大家能再一次聚在一起吃飯喝酒!有興趣,不怕死的來馬來西亞挑戰我先生的球技跟我的酒量吧!!我們隨時歡迎!!再會了,孟加拉的朋友們!!

孟加拉台灣商會楊會長與我們全家合影

左至右:二月份壽星,台灣商會世界總會劉會長與孟加拉台灣商會曾秘書長

 

芝嫻的老公--謝國利(別罵我~~),曾秘書長及黃財務長

芝嫻跟她老公


拉薩台北 魏廠長


芝嫻,Nancy跟我


Nick & Nancy


查經班的大家長--Winston 高


Winston的好夥伴--Jackson,自彈自唱一級棒


嫁到孟加拉,熱心又精力充沛的安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雙媽ㄉ家@guest
Re: 再會了,孟加拉的朋友們!
2012/02/24 03:45
好熱鬧ㄛ
[版主回覆02/24/2012 21:43:15]謝謝!台灣人的團結,真好!

Bangla Mela@guest
Re: 再會了,孟加拉的朋友們!
2010/05/02 16:37
何時偷了我的照片啊? 唉大家都是這樣來來去去的~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就是這樣。我七月會回台灣,你也會是吧~所以你二個小孩還是可以和打人阿姨見面啦~哈哈哈~

Le Grand Bleu@guest
Re: 再會了,孟加拉的朋友們!
2010/04/30 14:11
Nassa-Taipei 不是拉薩啦 拉薩在西藏 [版主回覆04/30/2010 20:32:34]

嘻!!阿偶就每次都聽芝嫻說"拉薩台北",也沒看過你們魏廠長的名片,拍ㄙㄟˇ啦~~需要偶改一下嗎??本來有你的相片說,但你的手擋了一半臉就不好放上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