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我太雞婆嗎??!!
2010/06/04 21:43:41瀏覽7|回應5|推薦0

因為跟另一位媽媽交換接送小孩時間,所以今天下午輪到我到小孩學校接他們回家!剛好又跟Marcel老師約好去做家長老師的約談及領取小朋友的學期報告,於是到校時間比平常要早了半小時!

小孩開始讀吉隆坡台校到現在整整2個月了,Marcel的老師給他的評語是"Marcel太聰明了!!"英文絕對沒問題,老師說連中文跟馬來文都很棒!老師還叫我完全別擔心,家銘不僅聰明,連學習態度都很優秀! 而且他的適應力跟同儕相處能力都很棒! 唯一需要注意的一點是沒耐心,坐不住!!唉~~沒關係啦!!慢慢來,他才5歲,只要他不影響別的同學,每天快快樂樂上學就好了!!

由於一開始讀台校時,怕小孩無法適應,所以到學校跟老師提議當義工媽媽,Marcel的老師相當高興,因為一班25位小孩只有一位老師,連助教都沒有! 老師說他的工作量相當大,幼稚園園長又說沒經費請助理老師,所以雞婆本性油然而生! 然而當我跟幼稚園園長提到義工媽媽時,她完全不考慮的回絕我,冷冷的跟我說"不需要!"後,我也漸漸地將這回事給淡忘了........今天在跟Marcel的老師談話結束前,他又提到這件事,希望我能在家長建議中提出,畢竟他只是個做下屬的,對園長的影響不大,家長就不一樣了!老師又提到他申請到台北師範大學的碩士資格,要去台灣讀碩士了!跟老闆理念不合,做起事來比較沒勁,剛好有機會進修!還說我是第一個知道的呢!!真是恭喜他!希望他能一路順風!!!當然我也把義工媽媽的建議寫到"家長提議"裡囉!!

 

 

跟Marcel的老師的訪談結束後,就帶著Marcel去Melissa班上接她跟她同學了。(她的這位同學是越南跟馬來西亞華人混血的,之前會攻擊別的小朋友,連Marcel都被她用指甲抓到流血過!跟她媽媽說她小孩抓傷Marcel,她媽媽不但沒一句道歉 ,反而事後回簡訊給我說是Melissa叫她女兒做的!!氣!!難道Melissa叫她去殺人她殺了人以後再來怪別人嗎??事後問過Melissa,她在神明面前發誓說沒有叫那位小女孩去抓Marcel!除了攻擊別人外還多加一條說謊!!誇張的是她跟她媽媽都說他們是美國人,因為他們拿美國護照!剛開始上學遇到這位小女孩,跟她說過話後直覺就是本地馬來西亞人,但她回我說她是美國人!見鬼了!!中英文都是本地腔,還美國人咧~~~)走到教室門口,看到這位小女生隨手丟垃圾!!怎麼可以容忍!

我慢慢跟她說:"可以把垃圾撿起來丟到教室裡的垃圾桶嗎?"

她馬上回我:"又不是我吃的!"

"可是我看到是你丟的啊?不可以隨地丟垃圾喔!":我回她。

她沒理我。這時的我有點不高興了!但我還是忍住火氣再次跟她說:

"那我們大家站在這裡等你把垃圾撿起來丟到垃圾桶裡,不然我們不走喔!"一般這時候小孩都會不情願的把垃圾撿起來丟掉。但她卻固執的站在原地,堅持那個垃圾不是她吃的!3分鐘過去了,眼看情況不對!

於是我又再次開口:"等這麼久你都沒動,我們好想回家喔!不然我們不等了,你不把垃圾撿起來我就不接你回家!我們要自己走了呦!"作勢帶著小孩要離開。

沒想到這招也沒用!!她馬上打開書包拿電話要打給她媽媽!

這時我真的也惱了!我拿出我的電話說:"我幫你打!!"撥通後,跟她媽媽說我們還在學校以及尚未出發回家的原因,她媽媽要跟她說話,我把電話拿給她,她竟然兩手一抱,頭一撇,不理我!這時老師也出來勸她!但她仍然不妥協!從沒看過這樣的小孩,Melissa雖然拗,但也沒拗到這種程度啊!沒辦法,話已說出,我的兩個寶貝也在旁邊看我如何反應,我總不能跟那個小女孩妥協吧,以後我怎麼教我的兩個小孩!!這時,Melissa忍不住了,她過去把垃圾撿起來丟進教室垃圾桶!!這時,老師問她"妍心好心的幫你把垃圾撿起來丟掉,你要跟她說什麼?"

"謝謝!"她不情願且憤憤地喊出口!

沉默的一路。。。。Melissa太累了,一上車就睡了,也可能因為這個原因她才幫忙丟垃圾吧!

到了會面點,為了不想當著那位小女孩的面跟她媽媽說事情經過,於是我走下車!跟那位假美國真越南人把整件事情經過說一遍,看她沒反應也不想聽的樣子,我加了一句:"我知道這不關我的事,但因為我的小孩在旁邊看,我不想我的小孩有不好的影響!如果他們不在旁邊,我絕對不會理這件事!"她轉頭就要走人,我這該死的雞婆個性馬上又加一句:"最後是Melissa幫她把垃圾撿起來丟掉的!

回到家後,一整個晚上都在想整件事。是我太雞婆了嗎!!??一般我們台灣人的小孩如果在外面發生什麼事,父母一定急著想知道原委及整件事情的經過。 如果是自己小孩不對,一定道歉!但經過這兩件事件後,這位母親的反應太令我驚訝了! 第一,她的小孩抓傷人非但沒道歉,竟然還怪別人指使,而且反過來指責我家兩個小朋友每次都在她的車上吵架。 (會不會有點本末倒置??!!第二天早上是她先生送小孩來,由她先生來道歉;) 第二,跟她說小孩在校情形時竟然不理不睬的!好像不關她的事,小孩是別人的一樣。 因為我們跟他們家一樣都離學校很遠,所以我們有三個家庭輪流送小孩上學,上次事件後我心裡就好想乾脆放棄算了!這次又一次!!我不怕每天自己送小孩上學,既然生了就要教好!但我怕的是小孩交到不好的朋友學壞!這個年紀的小孩最容易受到同儕的影響,如果父母不幫他們把關,很容易就學壞,將來會更難教!!

各位同協們,如果看到這篇文章,給個意見參考參考吧!是我太雞婆??是我想太多??還是我應該採取什麼動作?? 拜託!拜託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Bangla Cookie@guest
Re: 是我太雞婆嗎??!!
2010/06/24 19:59

終於可以開啟 blog了!昨天到台灣的!

不規矩不懂事沒禮貌的小孩就是要教育他們! 不管是不是自己的小孩,除非這些不規矩不懂事沒禮貌的行為不發生在我們的眼皮下!

我在上海時,在超市等排隊等收銀結帳,一個沒規矩的家長帶小孩衝進來買個東西,讓小孩又衝到我前面要去結帳~~~我馬上板臉來教訓那沒禮貌的小孩,死小孩馬上轉頭找他媽當救兵,所以我連那沒規矩的家長一起教訓!

不管13億的人口如何沒規矩, 在我眼皮下給我看到了,就是要教育他們~~如何做個文明人~~

這不是雞婆, 而是在維持我們的生活品質!

 

昨日搭高鐵買票時,搭上高鐵後,...我一再被親切的櫃檯員,高鐵上輕聲細語的一起搭車的人~~~給感動到眼匡發熱!

今天在 7-11買手機的預付卡,因久未使用,櫃檯小姐一邊忙,一邊仍是親切的幫我操作使用...~~~~~回來文明的生活環境真好!  每次回來台灣就感覺台灣人在服務,文明方面又進步了好多,好多!

[版主回覆06/25/2010 08:09:33]

在國外待久了,看過那麼多不同人種,感覺上台灣人就是有這種正義感!! 台灣的道德教育真的很好,讓身為台灣人的我們好驕傲!! 台灣,加油!!


yaya@guest
Re: 是我太雞婆嗎??!!
2010/06/24 13:48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看到你這篇文章,對於正確的教育方式和觀念,一定要堅持.你的作法並沒有錯,只是碰到了自以為是的[蠻皮]家長.小孩不好好教,以後長大成為敗類,苦果是父母自己來嚐的.那位昏庸媽媽將來就準備承擔她孩子一切的好與壞吧!  還有,學校就是社會的縮影,好人壞蛋都嘛有.自己的孩子努力教好,別人的孩子有機會也順便教育一下,至於別人家孩子有沒有慧根,聽不聽得進你的教誨,那就盡人事聽天命囉! 不要氣餒.一定要把在中華民國在台灣所學到的忠孝.仁愛.......超級優良傳統道德好好的傳承給下一代.加油!!!!

Joyce

 

 

[版主回覆06/24/2010 14:39:48]謝謝妳的支持! 我一定會把台灣人優秀讓別人知道!!

yaya@guest
Re: 是我太雞婆嗎??!!
2010/06/24 13:47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看到你這篇文章,對於正確的教育方式和觀念,一定要堅持.你的作法並沒有錯,只是碰到了自以為是的[蠻皮]家長.小孩不好好教,以後長大成為敗類,苦果是父母自己來嚐的.那位昏庸媽媽將來就準備承擔她孩子一切的好與壞吧!  還有,學校就是社會的縮影,好人壞蛋都嘛有.自己的孩子努力教好,別人的孩子有機會也順便教育一下,至於別人家孩子有沒有慧根,聽不聽得進你的教誨,那就盡人事聽天命囉! 不要氣餒.一定要把在中華民國在台灣所學到的忠孝.仁愛.......超級優良傳統道德好好的傳承給下一代.加油!!!!

Joyce

 

 


jy@guest
Re: 是我太雞婆嗎??!!
2010/06/05 16:40
嗯~~小朋友進入團體生活時候~就知道難過在哪裡了哩~~^+^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忍受無禮的對待的
[版主回覆06/06/2010 22:48:46]希望如此囉~~~

jy@guest
Re: 是我太雞婆嗎??!!
2010/06/05 12:55

父母的教育態度會很深切地的影響小孩的,看樣子她應該是個超級嬌緃女,看到她媽媽的反應更可知道,她媽媽可能還怪你那麼堅持哩!

改正自己的小孩態度很簡單,別人的小孩~~~我也很為難....我之前就碰遇一個這樣小孩,跟她在一起,沒法改變父母的教養態度,口憐地是自己的小孩

閃遠比較好~~而且那種小孩遇到團體生活很難適應((不是變超孤辟就是會修正自己的態度)))),現在人都生的少~~水願意自己的小孩受委屈呀~~

[版主回覆06/05/2010 15:51:23]完全同意妳的見解!!真的,父母的教育態度真的太重要了!!她媽媽一直強調因為父親是獨子,爺奶較疼弟弟所以造就這位小女孩不平衡的心態。但父母對待小孩的方式也很重要!如果父母因為爺奶較疼弟弟就姑息姊姊的無禮,就是父母的錯了!而且那位母親口口聲聲說爺爺奶奶把弟寵壞,但還把弟弟丟給爺爺奶奶管教(住得還滿遠的,約從台北到高雄的距離),兩個星期才接回來住幾天!根本就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態度!唉~~真的不關我事,我在氣個屁啊!!謝謝你的建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