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情滿台灣
2010/07/21 17:28:02瀏覽6|回應3|推薦0

七月初帶著小孩回台灣放暑假!今年超級熱,哪裡都不想去!終於這幾天好些,跟妹妹約好帶著小孩去台中玩,本來想搭高鐵,但網路都訂不到位,只好作罷!帶著小孩搭自強號一路晃去新竹跟妹妹集合後再開車去台中玩,兩天一夜台中烏日溫泉旅館!館內除溫泉泡湯外,還有小孩的遊樂區,雖然遠些,但因兩家的小孩都還小,定點玩樂剛好!晚上就開車到逢甲商圈去排隊買大腸包小腸,果然名不虛傳,真的好吃!!(其實對我這個異鄉遊子來說,台灣的東西都好吃!嘻!)

兩天一夜的行程其實很快就結束了,這天傍晚跟妹妹倆帶著四個小孩從台中開車準備打道回府,妹妹把我們一家3口丟在新竹火車站後,結束了我們大人兩天的噩夢,小孩兩天的天堂生活後,高高興興買了兩個座位準備搭自強號火車北上回家囉!!

我家小孩其實還滿可憐的,除了自家車跟飛機外,其他的大眾交通工具幾乎都極少搭乘!興奮又疲倦的兩人上了車就開始聊天打電動!台灣的大眾交通工具其實又好又方便,還很舒適呢!!看著兩隻忙和著,於是我也將我的快樂--數讀--拿出來玩玩囉!!

沒多久,ㄧ位中年男性從後方的座位跑來我們旁邊隔著走道坐了下來!隔了一會兒,那位中年怪老伯竟然伸出手摸我兒子的大腿!!!嚇得我馬上大叫"你幹什麼!!??"趕緊將小孩推進窗口的座位,將小孩跟那位可惡的變態老伯隔開!我自己也嚇到不知所措,又不敢單獨離開座位去找列車長,又驚又怕的我坐在位置上盯著我的數讀書,鼻子裡聞到的淨是那個變態身上的酒味!在摸了我兒子大腿後,他還一直盯著我家小孩看,嘴裡念念有詞"好漂亮的小妹妹~~"我真的是又氣又怕!過了不到五分鐘,但我感覺如幾年~~ 

這時,我座位後方一位年輕男性跟我說"小姐,需要我幫你去找列車長嗎??"

天啊~~當然需要啦!!如大海裡抓到浮木般,頓時鬆了一口氣!一會兒,列車長來查他的票,發現他沒票,便將他安置到車廂最後的位子上,自行回到列車長室休息!

這時我跟小孩都嚇得要命!為了安撫小孩情緒,我鎮靜地跟小孩聊天,試著引開他們的注意力!隔沒五分鐘,那位變態又回來了!!

這時,座位後方這位見義勇為的年輕男性跟我說"小姐,我下一站板橋就要下車了,我再跟列車長說一次,但我下車後你們自己要小心喔!!"

我轉頭一看,車廂後方有另一位好心男士已經跟列車長報告過了!這次,列車長將那名變態直接帶出車廂待在外面,那位好心人士也待在外面守著他!車子快到板橋了!那位好心人士走過來跟我說"小姐,別怕!到板橋後列車長就會把他趕下車了!!"

終於,在感覺過了幾十年後,火車終於到板橋站了!小孩跟那兩位見義勇為的男士說了謝謝跟再見後,我們忍不住一直往窗外看,而那兩位見義勇為的男士也盯著那位變態,直到火車離站,確定他沒再上車才離去!

真的很謝謝那兩位見義勇為的男士!!台灣人真的好有情義!也好熱心!走了那麼多國家,台灣是最有人情味的一個地方!感觸很深~~台灣在道德教育方面,真的很成功!!我是個樂觀的人,既然沒事發生,我除了試著機會教育我家兩隻小孩"絕對!千萬!不可以讓任何陌生人觸摸自己身體任何部位!如果有任何陌生人試著觸碰你們,記得要大聲斥喝,並且要馬上跟爸爸媽媽或家裡的大人說!"外,同時告訴他們要心存感激!謝謝那些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

謝謝火車上那兩位見義勇為的男士!雖然我不認識你們,但我真的謝謝你們!!我們搭的是7/20晚上高雄開往七堵的1032號自強號,19:01在新竹上車!如果有人認識那兩位見義勇為的男士,請幫我轉告他們"謝謝!!"台灣人加油!!請保持這份純真赤子,見義勇為,熱心助人的好品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peggy@guest
Re: 溫情滿台灣
2010/07/30 02:53

聽起來好驚險哦, 台灣是個有人情味的地方

唉,妳在台灣呀? 人家才剛從台灣回美國!!

[版主回覆07/30/2010 19:34:54]真不巧~~~ 過年會回來嗎??小孩讀台校,放假跟台灣一樣,終於可以回來過年了!!

jy@guest
Re: 溫情滿台灣
2010/07/22 11:10
^+^對呀~~~台灣最多的就是人情味哩~~^+^小朋友沒嚇到吧~
[版主回覆07/30/2010 19:33:13]的確,大部分台灣人真的超好心!!小孩還真的被嚇到了呢~~

Le Grand Bleu@guest
Re: 溫情滿台灣
2010/07/22 10:52
嗯嗯 你也要在台灣玩得開心一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