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家事囉!!
2010/08/04 21:51:58瀏覽8|回應0|推薦0

從來都認為小孩不管多小,都應該分擔家事,不管他們做得多好或多爛;不僅僅訓練他們的責任心,也能促進親子之間的關係!所以,每每我擦地或曬衣服時,我家兩隻野獸都會搶著來幫忙,尤其是小的這隻!礙於他的年紀還小,一般我都不會要求他們幫我洗碗,因為易碎物,怕打破割傷就麻煩!儘管每次他們做完後,我仍會不放心的再做一次,但我不想辜負他們想幫忙的心意,更何況現在不要求,將來要他們自己主動做家事可是會難上加難,所以做媽媽的只好辛苦一點囉~~~

 

這天晚飯後,Marcel看我在洗碗,主動到廚房裡看我整理,不一會兒,便忍不住好奇心,頻頻要求要幫我洗碗,熬不過他的要求,圍裙幫他穿上,開始洗碗囉~~~

 

 

Marcel可是做得高興又起勁呢!幫忙洗碗還可以玩水!一舉兩得!! (可是水噴得到處都是,可憐的媽怕還有洗碗精,不但要再洗一次碗,洗完後還得擦地呢!!

 


 

有模有樣的在洗叉子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