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桑海一夢(08)
2015/07/11 18:11:18瀏覽61|回應0|推薦1

常慧還是沒能住宿一夜?(08)

因為有一位偉大的尼師,剛往生。他被叫去處理事情。通常法師往生,他個人的財務將歸公。牌位靈骨 ,供奉在寺院裡!還是有一些法律事件要辦!

總之她像一陣旋風。令人印象深刻!

附近寺院的尼師開車來接她走了!

人的意念被無形的東西與理念所主宰。

這種東西是什麼?

就是所謂的名!

語言的符號 ,他產生了很多幻相。抽象的魔境 ,就是內心的巫情!

戒在佛教是很重要的!

僧人之所以得到供養是因為 ,他戒德威儀 ,能服天下心!這是一般平民百姓的看法!

所以不同於凡夫的地方就是因為他守得住戒律!

成為社會的一股清流。

但是在高深的修行路上 ,並不只是戒?還有戒所生的定 ,定所生的慧!

定與智慧才是智者聖智境界所依!

[常慧其實還滿有吸引力的?她一走!真有人去樓空的感覺!]天珠兒說。

又說:[可是對於尼師的精神緊張,又是什麼一回事?]

老伯說:[那是一種集體的精神異常的疾病!]

[集體精神異常?不懂!]天珠兒一臉的疑。

老伯說:[帶兵打仗時 ,一定要非常的重視兵的心理狀況!打完了仗的兵,要集中在一個兵營 ,以調整那一種戰時的亢奮 ,才能釋放出來 ,恢復正常人!

也就是說:集體的精神要顧好它!

通常經過激戰的兵,都會在半夜失常的哭號!行為失控!

需要時間去平息。

所謂的暴民事件也一樣 ,暴民所形成的一股兇惡之氣 ,異於常人 ,感染參加者的心,引發病態的瘋狂的舉動!需要時間沖淡這些受傷的心!]

天珠兒說:[難怪美國打越戰 ,打得美國大軍的心都丟了!]

老伯說:[不只是美國大軍,連北越的兵心也丢了!]

天珠兒說:[精神病了!]

兩人談了一些話!

天珠兒感覺出家也不是一廂情願的事?修行之路沒有那麼單純?尤其是一個女人家?出了家,在一個集體中,最好不要受到試探?也不要投入一種病態的團體中?不然 ,一生就毀了?出家,對一個人來說,就好像嫁人 ,也要打聽打聽,打聽清楚。再行動!

太狂熱 ,太極端,都不好?]

夜晚九點多。

聽到蟲的叫聲。

鯨魚公主他們應該睡了!

夜涼如水。

[還會有人來嗎?]天珠兒說。

[應該不會了?]老伯說。

天珠兒笑嘻嘻的說:[那!去作那一件事!]

[什麼事?]

[您最愛的事!]

[喔?]

[怎麼樣?]

[考慮!考慮!]

月桂泰半開花了!花很香,雖然是白色的鵝黃小小花?但是 ,就是很香!

杜鵑花季還長呢?

在綠色的蚊帳裏 ,他們一邊作那一件事 ,一邊擔心有人來敲門?要求住宿。這是很奇怪的心理。表示他們的心還在戰場上 ,幽靈火車上。不是嗎?

三月 ,是一個不穩定的月份!時而暖和時而又寒冷起來!室內的溫度在25.c左右 ,還是十分宜人!

他們在蚊帳裡度過纏綿的一夜。

那夜沒有下雨 ,出了滿天的星星。

這時候 ,三位仙人陪葉玉麗公主 ,跑出來看星星,坐在菩提樹下。

[地球的星空比起我們的白鯨星球美多了!]葉玉麗感慨的說。

基本上作家是沒有建制的?

他不需經過考試?也不需得了什麼獎?或者得了幾個獎才算是作家?只要是他的作品有人看?當然還是須要有水準的書評家去推薦他的作品。這樣這個作家才算合格!以前是有一群編輯人員在把關!

登不登由他決定!

現在網路發達!作家要登自己的作品 ,十分容易!

可是如果沒有退稿制度 ,則作家進步有限?是不是這樣?

還是不一定?

反而鼓勵作家不斷的更新進步?

2012.3.26 ,天氣由冷反晴 ,出了大太陽!

老伯得了感冒 ,只覺得懶洋洋的 ,一點精神也沒有?就決定今天不打小說了 ,好好休息一天!睡到中午 ,人才起來!也不想去女兒國吃飯?就坐在書桌前發呆!

主臥室是有點悶!可是滲進來的是冷冷的氣流 ,可以感覺它的流向 ,極其緩慢的漂進來!的確寒著他的腿肚!三月 ,還事很靜 ,中午嗎?聽不到鳥的叫聲?鳥到哪裡去了?

,寂靜 ,一種失去氧氣的死寂!

雖坐著 ,老伯感覺背脊發冷!

虛弱而不怎麼舒服?是不是肚子餓了自己不知道?

因為沒有食慾?

天珠兒說:[我去討救兵給您帶東西過來!]

就這樣走掉了。

她一走 ,好像身邊失去了母親?整個人又垮了下來!思考的結果就是去躺下來 ,才是最好的辦法!也就鑽進去綠色的蚊帳裏去!

然後就聽到小鳥有一聲沒一聲的叫著。寒鳥氣竭?然後飛走了 ,越行越遠。彷彿朝著一條康莊大道飛去?突然有一個聲音在他的耳邊說:林叡何死了!

林叡何是他以前在大同服務站的同事。是隔多年 ,30幾年沒在一起了?怎麼來通知他?

這天下午 ,有人傳簡訊來。要來作家之屋住宿 ,這人叫勞課。

今年應該70幾歲了吧。是個當年的軍中作家。1966年左右吧!專門寫小小說。

[老爸!這人您認識嗎?要不要請一位醫生來待命?年紀大了!]天珠兒說。

[他一個人來?]

[不!他說要帶他兒子一同前來!]

老伯說:[這個人的小小說幾乎天天刊!當年我讀高中,他小小小說很有味道 ,不到1500,韻味十足!是多產作家,後來就不見了?不寫了?大概也沒有人記得他?因位作家必續要不停的突破 ,不只是在賺稿費?故事是最會被遺忘的 ,人們往往記住作家獨特的文字?還有意境 ,不如此作家的名是留不下來的?沒有好文字是不行的?]

[喔?]

[不是光寫能登刊的文字就可以?因為 ,最後是空的!]

老伯以為勞課是個瘦瘦高高的斯文人?

結果不是?他是個矮矮壯壯的人 ,軍中退伍以後 ,幫老婆看雜貨店 ,一看 ,就不寫了!因為雜貨店有錢賺 ,比他寫東西快!跟他來的是一位中校軍官。40幾歲了!卻長得虎背狼腰,高大健壯 ,還穿著軍服!

那是個出太陽的午後 ,下午三點多,他們準時到來!中校開著轎車帶他的爸爸勞課前來。也是很威風的!

老先生很健談 ,不過,老伯很快就發現 ,這位矮矮壯壯的老人 ,不談及他創作的原動力以及他對於文學的熱忱?這就很奇怪了?也就是說,當有人跟我們談及軍中往事時 ,我們就會有說不完的話題 ,話閘子一開是停不下來的!那是赤子之心,如果沒有 ,就不是親身經歷的?

勞課一直講的是 :他的文章很快就被登刊,而且一個月的稿費收入可觀。

同時他講的一個數字是不對的!

[中華副刊,老編給他一篇500,所以他一個月就有15000元!]

當年1966.一千字是3080元左右 ,當一個小兵一個月才關餉75元。

而且他的中校兒子一直仔細的聽他回答每一個問題?通常兒子是不鳥老爸的豐功偉業的?就停止對話。

將他們帶入樓下的客房去休息。當然 ,天珠兒還是很有禮貌的為他們作簡報!

寫作的熱忱絕對不是為了稿費?

一個小兵一個月突然有900元的收入 ,那有不興奮的?

一定會發表他寫作的熱忱!

而他沒有。

果然不出老伯所料!這一組人是外星人 ,外太空來的訪客!他們做出人皮 ,前來調察白鯨公主的下落!

他們一進房就用意念波 ,找尋白鯨公主。

當他們的電波找到菩提樹時 ,只見一尊佛擋住他們所有的探測波。所以就認那是佛教的清淨道場!

必然不會躲藏什麼白鯨公主!

他們就在庭園找了一遍。

只找到一些地球的小鬼。

又往二樓找 ,進入主臥室 ,卻在一面鏡子裏見到神獸率靈。

神獸綠靈對著蒐尋波說:[這裏是我在管的!你們最好回去!]

綠靈還請天珠兒告訴廚房給他門炒了一大盤的大蒜大餐,又布滿生的大蒜!

準備好好的對付他們!

無形的東西怕大蒜。

外星人泰半是一半是無形的生物!

,是作家與作家溝通的地方。

文字則是作家與作家之間較量的質地!

這兩個人不知有心,就露出馬腳了。

老伯也被通知這兩個是外太空來的惡人!

晚餐,他們動了一次筷子 ,就推說不餓而離席。

兩個人在荔枝園附近 ,進行磁波偵探。卻遭受水母人從溪底冒出來 ,電擊 ,而狼狽逃回作家之屋。

水母人有著灰色的膚色 ,多隻腳 ,彈跳升空。由上往下發出電光攻擊!

然後優雅的在樹稍停留 ,再飄回溪裏。他們是負責保護白鯨公主葉玉麗的!

勞課說:[這裏真是臥虎藏龍!]

中校說:[不!是機關重重!]

他們是用意念去觀氣的虛明變化的。不看表象?即是不能像人類一樣的明視?

所以他們關心的是氣的微細變化!

勞課說:[那一條溪的氣有問題!]

中校說:[有不名的生物存在!]

剛才就是突然冒出水母人來 ,平靜的溪水吃吃吃的 ,一個目標,像他們放電!他們被電得哇哇叫!

好在使用的電不是很大?

勞課說:[,晚上的破壞幽靈月台的行動去不去?]

中校堅決的說:[當然要去!放置干擾電池 ,使整個月台消失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5765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