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桑海一夢(07)
2015/07/10 20:32:19瀏覽59|回應0|推薦3

老伯說:[自以為是千千萬萬的生路 ?卻找不到一條路好走?](07)

梵天王說:[放下有路嗎?]

老伯說:[不是路!卻赫見大道在眼前!]

梵天王對那些尼師說:[還不走上去?又待何時?]

只見前面開出一條大道。

她們升梵天去了!

梵天王抱歉的說:[對不起!我來遲了!]又說:[他們以為來的是雲公戒律師?]

[雲公?]

三人嚇了一跳!雲公沒來?

[他們來聽三皈依法!]梵天王笑著說。

綠靈又飛來。

梵天王提著燈籠將他們引導到另一邊的月台。

[你們要去天非天站 ,而另外一站是地非地站!]

老伯問:[天非天是什麼地方?]

[失落的天堂!]

說完 ,梵天王就不見了。

梵天王是禪天13個天的天王。禪天是個修行的天堂!

常慧捉狹的說:[雲公以為等待他的是他前世的情人呢?原來不是?是想要重新讀戒得戒的出家人!]

天珠兒問:[雲公怕的是女人!]

[女人厲害!尤其是山東女人!]常慧說。

[阿!我是山東女人!可是我一向傻傻的!]天珠兒說:[可是女人也不是全都不顧大局?又不領情!]

常慧卻說:[女人?連自己她下一秒想什麼?會做什麼?都不知道?]

[真的?]天珠兒吃驚的說。

常慧也吃驚的問:[你不會嗎?]

天珠兒篤定的說:[我靠老爸!我不會!]

[喔?]

常慧笑了一笑 ,就不再說下去?

老伯笑著跟她說:[我以為你樹敵甚多!]

常慧嚴肅的說:[講真話當然樹敵甚多!好在雲公中正 ,信得我!]

老伯突然冒出一句:[你明明知道他入魔一半 ,也不便說?對不對?]

常慧說:[對!因為她的魔子魔民信眾廣大!]

又問:[阿您在說誰?]

[不是你?法師!]老伯笑著說。

不久火車就來了!

他們上了車!車廂內除了他們三個人 ,還有一個人 ,本來就坐在裡面的人!

這人留著童子的髮 ,尚未束髮。短短的 ,像個天真無邪的童子。而他的旁邊出現了一隻雲獅子!

[阿!是文殊菩薩!]

老伯就拜下去!

他卻說:[老伯!不可以拜小孩童!]

[喔?]

[我是奉佛祖的命令陪你們去天非天的!]

常慧一聽也來拜童子。

[您是文殊!]常慧說。

文殊說:[我沒有帶劍?妳平常不是光拜劍不敗我的?]

常慧說:[不好意思!我以為您文殊只有理論?說到理論我比誰都強!]

文殊笑著說:[哈!也對!]

文殊說了這一段話。

[天外天是一個域外的天。

住著偏激的修行人 ,他們嚴守戒德!離苦樂而自重。

他們聯手毀了地球 ,原因是地球是所有的髒的根源!有違他們的心中的戒德戒律!

在他們的心中以為地球真的毀滅了!因此從此以後 ,心中便沒有了地球?

沒有髒的地球?以及人類淫慾的行為!一切髒的東西都消失了!只剩下對面的淫念!其心清淨。便生傲慢!唯我獨尊!

幾千年幾萬年過去了!

他們進入了 ,無想 ,非無想的微細世界。

就在一絲尚有的時候 ,猛然驚醒 ,一心想要留下後代 ,複製自我。建造一個清淨的星球!這個愛取有的覺醒?使他們變成另一個魔天。

進行種種魔事!

而事實上 ,地球並沒有毀滅?毀滅的是月球。而毀滅地球的想法則是最髒的想法?

魔天以為因為我文殊得了大定 ,所以魔天的宮殿銷毀!魔天震動!這是事實。

不知天外天的修行人正在設法剷除他們?

歷古以來 ,僧人是依託在善男信女中而生存的!

是父母所生,是社會供養的一小撮人!

沒有眾生的供養就沒有僧人!

僧並不是可以大到統治宇宙的力量!毀滅地球的因果!如果是那樣?那才奇怪!]

老伯想了一想:[一個人如果有一千生?則有一.兩生是出家人 ,那就很不得了!就很光榮了!不可能生生世世都是出家人?]

文殊說:[是有人生生世世出家!但不忘情於世間恩義?不因此就不認父母以及眾生的養育之恩!沒有這個情就不會再來人世!所以不怕什麼汙染與不淨!]

常慧問:[也不看不起世間的染與垢?]

老伯說:[不然怎麼在母胎中?待了十個月!]

常慧說:[偏偏這一些淺近的道理?他們不懂?哈!]

火車飛出高山 ,飛向星宿海去!

像上一次去毋念星球一樣!終於來到一個偏遠的天宮,火車停住。

下了火車。

綠靈帶領他們爬上了一個天梯!來到了天非天界!

天非天界即在雲端。潔麗無比 ,一塵不染。但常受太陽直射之苦!

根本就沒有粉塵擋住太陽的光束?這跟毋念星球一樣!太乾淨了 ,才有這個毛病!

有一個巨人在雲端擋住他們。

巨人說:[你們快閃!今天有貴賓要來!]

雲獅子立即躍上雲端,化出了千千萬萬的雲獅子和文殊的模樣來!

巨人一看 ,就跪了下來 ,說:[恭迎文殊菩薩!]

他們一行人來到王的宮殿。

只見王的四周是從冰庫走出來的修行人,各個修行人擁著三,四個女人。

王的身邊也有不少的女人。

王跪下來說:[恭迎文殊菩薩!]

王還是個阿羅漢相。王看到他們三人叫了一聲:[您把星際的清淨人種帶來了?]

又細看說:[咦?怎麼還有地球人種?]

[地球不是早在萬億年前就毀滅了?]王又說。

文殊說:[沒有毀滅 ,毀滅的是地球!]

王很驚訝:[地球還在?]

文殊說:[還在!]

又說:[我不是為你帶清淨的人種來?你這個把戲 ,上帝在幾千年前就玩過了!

人就是人!沒有清淨與污垢之分?人要是沒有欲念則不是人!地球還在!則你也不必生什麼清淨的人種來了?搞一大堆的男女淫事!很難看!]

老伯問:[人能夠在這裡生育嗎?]

文殊說:[當然不能 ,因這裡是修行的天!他們把懷孕的女人送到另外一個星球去 ,生小孩 ,養小孩!這些小孩叫:天人之子。等他們長大送到宇宙各地去做顛覆的工作!]

老伯問:[這些女人是地球來的?]

文殊說:[不是 ,是其他星球的女人!]又說:[他們以為地球已經毀滅了?所以又在複製地球人!像上帝那一次一樣!在伊甸園造了亞當與夏娃!]

這時候天非天的人 ,開始議論紛紛!

王說:[這個突如其來的說法?我們必須開會檢討本來的方向!只是我們有很好的優生學的技術!一定可以生出比人類更好的人種來!]

文殊說:[你的做為早已違背了禪天的本質?所以!我要告訴你!你們將會失去立場 ,而找不到立足的天?也就是說你的天整個天,會消失於一旦!而我是來帶走你們的神識的!你們將到另外一個星球去懺悔!]

[什麼?]

大家一聽嚇了一跳!

文殊篤定的說:[天非天,已經不存在了!]

大家問:[什麼時候不存在?]

文殊說:[昨天就不存在了!]

[哪有可能?]

文殊說:[你們自己看 ,這還是你們的天非天嗎?這是一個幽靈的世界!虛無空幻的幽靈世界!]

文殊這麼一說,天非天立即崩潰!

就如一面鏡子當下粉碎!

在驚慌中,文殊將一干人的神識帶走。

[我先走一步!觀音菩薩還在等我!安頓這些人呢?]

老伯焦急的問:[我們怎麼辦!]

文殊說:[綠靈會帶你去走走 ,再帶你離開。]

文殊走了以後。

天宮殿又恢復了平靜。在嘎嘎聲中,綠靈又飛了過來!

低飛著帶他們到處走走 ,參觀一下。

本來是個清淨無喜樂的禪天?卻像個高級飯店?到處隱藏著淫穢相。鏡子同時出現男女行淫相 ,還有呻吟聲。看到別人行淫 ,總是充滿邪惡?還有一些野香。煙霧!靡靡之音!

老伯好奇的問:[這些怎麼沒有粉碎?]

常慧嚴肅的說:[因為你還有淫相!]

[喔?]

[不相信?你看我照在天鏡會出現什麼?]常慧說。

老伯和天珠兒湊過來看。

哇!是一片仙境。西方極樂世界!

天珠兒的天鏡當然出現淫相。

[很羞恥!我不敢看!]

常慧說:[沒關係!姐姐只要一心有愛!沒關係!]

綠靈示意要離開了。向上飛去!

他們跟著離開天宮殿。他們走後 ,天宮殿轟然一聲,就垮掉了!黃煙四起。

就來到幽靈車站。坐上火車!回人間!

常慧說:[失真的意念 ,產生可怕的魔界?]

老伯說:[我會小心的!]

[我又沒有在說你!]常慧說。

又說:[如果我父親跟其他的女生怎樣?我也會當作正常的幸福去解釋!]

天珠兒感恩的說:[謝謝!]

常慧說:[愛沒有罪 ,也沒有負擔,更不必比較?或者說抱歉?]

他們回到坐家之屋,二樓房門前。

結束驚悚的旅行。

常慧打了一通電話。

[我正在考慮我是否在這裡過一夜?我不能一個人在外面獨宿?必須找一個尼師來培!還是我回附近的寺院去睡?]

老伯虧她:[妳也有猶疑的時候?]

[我也有我要守的戒律!不能亂來!]常慧笑著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571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