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桑海一夢(05)
2015/07/08 18:26:14瀏覽65|回應0|推薦3

就拉著他往樓上的房間跑。老伯可以感覺她全身都在顫動!像乾燥的海綿。像一條白帶魚。(05)

女人終於實現她的意願。一絲不掛的躺在綠色的蚊帳裡。

正是她突然起意 ,然後又不收回來的堅持!簡直不顧一切?

這就是自由的女人!

[美不美?]

原來她的裡面變肥了 ,有小肚子。瓜白的 ,麵糰的 ,玉一般的形容都不足以形容她的喜意。與躍動?真的是一件藝術品。

尤其是那個背線?

[好美!]

[,我快30歲了?]

[又有什麼關係?]

女人有各種決心,這就是其中之一。再春之野外 ,以赤裸陪伴著情人又有何不可?為了愛!

東風叫醒大地。

青草與樹葉都綠了。

風在驕傲的吹拂!生命欣欣向榮。落葉飄花為常事。

小小魚在荷葉間探頭 ,然後悠遊。

女人的美不是因為肉體肥嫩?苗條靈美?像一隻美麗的野獸?

而是因為她是個自由的自主的女體 ,有個性有智慧 ,而她愛你?

天珠兒不再留鳥巢頭了?改留長髮這樣可以半掩她的國字臉的四角頭。她有寬大的胸部 ,卻只有小桃子一般的小巧的奶子。玉一般的發亮。腰腹以下充滿了力量。

她看他在看她?

故意轉過身子背對著他。不讓他細看?

摸著她的背線。

老伯說:[我也要脫嗎?]

[您不用!]

[妳不迷戀我的肉體?]

[不迷戀?我愛的是您整個!]

[喝!好奇怪?]

從背後看女人 ,堅實的背 ,和蠻腰是驚人之處 ,屁股則是一種中繼站 , ,而長長的腿 ,則是一種願望之流向!尤其是腿肚?不能薄弱?

看完了 ,回來看頸後和耳垂。

還有這個女人的元神。才是妙處!

[您迷戀我的肉體沒有?]女人嬌滴滴的說。

[迷戀!]

[那就好!]

女人獻上自己的肉體 ,卻迷戀男人的精神!這是一種皇后的心意。

實在奇怪。

她還是迷戀男人的東西的。

只是不以此為要?還是說不出來?

他們並沒有繼續下個動作?

就停止在這裡。

老伯並沒有伸出他的魔手?只是鳥不知不覺的雄壯起來?

只是一個展示一個欣賞著。

好久之後 ,老伯忍不住要行動 ,卻被溫柔的勸說:[晚上再來。]

到了下午五點多,來了一個不速之客。

就是有名的常慧法師。她是一個尼師,也是一個律師?她拿了一張雲公給她的委託書,替代雲公前來履行住宿的權力。因為雲公的申請是被同意的!這是有點矯枉過正 ,多此一舉。

老伯當然一笑置之。

因為雲公是自己人 ,打個電話進來不就得了?

而尼師向來是倍受尊重的!

這件事不必循法律行為?

常慧看他不以為然?就說:[不要看不起我?不要不以為然 ,不要以為我造做 ,不必如此?老伯我這一次來不只是要來住宿休假?只要是要跟您談談 ,談什麼?談行為 ,心力量 ,的法律問題!]

老伯緊張的說:[我有冒犯了您嗎?]

常慧笑著說:[是沒有?]

嚴肅的人通常笑起來會很可愛的!常慧就是這樣 ,叫人受寵若驚!

[不過!我來是有話要說!]

老伯戰戰兢兢的說:[請說!]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彷彿叫人招架不了?

以下就是常慧師的說辭。

大約離今16年前的往事。

有一家寺院 ,裡面的尼師集體控告男的住持法師侵害她們的精神領域!使她們陷入極端的痛苦之中。要求撤換這位有問題的男住持法師。就告到雲公那裏去。雲公請常慧師來調查這一件事!

常慧一到寺院就被一群幾乎快精神失常的尼師所包圍!

她們推出一個代表向她細說案情!

一個年輕的尼師說:[廣剛法師 ,修行修到走火入魔 ,不僅三更半夜會發出淫聲,還對他的侍者毛手毛腳 ,差點就失了身,失去寶貝的戒體!]

然後一群人以為不足 ,有七嘴八舌的指控他的罪刑。

他廣剛 ,會用眼睛,耳朵,鼻子 ,舌頭 ,身體 ,意識 ,六根來做騷擾 ,淫味十足。

這個寺院本來是一個尼師所主持 ,老尼師當了60年主持 ,後來往生。才派廣剛法師來接住持!

廣剛法師年紀大了 ,80,只是身體硬朗 ,還能講經說法。上上電視。

他專修戒律 ,德高望重 ,是一位戒師。

他怎麼可能做出這種敗德的事?

而尼師們的指控 ,語言表情 ,又好像受到極大的羞辱與痛苦?這也是事實!

這樣沒有證據之下的受害者 ,都快崩潰了?而根據戒律 ,是要有對象 ,接觸 ,入洞等要件。要有淫念與行動。他們卻拿不出證據來?

常慧說:[不如妳們轉到其他的寺院去?]

十幾個人也很好安插。可是他們說他們要在一起同修。那麼只好把廣剛調走了?可是廣剛法師他不肯 ,因為它不構成犯戒的條件?他說沒有淫念?也沒有入洞?甚至沒有接觸?

,既然他不承認就只好留下來收集證據?常慧住了下來 ,在整個寺院的尼師的幫忙下 ,收集罪證。

於是在廣剛法師的寢室放了錄音機。也暫請一位年輕的法師來侍候他。

真的到了三更半夜 ,廣剛,好像在夢中叫著一位女生的名字?

[蘭兒!蘭兒!不要走?我把妳一片片的撿起來!放在我的胸前 ,我不要妳離開我?我們合而為一,永不分離 !]

然後看到法師有某種自慰的動作 ,床搖顫得很厲害。甚至會拉住侍者的手說:[我愛妳!]聲音顫抖著。

看起來尼師的指控是真有其事?

常慧問先前的侍者說:[妳有失身嗎?可以提出證明嗎?]

她是個40歲的身體強壯的尼師。

卻哭得好像小孩子一樣:[是沒有失身?也沒有證明?可是現在我每天晚上都做噩夢 ,夢見被脫光衣服 ,法師壓了下來!就要強姦我!]

[喔?]

夢是不能當證據的。

所以說是沒有行為的 ,一種侵害 ,是假設的 ,夢中出現的。

這樣一一詢問 ,好像傳染病 ,幾乎所有的人都在作這種夢。

寺院到了晚上九點打版熄燈以後 ,幾乎出現一種淫亂的夢?有人唉唉叫 ,有人呻吟。有人在脫衣服。

夢當然不能計入行為中。

但是以一個修行人的角度來看?則這個寺院已經被不清淨的東西入侵。失去了寺院貫有的清淨與莊嚴?沒有法以及護法神的存在了?

說到這裡 ,常慧就請教老伯說:[居士 ,您認為人的行為只在行動本身嗎?]

老伯說:[不!心的行為雖然看不見?但是 ,也是存在的!佛家常說:一切唯心所造!]

常慧說:[有一個人用他的心將一座寺院燒掉 ,其實是沒有燒掉?但是他以為他燒掉了寺院?然後他說:他將寺院燒掉了!骯髒的寺院燒掉了!你可以同意他的說法嗎?]

老伯說:[一般人會以為這個人精神有問題?但是他的心行表示 ,他有這個需要!]

心有需要是造成行為的促動力!

常慧說:[有一個人控訴他把寺院燒掉了?這樣可以成立嗎?]

老伯說:[當然不能成立?]

常慧說:[為什麼?]

老伯說:[光有念頭?沒有行為 ,罪還是不成立?因為寺院還在 ,並沒有燒掉?]

常慧說:[如果他認為被燒掉了呢?]

老伯說:[那麼這個人指控的人跟被指控的人犯同樣的罪!如不是罪 ,便心裡犯同樣的病!]

又說:[修行人修到某一個程度 ,就會由有為法進住無為法!

無為之行 ,就如同五陰中的行陰 ,沒有有形的東西可以限制其邊際?所以常常失去籓籬!而走入一種空幻的又執著的世界去。

就五陰心而言 ,行陰無著 ,必然終止於識陰中。找到一個結論而休止下來。這就是自性的行為!

自己會圓成! ]

常慧說:[您的意思是 ,他們的心尚未圓成?如同五陰心只轉到行陰就卡住了?]

老伯笑著說:[有的只停在受陰,有的只停在想陰!更有的只停在色陰?無法前進?而任何的道是一直要走到底的!]

常慧說:[那這不是法律問題所能解決的?是不是?]

老伯說:[是整個寺院卡帶的問題 !是跳針 ,跳針,跳針,每一個人跳不同的針?]

常慧說:[不就是都走火入魔了?]

老伯說:[正是!]

又說:[起先廣剛法師跳針了!後來是侍者跳針!然後是整個寺院都跳針了?]

常慧有露出可愛的笑容。

老伯發覺她露出笑容時表示她輸了!哈!超可愛的!老伯是何等人當然不能讓她一直輸?

[後來妳怎麼解決這一件可怕的事?]老伯說:[妳這麼有智慧!]

常慧笑著說:[哈哈!我只是找不到法律的依據?但是我向雲公報告 ,要先處理 ,證據再慢慢找!]

老伯說:[後來雲公怎麼處理?]

[哈!他很明快的說:遷寺 ,廢寺!不然先封寺?]常慧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因為這是佛教的羞恥。

常慧又說:[16個尼師集中到另外一個寺院去。做精神治療!廣剛法師,到冬瓜山的精舍去閉關修行。您知道那個精舍是一個奇怪的精舍?]

老伯說:[我知道!我也待過!就是邪蛇事件時!]

悟月長老在那裏。還有他的三個護法神 ,三光仙人 ,陰陽半邊仙人 ,無頭仙人!

是佛教的神通修行人修行的地方。也是隱居的地方。有問題的就到那裏去。

老伯說:[這種事就是要快!]

常慧說 :[可是16年來 ,我還是找不到我想要的證據?]

老伯說:[妳客氣了!]

[真的!]常慧又笑了!

[心的行為隱藏著什麼秘密?]常慧問。

[三毒可以斷嗎?]老伯反問。

[那是天性 ,只能寂靜吧?]常慧說。

三毒就是貪瞋痴。也就是淫怒痴的力量!

老伯說:[可是以戒律為修行的僧院 ,認為犯戒是嚴重的事!就是要斷淫!連念頭也不可以有!夢到淫事 ,到佛前懺悔不就沒事了?偏偏住持也犯淫事?又不去懺悔?這樣大家把自己的夢見淫事的罪推給住持!而不去佛前懺悔?失去真心,就入魔了!不是嗎?]

常慧又笑了笑得像小女生。

[難怪雲公說:妳去找老伯 ,他會給妳答案!我當年只是靈光一閃,應該是觀音菩薩的指示!我沒有法律依據?]常慧說。

[修行是打開心門 ,會跑出什麼來 ,誰知道?八識田中儲藏的累世的因果情事 ,誰知道會跑出一段什麼來。像廣化師的鷄鴨排隊來看他?就中風了!廣剛師的夢囈是可以懺悔的!而一般尼師缺乏對戒與三毒的認識。不是修行即可斷淫?斷淫夢!因為那是天性。因為基本上法師也是人!做了淫夢是可以懺悔的!是可以淨化的!自性圓成嘛?]

老伯說。

常慧問了一句很好笑的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5594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