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桑海一夢(02)
2015/07/05 17:18:15瀏覽60|回應0|推薦4

第二章:耶米長官(02)

田歌第二天一大早就跟他的兒子走了!司機開車來接。他們是吃過早餐才走的!

田哥應該會要求他的兒子給他一個可以教他打電腦的助理。

然後又教他查資料。這樣他就可以打小說了!

所以 ,老伯也不用太擔心?

而王董事帶回了一些陰陽草 ,要找專家化驗成分 ,並且給牛吃看看!

他這個人全身都是生意人的細胞。

這天接到一位貴賓的簡訊 ,是耶米長官,掌管外星人事物的耶米 ,她身高不高,小巧玲瓏的!老伯在幾次事件中見到她。

她說:我應該可以算做一位作家吧?因為我出版了很多本有關環保的書,其實我最精彩的書是有關,外星人是否來過地球的探討!老伯認識我 ,所以 ,我想去作家之屋住宿 ,他應該會同意的!

而且我會帶悟月長老的三位護法神同去。

[趕快請他來!]

耶米在邪蛇事件中,火星人入侵事件中,景物轉換事件中,代表地球與火星人談判。(見:精靈的沼澤 ,六天六夜。)

她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人物!豈可怠慢!

耶米很快就來了!

帶著三位護法神!即是三眼仙人 ,陰陽臉仙人 ,以及變臉仙人。

那是一個清清靜靜的早晨 ,七點多,就接到她的手機,那時 ,他們還睡在綠色的蚊帳裏。二樓的主臥室 ,毛玻璃透出微光,今天應該會出大太陽。

[我們馬上到!]耶米愉悅的說。

又說:[無頭仙人急著要見到你們!嘻嘻!]

[誰?]

[就是那一隻熊 ,具愛貞!]耶米說。

是變臉仙人 ,老伯想起來了!

具愛貞和熊是同一人。曾跟他和阿玉到阿里山去探險 ,經過轉換 ,他們變了身從地下水道 ,來到宴塞湖 ,忘憂森林的水潭中。

[就是那一隻熊?]天珠兒叫了起來!

探險回來 ,他還來找老伯。傳達消息!

那時天珠兒跟他住在冬瓜山的精舍裏。廚房隔壁的小木屋。

[不要發呆!]天珠兒踢開被子:[開市了!]

天珠兒也記起來了!

穿著蘋果牌內褲的天珠兒 ,身材還沒有變胖?輕快的跳下床 ,尤其那一雙玉腿更是亮亮麗麗的!

可愛又好吃的模樣!

她已經變了民國女學生的髮型。短髮輕漾!

不再是高高的鳥巢頭?還染了淡紫色!所以國字臉就曝露無遺!這個臉蛋,出現了一種安穩如山的感覺!不像個小女生?

他們準備好下去迎接耶米時 ,耶米他們已經來了!

老伯心想:一定有事!無事不登三寶殿?不然 ,她那麼忙 ,不可能來這裡度假?

他們在屋外的雨棚坐定。

[長官!妳怎麼有空來度假?]老伯問。

[我是有事來求您的!]耶米客氣的說。

[請說!我辦得到一定去辦!]

地球人的事就是老伯的事!如與外星人有關,老伯更是要去辦!這事人人有責!

[有一些宇宙通輯的罪犯 ,以及政治犯 ,我必須將她藏起來!我想安排一位尊貴的重犯躲藏在這裡!

我保證她不會搗蛋?

三仙人會留下來保護她!

她是一個女生。

一個邪惡的海洋星球倖存的女公主!她正在控訴巨蛋星球的侵略!]耶米說。

宇宙間是有流亡的政治犯 ,證人 ,必須保護的!地球的環境是多元化的 ,向來十分複雜!所以是最適合躲藏的地方!所謂隱之於市!誰找得到?

本來就是赫本頭的耶米突然梳起高高的鳥巢頭。30歲左右 ,肉餅臉 ,小眼睛的耶米 ,還是隱藏不住幹練的氣質?

[我要問問神獸綠靈的意見!]老伯說。

[神獸?]耶米竟然不知道?

[他是兩河流域留下來的神獸!]老伯說。

天珠兒去拿了一面有架子的圓鏡 ,放在石桌上。

綠靈就在鏡子裡出現!

[神獸!我是耶米 ,地球外星人管理中心的主管!我要帶一位女生來住您這裏 ,可不可以?]

綠靈說:[先現身吧!夜玉麗!妳的怨恨早就傳達給我了!]

這時候從耶米的鳥巢內 ,一束光熾射出來 ,然後待在石桌上 ,是一隻碗大的白鯨。還溼答答的!

耶米親切的說:[變個人形吧!公主!]

葉玉麗就變成跟人一樣高的19歲的女生,站在石桌前!豐滿甜美 ,白玉一般!但是透出一股強大的怨恨來!

綠靈說:[毀滅的思想不是壞事?因為如果只有生而沒有滅?必然就沒有高級生物的品質與精神可以存在?]

[滅種不是壞事!空無才是本質!]綠靈又說。

葉玉麗暴跳如雷。

[你的頭啦!我變成孤兒!回不去美麗的海洋了!]

綠靈不理她。

後來才說:[妳就住在菩提樹裏面!如果無聊就到溪邊去走走!但不要太過份 ,不要下水?會曝露身分!晚上才能去!]

葉玉麗說:[好嘛!]

又說:[我會盡量變小!]

綠靈說:[不要被青蛙當蟲吃?]

綠靈就領著葉玉麗公主去住進菩提樹內。

三仙人跟著去 ,當護衛!

留下耶米一人。

[正事辦完了!]耶米鬆了一口氣。

又要求說:[我可以進房嗎?我必須補個眠!]

天珠兒說:[好的!長官!]

天珠兒進去整理一下。

很快就可以進住了!

[雲公不久之後會來!]耶米進房前說。

[喔?]

這又是很震撼的消息。

以地球的觀點 ,來說,幾千年來 ,還是有很多物種絕種了!包括麒麟 ,四不像 ,,獨角獸 ,天狗。

她不必在人世辛苦的活著?

滅的思想配上空無的無上法 ,妳就知道倒房 ,絕種也不是壞事?而苦阿羅漢即是在追求這種涅槃!就是不來人間了!樂自滅自覺之道!滅是有理由的 ,元生之前是無一物的!並不是有一個元種所生?

這是一種回歸。

也不是因緣兩個字?千千萬萬個理由何用?適存於世是造業!不適存也沒關係?得不是幸福?失也不是空亡?

發動戰爭滅人的族 ,表面上是贏!其實是自殺!

午休時間。

在主臥室的蚊帳裏。

[閃米人的滅亡不是很慘嗎?]天珠兒問。

[他們不是地球土生土長的人?他們應該是某個星球來的!]

[我曾聽綠靈說過!閃米人 ,是他父親的星球在宇宙間找來的建築師和工人!神族其實不用宮殿?因為他們是無形的!但是為了榮耀神 ,而建宮殿!後來神族滅亡了!殘遺的神就帶他們來地球建造雄偉的宮殿!安定下來!後來閃米人被巴比倫人征服了!亞述人征服了!因為他沒有勇敢善戰的戰士?也不貪愛!]天珠兒說。

老伯說:[很好!]

[好什麼?]

老伯說:[沒有貪愛會滅亡!]

天珠兒說:[當然!我如不貪愛您?我還會跟您搞在一起嗎?]

老伯說:[也對!空就無了!]

[他們一直想有一天神會回來住在神的宮殿裏!然後 ,帶他們回去神的星球!可惜 ,最後的神 ,上帝一族也逃到地球!他們註定是回不去了!]天珠兒說。

[對閃米人來說!滅亡是好事!因為他們無法適存於一個帝國的世界!征服別人 ,奪取物質的世界!]老伯又說:[我對於妳也是很超過的貪戀!]

[我知道!]

[這樣好像不對?]老伯反省著。

[對!]

[喔?]

[愛沒有錯!只是不能太自私!太佔有!我多嘛天下為公!]

[妳不可以天下唯母嘛?]

[是有想啦!但是我不是那個料?]

[不可以!妳要全是我的!]

[而您則可以天下為公?臭男人的想法!]

[總之!妳是我的!]

[好嘛!貪心!]

天又陰下來了!

太陽不見了!

[我要!]

[不可以。]

[哼!]

[好!來!]老伯笑著說。

[是!嘻嘻!]

女人身體都軟掉了!

沒有貪愛 ,人種就滅亡了!

有了貪愛!人就在業海中浮沉了!

菩提樹內有很大的空間!當然 ,要先轉換!當夜玉麗轉換成一隻小小蟲時?那麼整棵菩提樹內就很大了!有很多河流以及海洋!多很多的通路!綠靈與仙人為她找到一個島和海洋!她可以在海中泅泳!

也可以上岸在小島上休息!這樣不比住在她的白鯨星球差?

只是不免寂寞?

好在有三個仙人陪著她。

她要求可以吹口琴!

這個要求當然沒有問題?

但是要給耶米知道。無頭仙人自告奮勇要出公差!去找小口琴!

其實她想跟老伯見面!

她有兩個變身,一是胖胖熊 ,一是變成具愛貞小姐!

中午 ,耶米長官並沒有起來用餐?

她睡到下午四點多才起來!就出來庭院 ,坐在菩提樹下沉思。

陽光在午後又出來了!是那麼的光明而普照世界 ,平等的普照萬物!無有高下?靈美而亮麗!

照在薑花的長條葉葉上 ,以及竹葉細長的詩頁上 ,形成一種寂靜與永恆!

在葉片星星閃閃的!

宇宙星球之間的追殺與毀滅 ,時有所聞!新的人種一再的出現!也一再的毀滅!地球 ,人統治了五千年以上。有些非人走嘞,或者滅亡了!

只剩下人與人在爭,在殘殺!

但是在其他的星球則不然!於於交通發達 ,星球與星球之間有太空船島艦可以通達,所以 ,常常受到無情的毀滅!高度科技的文明早已毀滅殆盡!

加上星球的聯盟。分工 ,寄生。流行起來!就不再有偉大的帝國存在?

一時之間,落後的地球成為宇宙人心目中的樂園!

他們爭相移民到地球來!

但是很少適存很久的?總是曇花一現!成功的很少!

陽光照在庭院上 ,靈美無比!

夜玉麗已經跟三個仙人出來散步了!她等不及天黑!

無頭仙人去找口琴。

其實就是海螺。

兩個仙人陪著她,順著小徑 ,來到溪邊。總覺得夜玉麗不是在走路而是在游水 ,搖來搖去的失去平衡。

風還是有點冷寒!

溪邊寂寂靜靜的。

飄搖著寂寞的長草。

萬里無雲 ,是一個淡淡的三月天!

耶米感慨的說:[本來台灣就像是一個尚未開發的星球!外星人則是文明科技的歐美!結果這些高度開發的星球如今都出了問題!瀕臨毀滅 ,或者已經毀滅?反而地球躲過對決 ,而走向一個更和平的時代!

所以地球由一個邊陲的村子變成熱門的地方。

外星人紛紛登陸!

地球也就不能不管宇宙的事了?]

老伯驚訝的說:[地球有那麼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542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