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桑海一夢(13)
2015/07/16 16:33:36瀏覽179|回應1|推薦8

不久火車來了。(13)

他們上了火車廂。孫子還在跳舞!

火車開了!

先來到失敗站。

下了車,嘿嘿失敗站下車的人真還不少?

氣氛就是高高興興 ,熱熱鬧鬧的 ,好像去參家廟會?

神獸綠靈來帶他們走上天橋又走下出口。從另外一個光亮的月台走出站。然後 ,往一個山腳走下去!

只見有很多精緻的樣品屋,蓋在山坡下!掩蓋了附近的荒涼!

老伯站在一個角度看去 ,說:[這裏還蠻有靈氣的?]

孫子卻說:[老伯我跟你說:這裏想要蓋的是靈骨塔!]

老伯說:[怎麼會?]

只聽有人在為顧客介紹電冰箱,是紙做的!

[是賣陰宅沒錯!]天珠兒說。

到處都是剛填起來的濕土 ,光禿禿的寸草不生!

偶兒才有一間瓦屋?都是平房 ,小小的 ,四方型了!

有著古老的光玻璃 ,用木條子固定住。有些玻璃被打破 ,還沒修理?樣品屋蓋的很豪華 ,又多!但是真正的地表是沒有人居住的郊區,甚至剛剛整頓的亂葬崗?是荒郊野外錯不了!

小孫子說:[這也不算失敗?賣靈骨塔也很好賺!]

有一個人打從孫子身邊走過 ,感概的說:[我怎麼越住越回去?越住地方越慌涼!]

另一個人回答說:[壞不到哪去?最壞就是這樣了!]

[真不甘願!]

[又有什麼辦法?]

小孫子說:[難道每一個人都想住慈湖?]

老伯一時不懂他在說什麼?

突然光禿禿的濕土被蓋上一層草皮 ,又種些龍柏。這樣就好看多了!

小孫子問:[老伯死亡的即是失敗者嗎?]

問的沒頭沒腦?

老伯反問他說:[難道死亡者即是成功者?]

小孫子說:[人生總該交棒!未死之前就要交出來!不要像康熙?]

老伯說:[知道人總該死?那你會修正你的人生方向嗎?]

小孫子說:[我想 ,我願意花一點時間,利用休閒的時間去寫小說,留下美麗的文筆以及動人的人物來!就像我曾祖父一樣!而且對於仲介的事順其自然! ,不要太拼?不要一直鼓吹人來買房 ?要先問他買得起嗎?負擔會不會太重?不能勉強?]

老伯冒出一句:[人要從失敗中得到教訓!]

小孫子又嘀咕著說:[賣靈骨塔不算失敗?]

第七章:水田裏的白鷺鷥

那就是台灣的草原吧?

魂牽夢迴的草原。

然候一座一座高塔蓋了起來!

顯得十分壯觀!

嘩!美麗的草原!

最後他們被接送到山下的城市去!

下著雨。

車子經過一座水泥牆 ,投宿在一個溫泉區。在一個萬紫千紅的民宿裏。

一個全是平房矮屋的民宿!

[這裏不適合蓋豪宅!]小孫子說:[這裏是溫泉的風景區!]

又問:[失敗為什麼還可以度假?]

[因為太有空度假了!沒事可以忙?]天珠兒說。

這樣說也很有道理 ,事實如此!

小孫子問:[妳是說一個人成功的話?就沒有時間度假了?]

[不是嗎?]天珠兒反問他說:[看你陪你阿公來 ,一臉不甘不願的!]

小孫子說:[不是這樣?我以為文學是不能當飯吃的?這種東西是有錢人的藝術品 ,可有可無!不必那麼在意?]

天珠兒問:[妳阿公不是個作家,那他在幹什麼?]

[他在菜市場賣肉粽跟菜頭粿]小孫子說。

[嘩!勁爆!他發表過文章沒有?]天珠兒問。

小孫子說;[他不會寫作?]

[你阿祖沒有教他?]天珠兒又問。

[阿祖說,會寫作的人都會遭天譴!]小孫子說。

又說:[一生註定是悲劇!所以阿公乖乖的賣肉粽和菜頭粿!他買了好幾間洋房!]

天珠兒問:[他的人生算是成功還是失敗?]

小孫子說:[我以為是成功,而阿公以為是失敗!]

又說:[他現在想寫作又寫不出來?他不是那個料?]

老伯笑著說:[那他不會遭天譴了?]

小孫子問:[那你呢?有還是沒有?]

老伯說:[我寫作的原動力來自 ,對真心的了悟 ,借著真心的力量 ,將景色 ,對話寫出來!所以我不會遭天譴!而是服務那一顆靈靈覺覺的心!我是弘法傳道 ,所以不一樣!]

小孫子恭敬的說:[所以你是個成功的寫作者?作家!]

老伯說:[不要那麼區分?成敗存乎一心!但求弘佛的法!如此而已!]

小孫子驚訝的說:[不為了錢?]

老伯苦笑著說:[寫小說賺不了什麼錢?]

那夜他們就在溫泉區住宿下來。

小孫子當然很興奮!突然抓住老伯問:[你是為了名對不對?]

老伯不回答他。

[嘻嘻!就知道!]

小孫子自以為是!

靜靜的小雨 ,冷冷的風,繁忙的接待員。

在滾燙的溫泉中,五光十色沉澱在那裏!

[你有女朋友嗎?]在溫泉池裏老伯問他說。

[沒有時間交女朋友 ,看上阿麗 ,她卻病死了!]小孫子說。

他是一身排骨 ,精瘦模樣!

[文學重要?還是房屋重要?]老伯故意問他說。

[當然是房屋,文學早已沒落了!]

老伯說:[也對!]

天珠兒跟老伯睡一間。睡到半夜 ,就聽到有人在窗外叫賣:燒肉粽!要買燒肉粽嗎?

是個中年人 ,卻發出老人蒼老沙啞的聲音來!

天珠兒說:[怎麼有人來這裡賣肉粽?老爸!要不要吃一個。]

天珠兒習慣叫老伯老爸!他們相差30歲!

[好哇!]

兩人披上衣服溜了出來。

就看見小孫子 ,站在攤子的一角 ,吃起熱騰騰的粽子還有一碗熱湯呢?

[老闆我們要兩個 ,一人一個!]天珠兒說。

小孫子熱情的介紹著說:[這肉粽不比我阿公差?一個賣多少錢?]

[五先錢!]

[一起算!三個!]就拿出一張千元大鈔來!

[阿!人客官!我不要紙鈔,一不小心又變回冥紙來?我昨天才收到一張冥紙!]中年老闆拿出一張冥紙來!

小孫子陶出两個50圓的硬幣!

老闆卻說:[這是什麼錢?我要五先錢三個!]

老伯低聲跟天珠兒說:[糟了!我們遇到鬼了!]

天珠兒低聲說:[怎麼辦?]

突然在小雨中,冒出一個女生,穿著以前的燈籠褲 ,就是寬寬的黑色褲子 ,褲管緊縮著。

[嚇!就是妳 ,用冥紙騙我!]老闆大叫!

[我我今天有帶五先錢!]女生不好意思的遮住了臉。是一張蒼白的素顏!

於是從腰間拿出一個小繡花包來。裏面全是五先錢。噹噹響著。

[連他們三個一齊付 ,五個五先錢先給你!呵呵呵 ,]

換老闆慘白了臉。

收了錢 ,不大高興 的 ,先搖給他們湯,再撥給她肉粽。湯可以續碗!老闆主動續加!老闆嘴裏碎碎念:[我怎麼一直遇到鬼!]

女生卻說:[他們三人一看就是人 ,你才是鬼!]

[為什麼?]

老闆一臉茫然!

女生快樂的激動的說:[我當年就把你嚇死了!你忘了?]

小孫子一聽顧不得喝那一晚續碗!

快閃了!

而老伯與天珠兒故作鎮定 ,吃完肉粽 ,喝了湯再走!

[要不要再續湯?]老闆問。

[不用了!]天珠兒爽快的回答!

女人看她一眼 ,對她微笑!

是一個好性情又很有獨立性格的女生。

離開現場 ,天珠兒反常的哈哈大笑。

又說:[原來陰間的肉粽這麼好吃!]

天珠兒這個人是天不怕地不怕的!

[不要說話!快溜!]老伯說。

[原來是林投姐把賣肉粽的老人嚇死了?]天珠兒問:[是不是這樣?]

老伯說:[這又是另外一個版本!]

[怎麼會這樣?]

[凡事莫當真,我們是在虛擬的世界中!]老伯說。

[喔?]

[現在!什麼都有可能 ,其實我是白賊七仔!]老伯嘲笑著。

[那我是狠毒的大某!]天珠兒笑著說。

他們就回房去。

這種新鮮的刺激使他們性慾高張。

第二天,吃早餐的時候 ,小孫子急著告白:[老伯!老伯!我不把昨晚看到的寫出來?我就不是人而是個失敗的烏龜!]

老伯吃驚的問:[你怎麼啦!]

孫子說:[我被異樣的情結所感動!原來文學就是這樣 ,就是這樣的妙?鬼說我們是鬼 ,這樣不寫下來 ,會對不起自己!這樣精彩的奇遇!]

當然小孫子是聽錯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6022187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6 20:33

會寫作的人都會遭天譴,

這話引用自葉石濤語錄,

但跟原意已有別,

格主是另有所指嗎?

老柏(apple55712) 於 2015-07-17 18:16 回覆:

我的意思是寫作是苦差事,葉石濤一定身受其苦。我亦然!但是我發現如果你是在弘法,載道?則功德無量!必然在人生中豐收,雖無名無利可得?卻倍受護法神的護持而身心泰然,遭遇比別人好!為佛菩薩所保佑。當然這樣講比較玄了點。

因為功德不少而每每有不可思議的福分!這是我親身的體驗。所以接下來要登善財童子53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