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桑海一夢17
2015/07/20 19:52:38瀏覽152|回應0|推薦9

善兒突然發願說:[我願陪我老公,生生世世,學佛道,以不生滅心入佛法門!](17)

她這麼一發心?

耶!頓時世界大放光明!

[心又起動了!是大心!大菩提心,大慈悲心!]林文彥大叫。

天珠兒低下頭來說:[老伯!他比您更愛現!真的!]

老伯只能傻笑回應。

停了一會兒,老伯說:[其實他講的不對!是離妄的契真的真心!離物即菩提的如來心!]

[哇!看來我老爸比較棒!]

[多嘴!]

善兒突然興奮的衝了下去。

原來有一堆邪蛇拿著旗子歡迎她!

林文彥又翻倒醋桶。

布條上面寫著:歡迎女王駕臨。

女王是誰?善兒?那麼善兒是有家室的人了?女王必然有一個她的丈夫?像英國一樣!林文彥想:這真的不是滋味?一個來歷不明的女生,竟然是人家的女王?

這是及時雨的老伯跟他說:[人生如夢!布用當真?守住真心為要!]

[喔?]

音為這是幻象,幻一出,必然還有其他的幻。

所以天珠兒看到:祖父騎著馬,正在校閱他的部隊!

老伯看到了他的小說終於印成書。

林文彥則看到他出家,像星雲大師在台上開示眾生。

幾個人如癡如醉!

老伯在林文彥的耳邊說:[金剛經說: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林文彥立即恍然大悟。

不就是把握當下?

就叫:[善兒回來!]

追了上去。

這一追幻象就消失了!

[妳原來是個女王?妳夫君是誰?]林文彥咄咄逼人。

[他叫虯髯客!]

就是那個考老伯金剛經的毋念星球的邪蛇的頭頭。

[妳有了夫君還還引誘我?]

[我只是一條冷冷的蛇,今天過去未來都是,是你把我當成觀音娘娘的!還在怪我?阿不然,我們回去就分手?]

[不行!我正需要妳!]

[你好壞!一下子不要我?一下子又正需要我?]

[算了!]

[乖,]善兒浪笑起來。

老伯說:[心的相,是剎那壞,剎那變的!但是,真心住,真心如如!不為外相所動?]

林文彥說:[這個我懂。一如海底的珊瑚,自己細細密密的顫動著,並不理會外來的潮騷?]

[這是聖智境界!]老伯此刻說的是楞伽經義。

[是如來自性!]

而林文彥說的是楞嚴主旨。

[相生滅是妄想,流注生滅也是妄想?

如如真心,善用生滅相,去妄得真,不假外求!]老伯說。

[先悟明心,再見自性的功能與運用!]林文彥說。

老伯說:[不生滅是真心!]

那麼不一不異也是真心之物!

不去不來是當下!

不斷不常則是永恆!]

林文彥說:[寂靜是禪,生滅剎那變也是禪!

但是入定必須圓成,一次又一次的學習,圓定之妙用!方能般若任運而無礙!]

兩人論起佛法來!

也就慢慢的走下山坡來。

心得未曾有。

兩個女人走在後面,快樂的談著他們的男人。

由於天色幽暗,因此善兒的一線眼微微的睜大,但是臉色還是又黑又蒼白的,飽滿的額頭似乎有著女人的威儀?狠毒的嘴是蛇的本色!身高160也是高高挑挑的。

[他對妳怎樣?]天珠兒問善兒說。天珠兒是國字臉,鳳眼,精明聰慧的樣子。

她有170

善兒說:[他很狂熱,很野蠻,我卻冷冷的,只能假裝感動?有時實在太激烈?我就退出來,叫化人跟他幹,夜黑風高,天昏地暗的!他的裏面有一隻猙獰的野獸!其實白天他很努力工作!對於佛法研討甚深。寫作時總能深入淺出!]

又幽幽願願的說:[他是個人才!]

[阿!]

善兒問:[妳那老爸矮矮醜醜的會體貼嗎?]

天珠兒是沒有胸部的。只是清涼意。

善兒則是胸部圓滿,露出半胸。淡那是假的?因為蛇沒有胸部?

天珠兒撒教的說:[沒禮貌?怎麼可以說人家的老爸?妳老公還不是矮矮胖胖的?165吧?或者沒有?

我老爸是我的救世主,他把我從子宮地獄解救出來!

有時候他會像個小孩!

他懂佛法但不直接寫出來?他寫在小說裏,用小說的形式來弘法!

他不狂野,他知我的心之所需而行,溫柔體貼,連作愛也在弘法!是菩薩法!]

善兒聽得極為陶醉,竟說:[我們可不可以交換一個晚上?嘻嘻!]

[不行!]

善兒解釋著:[在我們那兒是被允許的!]

就像日本的幕府的女人,可以跟武士過一夜。

[不行!休想!]天珠兒生氣了!

[哈!算了!我又沒什麼歹意?我只是一條性冷感的蛇!偶而充充血而已!]

心是一個不停的變幻的世界!

五陰一念,亦變幻不休。

色空交錯,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肉體的堅,濕,煖,動也影響著心。

六根忙著面對六塵。

六識忙著收集,苦集滅道是表面功夫。

如果常住真心?智慧常生,則展現的心世界是寬廣的,無量無邊的。

天空有聲音傳來,如同密語。

天珠兒講他們的種種恩愛相。

善兒很羨慕,卻說:[我們沒有那麼多花樣,我只是一條冷冷的蛇,死命的抱住他任他糾纏與欺負!]

天珠兒說:[也很奇怪對不對?男人反而喜歡冷冷的東西?]

比方老伯就喜歡,我,素真,和彩衣,因為我們其實都是冷冷的!假假的!

反而不喜歡狂野熱情的華阿?

很奇怪對不對?

我不胡亂作愛?我有算時間,不強迫他作愛?也不讓精子留太久?因為會使老人遲鈍!]

[妳有在算?]善兒問。

[對!]天珠兒說。

[以後我學著點!]善兒笑了,不過很冷。

[他可以要!但是妳不要把他的精液搞出來?]天珠兒說。

[虛幻的?精神上的愛反而好?]善兒有所領悟。

[對!對!]天珠兒又說:[男人很快就可以滿足了!]

[反正我只是一條冷冷的蛇?]

[妳功德無量,保全了一個人才!]

天空又有聲音傳來。

心積存著繁多的記憶,今生的前世的還有未來的!

三世之心不可得,因為日日變幻,不可能定型不變?

追求剎那的因果心是沒有用的?

因為不實易變。

要追求真心,如如不變的真理。

山坡下面有一個湖。

猶如明鏡,映照著參天的古木,以及一些雲彩。

有一個阿婆帶著一群小矮人在上課!他們坐在巨木根部。

阿婆說:[心是明淨台,應該勤擦拭!]

小矮人就念著:[心是明鏡台,應該勤擦拭!]

林文彥說:[淨與鏡是有一字之差!其實差很多!]

老伯說:[如是淨字則不失廣博?如是鏡子則呆!]

阿婆又說:[本來無一物,何事惹塵埃?]

小矮人念著:[本來無益物,合是惹塵哀?]

小矮人又念錯了!

卻另有新的深意。

妄心之中無益物,六根惹來六塵,不叫人哀嘆嗎?

但是六根不惹六塵怎麼作事?

根塵識,是18界,是本宗呀!

[有客人來了!]小矮人中的一位長者說。

阿婆說:[我們不妨請你們來開示?]

老伯就說:[有心可用心就要用,是為用心,生命,用心而已!不要無心空歡喜?]

林文彥則說:[美人無相心自美,矮人有相常不安!]

天珠兒說:[有工作做是幸福!沒有工作做就變成懶蟲!]

善兒說:[冷冷清江月,滾滾黃河沙。

心中急流逝,不知真心高?]

大家聽了都很高興。

那夜他們夜宿在森林裏。小矮人的招待所。建得比世間的房子高。矮人志氣高!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6252034